【周翔】苒苒 8

Chapter 8. 回家


周先生的身体恢复得不错,手术后养了半个月就出院了。其间他的秘书和下属来过好几次,每次都是凳子都没坐暖就被周太太以各种借口打发走,只有孙翔他们过来的时候,周太太的计时器会暂时瘫痪。我于是笑她外貌协会,被爆栗。

出院的那天是孙翔来接的。小子一米八五的个头,戴着副墨镜,环着手臂靠在红色的玛莎拉蒂上,姿势要多海报有多海报。周围拿着手机拍照的人都扎成堆了,他却仿若浑然不觉,不得不说迟钝有时候也是一项生存技能。

但我可没他那么轻松。让我顶着这么多盏探照灯的强光上车……呵呵,我还想多活几年。可惜天不遂人愿,我打车速度再迅猛也躲不过一个裸眼视力优加级,动态视力鬼畜级的家伙。他远远便冲我们挥手,还生怕我们认不出来似的,把墨镜都摘了。

……我这张脸要是跟他摆在一起,明天全世界人民都得知道周泽楷有个跟他像了个九成九的弟弟了,真作孽!

 

他一路上都在喋喋不休,我强烈怀疑他被联盟里那个最吵的家伙附了身。我一边揉着饱受摧残的耳朵,一边翻着他的CD包,试图找张劲爆些的音乐,将我从无尽的噪音中拯救出来。可是从new age到folk music,这家伙选的音乐一水儿的安静柔和款。

“唯一的中文专辑还是蔡琴的……出道专辑。真看不出来,你小子品味挺奇特啊?”

“什么?”他侧头瞄了一眼,吐了吐舌头,“都是周泽楷硬塞的,我只喜欢奥黛丽·赫本好吧!”

“她还出唱片?”

“要出唱片干嘛?看脸就行了呗。要听歌啊?我唱给你听。”

……果然跟火星人说话就不能用地球人的思维。

 

“泽楷怎么没来?”周太太终于想起她还有个大儿子。

“他要参加新闻发布会,一时半会走不开。”

“新闻发布会?”

“对啊,就是宣布退役那个。还有粉丝告别什么的,排队等他签名的人都能绕俱乐部两圈了……”

“等等,你说谁要退役?”

“周泽楷啊!他跟轮回的合约就要到期了,他也没打算再续约。今天是他的告别会,怎么他没说吗?”孙翔一口气说完,疑惑地往我这边看了一眼。

我回了个眼神:别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终究高估了他的双Q,他一副完全get到我电波的表情,开口却是:“我想起来了,他已经跟煜哥说了。”

卧槽……我不动声色地尽量把身子往前挪,确定两只耳朵都进入安全区域以后,才回头小心翼翼地说:“我觉得周泽楷应该会想亲口跟您二老分享这个喜大普奔的消息才……嗷呜!痛痛痛痛!!!!!”

“死小子!你有本事把你的背也贴到车窗上去啊!”

嗷!我知道周太太您的老虎钳宝钳未老了还不行吗!您别再用力了,别、别扭啊!嗷嗷嗷嗷嗷~~~~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把他要退役的事交代得七七八八了。所以周先生一开口便直奔主题:“退役的事情都办妥了?”

“嗯。”

“以后怎么打算?到公司帮忙?”

“嗯。”

“那就从基层干起。到h市你二叔那,让他好好带带你。”

周泽楷这回没接话,他用眼角余光望了孙翔一眼。孙翔把公主翻过来搁在大腿上,掌机搭在她肚皮上玩得正欢。像是心电感应一般,他突然抬起头来,冲这边龇牙咧嘴地做了个鬼脸。周泽楷把视线调回来,问了一句:“多久?”

“看你的进度。顺便把英语补一补,以后用得上。”

周泽楷再次陷入了沉默。周先生对他的冷场技能已经习以为常,便没再说下去。我看着了眼窝在沙发上、蹭得头发都快没了形状的孙翔,心想没心没肺真是好,倘若他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一场为期不短的分离,又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周泽楷是怎么把消息告诉孙翔的,我不得而知。我唯一知道的是那天晚上,隔壁房间的灯一晚上没熄。

第二天,我看到孙翔瞪着双兔子眼吃早饭,便忍不住调侃他:“怎么,我们家的床硌得你睡不着了?”

他瞥了我一眼,没好气地回道:“打了一晚上的游戏。”边说边叉走我筷子上的水煎包,扔回周泽楷餐盘里。

“你想吃不会自己拿啊?干嘛总抢别人的!”

得,还会护食了!看来昨晚上的交流还挺顺利。这么个火爆的都能被周泽楷顺毛了,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你说一个嘴拙对上一个二缺,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沟通呢?难不成用身体!?……艾玛打住!周泽煜,脑洞太大也是病!!

“有事?”周泽楷对上我的视线,疑惑道。

我赶紧收拾好自己的黄暴思想,拣了个略文明的方式表达疑惑:“我昨晚上看了一个童话故事,说一个农夫在路上看到一只受伤的狼崽,就捡回去养了。他后来不但没被狼吃掉,还跟那匹狼成了好朋友。你说他是怎么做到的?”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我,刚要说话,便被孙翔抢白:“狼怎么可能养得熟?那其实是只哈士奇吧?”

“都说是狼了,又不是脑筋急转弯!”

“那就是那匹狼通了人性,知道报恩了?”

“你当是白蛇传呢?”

“我知道。”周泽楷淡淡的声音插了进来,“那农夫,是狼扮的。”

呵,原来如此。

 

狼先生下个月就要到h市体验生活,这些天宅在家里演起了二十四孝。周太太也毫不客气,支着他搬水拎菜换煤气罐。我望着还没坐下两分钟就又被支使着换灯管的狼先生,特为他打抱不平:“周太太这是看你常年不在家,逮着机会就往死里压榨劳动力呢!这灯管我上两个月才换过,不能这么快就老化吧?”他笑笑,还没说话,便听厨房里又传来周太太中气十足的声音:“老大,来摘菜!”

我不无同情地抬头瞄了他一眼:“得,你再这么住下去,王阿姨的饭碗都得被你抢了!”

 

孙翔正陪着周先生在阳台上下棋,我奉命传饭的时候正巧碰上他被周先生将军。他气鼓鼓地瞪着棋盘,目光如炬,都快能把那花梨木给烧出个洞来。周先生在对面虚抚着自己根本没长出来的山羊胡,得意道:“年轻人可不能这么急功近利,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孙翔“啪”地一下拍在案上,不服气地从棋盒里倒出被吃掉的棋子,大有再战三百回合的架势。周先生却悠悠地站起来,抱着他的紫砂壶一步三摇地往饭厅走:“先吃饭先吃饭,人是铁,饭是钢!”

他气呼呼地瞪着周先生的背影,忽然视线一偏,钉到我身上:“你来,P一把!”

我立马举手做投降状:“我可完全是门外汉,翔哥你觉得虐菜有意思?”

周太太的传饭魔音一声高过一声,这位爷却大有不死不休的架势。我眼珠子一转便道:“你找我哥吧。他棋艺尽得周先生真传,击败他就相当于击败了周先生。”

他狐疑:“真的?”

“真得不能再真了!”

“好!”他“簌”地从椅子上窜起来,子弹般地往饭厅冲去,边冲边嚷,“周泽楷,来战!”

我忍不住扶额,周泽楷这是找了个恋人还是养了个儿子呢?我有时候真的觉得,我们兄弟俩果真是流着同样的血液,对着萌物总是毫无办法。这不,我成了个铲屎官[注],他成了个养猴专业户……

 

吃过晚饭,孙翔就要回俱乐部了。他这个夏休期不回家,留在俱乐部加训。周太太留他过夜,被他坚定地拒绝了。我看着他一本正经地解释着第二天的训练任务有多重,队长有多烦,忍不住笑出声来,就连公主都配合地“喵”了一声。他便像吞了芥末一般,脸颊瞬间涨得通红。周泽楷有些无奈地给我递了个眼神,对周太太说:“我送他。”

周太太莫名其妙地一边往回走一边叨叨:“怎么突然就脸红了?我没说什么吧……”

笑得我抱着公主满沙发打滚。

她当然不会知道,这是属于我、公主和那对笨蛋情侣的小秘密。

 

养猫的人大都知道,猫有一个特殊的癖好,就是特别喜欢偷窥。公主虽然自诩是一只猫格较高的猫,可也到底没摆脱这份天性。其具体表现就是,每次我一进洗手间,她便像小尾巴似的跟着,就算把她关在门外,她也会想尽办法把门挠开。所以每次我都会把门从里边反锁,确保公主没有一丝破门而入的可能性。

然而这个常识我有,不代表别人也有,而周泽楷毫无疑问地就属于这个“别人”。

不过他常年不在家里住,加上跟公主不亲,这么多年来竟一次也没遇上过公主的怪癖发作。直至孙翔的到来强制性地改善了这一猫一人的关系……

于是某日,当我洗澡出来发现门前突然空旷了不少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遗漏了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心里不由发出一声惨叫:我的公主殿下啊,以周泽楷猫毛恐惧症晚期患者的属性,他要是洗澡洗到一半被你闯入扑倒,保不准明天咱们家餐桌上就要多一锅猫肉火锅了啊!!

情急之下我也顾不上什么礼貌问题,猫着腰就从连通的阳台溜到隔壁去。一进屋便惊恐地发现,公主在浴室门口挠得欢,那虚掩的门已被她蹭开了一条缝。OMG!眼看着房门渐有大开之势,我脑子里只剩下“game over”的BGM在不断循环。

“不要啊!!”我惨叫着飞扑过去,成功抓住了公主的两只小肥腿,不料她却猛地一蹬,那扇生死门就这样“嘎吱嘎吱”地被撞开了。里面“砰”“嗙”“咣当”地连续传来好几声重响,让我的心直接凉了半截。“哥,你没事吧!”

我擦……那一刻我简直恨不得自戳双目!我看到了神马!?我的亲大哥竟然把孙翔压在地上,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两个人貌似什么都没穿!??

“……sorry啊,我没想到你们在办事……”好吧,说出这种话的我一定是把智商留在卧室了。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孙翔已经抓起手边的什么东西扔了过来:“滚!”

我靠,一公斤装的沐浴乳!孙二翔你要不要这么暴力!还没等我开启吐槽模式,迎面便摔过来一样更大件的东西——周泽楷,裸男一只。

他身上还泛着水光,嘴角破皮,背上抓痕交错,胸口还有几处可疑的红印……

我赶紧调开视线,一脸正直地望向天花板:“哥,我什么都……”话音未落,便感到一股热辣辣的视线扫射过来,其间夹杂的怨念要是能实体化,恐怕我浑身上下就得被戳成马蜂窝了。

……为了小命着想,还是先跑路吧……

结果那晚,我暗搓搓地按了一夜的眼角,幸好第二天没长针眼……

 

-----

注:铲屎官是对猫奴的戏称



 last chapter: 变故<<<                               >>>next chapter:觉察


评论 ( 34 )
热度 ( 4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