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像他那样笨拙地生活02

★02他的女神叫碎霜

凌晨两点,孙翔终于整完折磨了他近一个月的课程论文。看着邮箱左上角白色的小飞机“咻”的一下从屏幕上消失,他心情大好地吹了声口哨。突然想起刘小别和肖时钦都睡了,便又生生地把声音压下来。

爬上床后,他习惯性地登陆了论坛账号。一上线,便收一条动态提醒,这会儿他可睡不着了。他的关注人列表里只有一个人,动态提醒只会跟那人相关——碎霜。

碎霜是紫荆联盟的写手,每次更新点击率都过万的大紫红。当然,这个点击率放在晋江、起点肯定是不够看的,但紫荆毕竟不是专门的文学门户网,它只是一个以资源共享为目的而创建的高校联盟论坛,创建初期甚至都没有开设文学版。后来随着论坛成员数量日益增长,并陆续有人在水区发小说,才专门开设这个版块。联盟发展至今,会员已过十万,但绝大多数会员还都活跃在资源区,流连文区的能有十分之一已经很不错了。所以,碎霜收获的点击率意味着,她的小说几乎俘获了所有的文区常住居民。

对方此时的头像是灰色的,说明并不在线。

空欢喜!他有些悻悻,点开提示栏。

新消息【您收藏的作者碎霜更新了文章《面具》,点击查看……】。

他眼睛又亮了起来。

《面具》是碎霜新开的连载,写的是一个专为权贵打官司的律师的故事。法学院的优等生凌朗,毕业后怀着满腔热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理想加入当地一间知名律所,却因为接了一个案子而被陷入一系列风波。为了自保,他求助于政客许明东,却从此被拖入政治漩涡中难以自拔。他本以为自己这一生也就这样了,表面光鲜内里肮脏浑浑噩噩不再有理想,直至新人律师苏浩远的出现。在合作办案的过程中,年轻人的认真、细心、大胆和耿直让他仿佛看到了求学时的自己……为了保护苏浩远,他再一次将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作为一篇律政文,《面具》写得十分专业,案件分析鞭辟入里,情节安排大胆合理,节奏紧凑,冲突密集,悬念设置尤其巧妙,让人读着欲罢不能。加上主人公的遭遇,其实反映了当代年轻人普遍面临的,理想与现实相冲突的困境。紫荆联盟的成员多是在校大学生,这样的题材在他们中间很容易引起共鸣。因此,虽然《面具》既不卖萌也不狗血,更新也并不规律,却从未掉出过联盟热门小说榜前五的位置。

孙翔是《面具》的忠实粉丝,或确切地说,他是碎霜的骨灰粉。自从碎霜在紫荆连载第一篇网络小说《密战》起,孙翔就开始注意到她了。

说来也巧,孙翔本是只逛时评区和水区的类型,会看到《密战》纯属机缘巧合。那天他闲着无聊,手滑到文区,结果一进去就刷到一张新主题,看标题是长篇小说第一更。出于人类共同的、对于第一次的特殊情怀,孙翔毫不犹豫地点了进去,然后毫无悬念地掉坑了。从那刻起,他便成为了碎霜的第一位粉丝,也是她的沙发专业户。

那时候的碎霜只是个小透明,还是个不会跟读者互动的、高冷的小透明。再好的作品,没有宣传也是火不起来的,所以《密战》直到平坑,点击率都没能涨上去。作为一个合格的真爱粉,孙翔当然见不得珠玉蒙尘,《密战》一完结,他就披着大号在讨论区发长评,还在自己的朋友圈到处卖安利。后来碎霜读了他的评论,还专门给他发了站内信。

收到女神的站内信,要说不开心那绝对是虚伪。即便碎霜的来信只有简单的“谢谢,心领”四个字,也足以让他彻夜难眠。他的发小知道了,直笑他傻逼,说人家不过是客套,要不怎么会才干巴巴的四个字。可孙翔坚持认为他与女神之间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一切尽在不言中!从那以后卖安利卖得更勤。

孙翔曾是M大话剧团的第一张脸,校园十大风云人物之一,个人号召力自然不是盖的。有段时间,紫荆站内涌入大量新注册用户,全是M大的学生,全是冲着《密战》去的。孙翔每次刷论坛看到《密战》的点击率和回帖量涨了,他就高兴得跟心头抹了蜜似的。发小们都说他这是走火入魔的节奏。孙翔懒得跟他们争辩,他觉得这种心灵上的默契感,愚凡们压根儿无法理解。我觉得只有碎霜跟他是一路人,他能从她的字里行间,看出这个女子有着一股不肯妥协的骄傲和不媚世俗的灵魂。

后来,他朋友圈里一个吃了安利的妹子想要把《密战》做成广播剧,就请他帮忙去要授权。他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他打了半天草稿,给碎霜发了站内信,表达了自己对这部作品的喜爱,以及希望将它用另一种形式推广开的决心,还列出了策划妹子所在的广播剧社的代表作。可碎霜迟迟没有反应。他以为是自己诚意不够,就把自己对作品的理解重新整理一遍发了过去,可发出去的邮件依然石沉大海。孙翔每天开邮箱,发现里面空荡荡的,就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空了一大截。

两个多星期过去都得不到回复,他的信心很受打击,难道碎霜真如那些人说的,对自己只是客气客气?

又过了一个多星期,在他以为这事儿得黄了的时候,碎霜给他发了条站内:加个Q吧,7903XXXX2,我把word版本发给你。

简直像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一样,孙翔整个人都懵掉了。一直到企鹅上跳出“碎霜接受了您的添加请求并添加您为好友”,他都没能回过神来。

先说话的是碎霜,一行字一个意思:感谢孙翔对作品的喜爱,同意授权给剧组,希望作品不要作商用。碎霜聊天的风格跟她写文一样,干脆、简洁,没有半句废话。孙翔一一应着,心思却不在上面。他有好些话想要问碎霜,比如,我给你的信你都看到了吗?你为什么现在才回我的信息?你怎么从来不回帖?可他一句都问不出口。

不想成为她的小粉丝,想要成为她眼里特殊的人,这样的渴望让他无法在她的面前放下自己的骄傲。

碎霜就像洞悉了他的委屈与不安,不需要他的询问就自动开口了。她解释说自己上个月一直在准备会议论文,没空登陆论坛。虽然说得轻描淡写,孙翔却仿佛被打了鸡血一样,立马原地复活。

那日两人聊得还是很愉快的,至少孙翔这么认为。碎霜要下线时,孙翔抓紧机会问她:“你为什么会同意授权做剧?”

通过聊天,他发现,碎霜其实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写手,不在乎人气,也不关注流行。写作于她而言,只是将一些困惑,找一个地方封存起来。那么,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同意授权?他能不能理解为,要授权的人是自己?

这个问题一出现在对话框里,他紧张得连指尖都在颤抖。碎霜会不会认为自己太唐突了?

过了好一会儿,屏幕上都没有出现任何回复。

搞砸了……他有些忐忑地慢慢输入一行字:“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你好像不太喜欢接触读者。”

淡绿色的字体刚跳进对话框,他又补上一句:“你不说也没关系,我其实也不是很好奇。”

对方终于开始进入输入状态,写写停停,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可最后跳出来的只有一句话。

“我觉得,你能信任。”

七个字印入眼帘,孙翔的内心几乎被狂喜淹没。

“我知道了!放心,我会监督策划妹子用心做剧的!”

对方发过来一个笑脸:“谢谢。期待。”

那便是他跟碎霜,最初的相遇。


★01二逼青年孙小翔<<<                            

>>>★03导师是个大坑货



--------

谢谢小伙伴给我打气加油,我会努力更新的,也希望你们能喜欢里面的角色。登场的人物会有点多,力求做到不OOC[捂嘴笑


评论 ( 14 )
热度 ( 3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