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苒苒 10

Chapter 10. 谅解

 

四月的第二个周末是周太太的生日,她的学生说要给她庆生。她拒绝上饭店,说又烧钱又没意思,最后决定在自家院子里办个potluck,还郑重其事地提前宣布,咱过生日不收礼,收礼只收拿手菜。

那一天,孙翔来得特别早。我堵在大门口,一哂:“过路费呢?可不兴白吃白喝的啊!”

他手上还抱着两纸箱,膝盖一抬便冲我飞了一脚,被我侧身躲过。呵,游戏里玩不过你,真人pk还由得你放肆?还没等我摆完起手式,并听周太太一声河东狮吼:“周泽煜,你又在那作什么怪!”

我立马背手转身,叫冤道:“哪能呢?我这不是帮您老人家验货吗?”

“边上去!”周太太瞪了我一眼,一脸嫌弃……

“阿姨,”孙翔绕开我,像只小猴子似的蹿过去。他小心翼翼地把纸箱放下,一笑,“我听周泽楷说您要开party,收拾了些东西过来。”

他说完从纸箱里取出一盏花灯和一串彩灯,献宝般地抬到周太太眼前:“这些也不知道用不用得上,就都带来了。花灯可以用来放灯谜,彩灯直接搭在树枝上就好了,要是留到晚上,五颜六色的会很好看。”

他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都二十七岁的人了,竟还有些孩子气。

周太太礼貌地道谢,态度周到却还是有些疏离。孙翔却丝毫未觉,他所有的注意力仿佛都放在了他的纸箱上,手搁在上面停留了老半天,才豁出去般移开了上边那个,从下边的纸箱内抱出一个藤编的花篮来。花篮里插满了丁香,绛紫、雪白连成片,淡粉与鹅黄穿插其间,高低掩映,重重叠叠,柔美的丁香硬是被搭配出了气势磅礴的效果。

他别别扭扭地把花篮递给周太太说:“阿姨,生日快乐。我外婆说,生日礼物还是自己做的有心意……我想您或许会需要些花来装饰会场……呃,您别嫌弃……”

这造型大胆的插花作品竟然出自孙翔之手,可真是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周太太显然也懵住了,她表情特复杂地看着孙翔,视线在他涨红的脸和手中的花篮之间来回了一遍又一遍,最终伸出手,轻轻抱过了那个花蓝,温和地笑了笑:“谢谢你,翔翔。你是一个好孩子。”

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从2030年的盛夏到2031年的春末,经历了大半年的时间,周太太对孙翔的心结,终于松开了。

 

挂好了彩灯,我瞅着周太太不在,火速勒着孙翔的脖子到边上逼供:“赶紧招了,你小子究竟还私藏了几手绝活是我们不知道的?”

他一边扒拉着我的手一边嗷嗷直叫:“我私藏什么了!是我外婆逼着学的好吧,她也就只教过我这一种!”

“哦?”我一下来了兴趣,“那为什么是丁香?你的生日花吗?”

“那是什么东西?”孙翔丢过来一个看傻瓜的眼神,“我家院子里种得多,就地取材咯!”

我笑着给了他一掌,这小子,也太不懂得浪漫了!丁香的祝福是光辉,你外婆会种上满院的丁香,定是希望你的人生能一直沐浴在阳光之下,没有半点阴霾。

 

周太太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来了,庭院里开始变得热闹起来。午餐是自助式的,来的人也大多相互认识,各自取了些食物便三三两两地交流起来。周先生跟他的同事在聊着生意经,几杯果酒下肚便仿佛恢复了年轻时指点江山的豪气。我是插不上话的,于是自觉地滚到一边吃东西,偶尔客串一下服务生。

觥筹交错之间,有人问起周太太:“老师,常听您说起您那两个儿子,他们在哪啊?”

周太太抬手一指:“喏,一个可不正在给你们开香槟么,还有一个在那边——吃蛋挞吃得正欢的那个就是。”

谁?周泽楷不是说还在路上吗?

我疑惑顺着她的手指望过去,便见孙翔坐在秋千上,餐盘里堆了三四个蛋挞,吃成一脸傻缺样。

“他们兄弟俩长得不是很像嘛。”

“嗯,是不太像。我还有个捡回来的,跟开香槟那个长得像。可惜捡回来那个不孝顺,有了工作不要娘。”

我倒完酒就赶紧走开,再这么听下去,我怕自己会忍不住当场爆笑出来。

没走几步,便见一辆银灰色路虎缓缓驶来,停在院子外面。“捡来的”儿子下了车,抱了束花走进来。士别三日,真当刮目相看,只见周泽楷一身铁灰色西装,刘海打了发蜡悉数往后梳,还架了副无框眼镜,腹黑精英男的气场全开,一看就是谈判桌上下来的。

他直奔今天的派对主角,笑着递上礼物:“妈,生日快乐。”

周太太哼了一声,嫌弃道:“几点了?都没你弟弟上心。你看这穿成什么样子?在自己家里聚聚,至于全副武装吗?”

此话一出,周围的人都把视线集中到了周泽楷身上。

他大概被看得不好意思了,笑了笑:“我进去换。”

十分钟后,他穿着黑色修身T恤和同色牛仔裤再次出现在庭院里,刘海也尽数放下,又恢复成那个腼腆安静的大男孩,方才儒雅成熟的精英眼镜男就跟跑错了片场一样。周太太重新介绍了他,说这是我家“捡来的老大”,周泽楷有些诧异,但依然笑着接受了新称呼。

他好不容易从周太太和一众女学生的魔爪下逃脱,经过我身边时问了一句:“怎么回事?”

我笑他:“周太太是在敲打你呢,再不多回几趟家,你的位置就要被孙翔给霸占了。”

他闻言,唇边漾开一抹柔和的笑意。

“嗯,那就占吧,也挺好。”说完便拣了几样糕点往秋千走去。

我挑眉,在外面转了一圈,语言技能见长啊!但是……你这种妻奴的属性能不能稍微收一收?人这么多呢!你这么光明正大的投喂真的没关系吗?喂、喂喂……孙翔已经不是小孩了,不需要你给他擦嘴角啊!!

身边一个姑娘冲着我羡慕地说:“你们兄弟间的感情真好,我也想有个哥哥!”

呵呵,是么?

为了将这一幕“伪·兄友弟恭”给坐实了,我装了几样小点心,硬着头皮往那对毫无自觉“兄弟”走过去。还没到跟前,便见孙翔“呼啦”一下站了起来,坐到边上去了。

“我自己有分寸,怎么一个两个都只会打小报告?!”

呃,怎么回事?怎么一秒就从小言情变成了战争片?我疑惑地用目光询问周泽楷,他对我视若无睹,蹙着眉继续努力跟孙翔沟通:“他们都关心你。”

“我有分寸!轮回现在不能没有我,你想让我当缩头乌龟吗?”他不耐烦地拨着盘里的食物,好好的蛋挞被他戳得四分五裂。

周泽楷把他手里的餐盘拿开,捏着他的左手掌,从食指和大拇指间的合谷穴开始,慢慢往上推,推至手腕处,便听孙翔发出“嘶”的一声。

周泽楷皱了皱眉,换了个手势继续推拿:“勉强,会恶化。”

孙翔低头不语。

手受伤了?之前没听这小子提过啊!什么时候的事?

“去年年末就开始了吧?”周泽楷问。

孙翔别开脸。

“你小子挺能忍啊!看你这手的样子,是腱鞘炎吧?手指能伸直吗?”我坐在他身边,戳在他的小臂上,“疼吗?”

他摇头:“不用力就不疼。”

“也就是说一用力就疼咯?少年,你这只手一天有十二个小时以上都在敲键盘吧?你这样讳疾忌医可不是在拖你们战队的后腿么?”

“呸,我光靠左手就能完爆你!”

“可你现在要面对的又不是我这个菜鸟,是一堆跟你一样的职业选手好吧!”

他抿了抿嘴,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周泽楷问:“医生怎么说?”

“……手术的话,至少一个月时间不能打比赛,还要做复健。等我恢复过来,这个赛季早就结束了!”他的眉峰逐渐聚拢到一处,眼里满满地不甘,“保守治疗的话,我还能撑过这个赛季。我说过拿五冠,就一定会做到!”

“既然这样……”周泽楷手下的动作顿了顿,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便听周太太冲我们这边招呼,让过去照相。他只好拍拍孙翔的手先站起来:“过会说。”

 

那天的派对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周太太跟她的学生到KTV续场,周先生回屋休息了,庭院里就剩我和周泽楷在收拾。孙翔想来帮忙,被我用一句不自量力打发了。

晚饭周泽楷和孙翔都不在家里吃。我刷开轮回官网,回顾上周六的比赛。轮回主场对战呼啸,孙翔是守擂大将,瞧他那副“长枪横扫,生灵尽灭”的生猛架势,哪有半点伤残人士该有的样子?典型的宁肯痛死,不丢面子!

该!

晚上,周泽楷是一个人回来的,回房间收拾出一个小行李箱,说是第二天要飞A国,跟进一个合作项目。

“去多久?”我问。

“三个月到半年。”

“要我送你吗?”

“不用,叫了车。”

我点头,转身回房,刚走到门口又被他叫住。

“阿煜,帮我,多看着点孙翔。”他手上还拿着换洗的衣服,大概是进了浴室又折回来的。

“拜托……他都二十六岁了,又不是六岁!你能不能别跟个老妈子一样穷操心?”

“对他,怎么操心……都不为过。”那边传来一声若有似无的叹息。

 

last chapter: 觉察<<<                             >>>next chapter:伤

评论 ( 36 )
热度 ( 37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