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像他那样笨拙地生活13-14

★13戏中他是苏浩远

孙翔喝了一星期小米粥,嘴里都能淡出个鸟来,后来实在受不了,外卖点了麻辣烫。刘小别见他拎了红彤彤的两大碗进来,嘴角抽得跟过电一样。

“你丫敢死队跑出来的吧!”刘小别刚开始吐槽,便见孙翔一大碗麻辣烫拍他桌面上。

“给你的,有本事你别吃。”

送到嘴边的食物,不吃是傻蛋,刘小别立刻识时务地收声。

孙翔是无肉不欢主义者,羊肉牛肉鲜虾丸子塞了满满一碗。刘小别看他揭开盖子,嘴边的电走到了眼角上。

“一次性干掉这么多肉,你确定自己不会再一次跟马桶亲密接触么?”

孙翔咬着个鱼蛋,红艳艳的辣椒油涂了一嘴。他扯张纸巾擦了一把,揉成一团,随手一抛。纸团沿着一条优美的抛物线飞出,落入纸篓,中空。

“别用看一般人的眼光看哥。哥可是牛人!”

刘小别哼哼两下,不搭理他了。

孙翔性子急,加上心里有事,吃东西就跟直接推进喉咙里一般,吃完抬头看了刘小别一眼,那人正在慢悠悠地吸粉条。他毫不客气地一脚踢在对方椅子腿上:“赶紧吃,吃完了去上自习。电脑借我用,我要语音。”

刘小别心情特别复杂地望着手里的麻辣烫,心道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古人诚不欺我。

 

孙翔打发了刘小别,掏出《面具》的剧本开始翻。要是刘小别在,肯定又得笑他。他手上的本子被画成五颜六色的,跟小学生的习作差不多,但仔细看就会知道,那些彩色的字是他对角色的理解。每接到一个角色,他都会花一段时间研读剧本,了解人物特征、丰富细节、重构情境……这是他在话剧团养成的习惯。

他其实并不擅长表演,这一点,他自己很清楚。

当年他能顺利考进话剧团可谓踩着狗屎运,抽到了合适的角色——他抽到的角色是周冲,《雷雨》中那个冲动而热情的少年,跟他本人性格高度契合,自然让他在面试中博得满堂彩。但那之后,他也就只能接这类型的角色。

师傅每每考校完他的功课,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师傅常说,一个好的演员不仅要能够解读角色,还要能确立“我就是这个人”的强大信念感,能将自己的体验、情感都贡献给角色,说白了就是彻底摒弃自我。而你,对于不喜欢的角色连认同都做不到!每次都是一通嫌弃,再丢给他一摞剧本让他写人物分析,美其名曰跟角色培养感情。孙翔知道师傅这是在给他开小灶,虽有不耐,倒也坚持了下来,也是那段时间,慢慢打起来的基础。

后来他入选交换生便退出了话剧社,但跟师傅的联系却始终没有中断。毕业后他特意去拜访师傅,师傅说要看他功力是否退步,就让他现场来一段。孙翔也是卯足了劲,把自己扮演过的角色来个串烧,那些年轻的、青涩的、热血的、骄傲的、野性的形象,活跃于其举手投足之间。老师傅看得直感叹:小孙你挑角色就跟挑爱人一样,款款相似!你这样的,要是哪天有人找你演个疯子,再中意你也千万别接,免得你爱上了,沉进去,就出不来。

他当时只当师傅打趣他,并未在意。

 

对戏要用YY,孙翔提前注册了个号,昵称还是用“横刀”。这个名字他用顺手了,不管注册哪个地儿都用。笑嘻嘻加了他好友,发来一个频道号。

频道里就四五个人,都是《面具》剧组里的士大夫。管理员见他进来就给他披了件小绿马。

频道开的自由模式,他刚套上耳机,便听到一群年轻女孩的声音。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学长,横刀。我好不容易拖来救急的!他第一次接广播剧,大家多照顾一点儿啊!”孙翔一听便知这是笑嘻嘻。

“欢迎!你好啊,横刀!我是策导三千尺。”这是个御姐音。

“我是剧务四无,很高兴认识你~”甜甜的妹子音……

“美工,简苓。”这也太短了吧……都没听出是男是女。

“阿苓你也太不热情了!到我!我是鹏鹏,后期!我看过你的录像啊,横刀君!你颜好正,身材超好啊——”

等!好像有什么乱入了!刚才那是……正太音?

“喂喂喂,月月鸟!把你的口水擦一擦!我学长是直男!直男!”笑嘻嘻连忙出声打断。

“我什么也没想啊!阿笑你别那么严肃啦!”正太音立刻申辩。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你有前科的好吧!警告你,别打学长主意!”

“好了,都打住!你们让横刀说两句吧,别把人给吓跑了!”策导一发话,频道里顿时安静下来。

孙翔从没被这么多女生轮番轰炸过,一时间都不知该说些什么,但是大家都在等他,一直不出声又不太好。

“咳,”他清了清嗓子,顿了顿,捡了个最紧要的问题,“冰雨在哪?”

频道里又是一阵沉默,不消片刻便听小正太哈哈大笑:“横刀君果然霸气,一开口就是跟冰雨大神单挑的节奏啊有木有!”

难道这不是你们找我来的目的吗?孙翔纳闷了。

“学长,冰雨大大还没来,可能有事耽误了。不如我们先练一下吧?”

孙翔一想,也行,正好让人先帮他找点感觉,免得一会儿发挥不好丢份儿。他凡事总希望做得最好,从没想过自己是新人就应当放低标准。

八千尺挑了一段给他,是苏浩远第一次在事务所见到凌朗时的台词,不长,只有四句话。

“我不给你读秒了,准备好了就开始吧。其他人闭麦。”三千尺说。

孙翔刚要点头,又想到其他人都看不见,便作罢。他默背了一遍台词,站起来,整了整衣服,闭上眼睛。等他再睁开眼睛时,脸上的表情已经变了,他仿佛真的看到一个成熟稳重的精英律师站在自己面前,这人是他一直以来崇拜和学习的对象。

“凌律师您好!我叫苏浩远,也是X大法学院的学生!我看过您好几次的模拟法庭,跟H大对决那场,您的发言实在太精彩了!那个……能跟着您学习真是太幸运了,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少年激动的情绪如潮水般澎湃,连声音都有些发抖。孙翔说完后,深深换了一口气,才坐回电脑前。

频道里一片寂静。

“怎么都不出声?不适合的话你们直接说,趁早换人。”他嘴上说得满不在乎,心里却有几分惴惴的。这是他第一次接广播剧,又中意的角色,自然希望得到认可。

频道里还是一阵沉默。又过了一两秒,终于有人带头鼓起掌来。掌声先是稀稀拉拉的,不一会儿就热烈起来。

“太棒了有木有!我还当苏浩远走出剧本了!”正太又是第一个抢白的。

“对啊对啊!简直神还原啊神还原!”四无不但用了两处反复强调,还在屏幕上打了一排大拇指。

“横刀,你不考虑入圈么?”连简苓都激动得多说了几个字。

“这个,暂时没这个打算。”孙翔笑着拒绝了。得到固然开心,但他真没有那么多精力放到这上面。

一群人又在YY上大叹可惜。

“学长,我发现你加了两个字,‘那个’,还停顿了一秒钟!”闹归闹,身为编剧的笑嘻嘻可不会忽略这个细节。

孙翔一愣,低头看了一遍剧本,上面确实没有这两个字。

“啊,抱歉。我顺口就说出来了,不是故意的。”他确实是无意的,以前他演话剧的时候,也会临场加一些词或减一些词,没什么理由,全凭当时的状态。他刚才是真把自己当苏浩远了,见着偶像心中满溢激动之情,又有些紧张,以至于连说话都不太利索。

他把想法说给众人听,说完问道:“这样不行吗?”

“行!太行了!学长,我发现你改过以后效果更好!你大可自由发挥!”笑嘻嘻第一个跳出来支持他。

“总觉得这样的苏浩远,好萌啊~~”

“应该说横刀君很萌啊~~”

这画风越来越不对了。

孙翔被他们说得大窘,不得不转移话题:“那个挑剔的冰雨大神什么时候来?”

“我已经在了好吧!不过是为了观察一下你才一直没出声,以及我虽然水平好标准高但完全够不上‘挑剔’两个字,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和善的一个人!”频道里突然跳出一个陌生的声音,一长串话飙下来连气都没换一口。

“……呵呵,冰雨来了有一会儿了,我怕打断横刀发挥就没说。”三千尺连忙出来打圆场。

即便是这样,气氛还是有些僵。大家见孙翔不吱声了,还以为他在尴尬,正打算说点什么活跃下气氛,便听孙翔问道:“你每次都要拉人对台词,是想看别人能不能跟上你的语速吗?”

众人:“……”

冰雨:“……(╬ ̄皿 ̄)凸”

 

虽然开场并不是那么愉快,但后面的合作还是挺不错的。冰雨不愧是圈内大神,一拿起台本气场就完全变了,吐字、停顿、重音、语气完全无可挑剔,连声线都低沉华丽了几分。若不是刚才听过他的本音,孙翔绝对反应不过来这是压过嗓的。他虽然不知道对方是如何做到的,但心下暗暗服气,不断给自己鼓劲,可不能被比下去。

孙翔第一次跟人对戏,一开始还有些不太习惯,但他入戏快,两句过后就跟上去了。两人你来我往,越到后面发挥得越出色。众人听在耳中,竟逐渐忘记这只是在配剧,还真以为小说中两个主角走出来了。他们连续对了好几段,统统一次过。导演三千尺连连笑道,自己完全没有存在的价值。

听着导演喊卡,孙翔还觉得有些不过瘾。他这人就这样,遇着对手就想酣战一场。可冰雨却毫不给面子地说道:“我说那个新人,你的麦也太差了吧!我还以为你是隔了一个太阳系在跟我喊话!能不能劳驾把你那地摊货换了搞个专业点的?你这样录出来后期妹子要花好大力气给你处理干音的你知道吧?”

孙翔正想发作,便听冰雨又补了一句:“弄个好麦再来继续战!还真是好久没有这种遇到对手的感觉了!”

他这才把即将脱口的国骂吞了回去。嘁,真是不坦率!

 

★14戏外他是万人迷 

孙翔那晚上的表现给众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冰雨加了他QQ好友,约好等他装备齐了,两人把对手戏的部分先过掉。

笑嘻嘻二话不说,第二天就送了电容麦过来。孙翔拿着那个一看到那个据说是省了三个月伙食费才败下来的麦克风,连连取笑她,小丫头可真是为不务正业奋斗终生啊!

“为了答谢你的慷慨相助,今天请你吃大餐!”孙翔拍着胸口说。

“嘿嘿!不用这么客气啦,反正留在我那里用处也不大。”笑嘻嘻跟在孙翔身后,嘴里谦虚道,可见着某栋三层建筑后,她就谦虚不下去了。

“这是……食堂?”笑嘻嘻听到了自己内心崩溃的声音。

“对啊。我们上二楼,教工餐厅,伙食可是这一片最好的了!”

“食堂饭再好能好到哪里去啊!学长你都被你那位师父带坏了!”笑嘻嘻这下也不矜持了。想她从城东跑到城西,换了三次车,通勤三个半小时,车费都够吃好几顿了!

“我会在乎这点钱?”孙翔瞬间拉长了脸,“这破校区出去就只有几个烧烤摊。最近的饭店也得坐地铁一小时才到,你不嫌折腾我带你出去!”

笑嘻嘻见他突然变脸,也不知哪里得罪了这位爷,有些委屈地扁扁嘴:“我怎么知道……那还是在这吃吧。我也就说说……”

其实孙翔真不是生笑嘻嘻的气,他只是一听到叶修就窝火。他昨晚YY上爽了一把,本来打算洗洗睡了,刚要睡着就被电话吵醒,低头一看是A国区号,便知是叶不休。深夜来电,还以为有什么急事,结果老家伙问完论文问课题,问完课题问功课,问完功课问作息,就差没让他把每天吃几顿,一顿吃几碗都给交待了。

孙翔站在走廊上喂了大半个小时的毒蚊子也没听出个重点来,最后忍无可忍直奔主题:“叶老师,我明天早晨还要早起。”言下之意,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叶修却假装没听懂,懒懒地哼唧了两声:“那手机记得开飞行模式,不然调了闹钟也不响。”

“……所以,您找我到底什么事?”

“没事啊。点的外卖半天没来,我打发打发时间。”

我擦——

于是孙翔对叶修的怒意在短短一小时内又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一夜过去仍旧余怒未平。笑嘻嘻不小心踩了地雷,无辜受累。

看小学妹耷拉着个脑袋不说话,孙翔也知道自己刚才说得过了,可让他说软话哄女生,他又做不来,只能压着歉疚,闷不吭声地拖着步子走在前头。好不容易磨蹭到点餐区,才开口道:“喂,你随便点啊,别考虑什么减肥的……”

结果收到卫生球一排。

 

教工食堂的人并不多,两人挑了个靠窗的位置把东西放下,孙翔领着笑嘻嘻去拿餐盘。饭菜都是被提前用小碟装好的,按照荤菜、素菜、凉菜、主食、汤羹、点心的顺序分窗口摆得整整齐齐。

笑嘻嘻转了一圈,拿了三个荤菜、一个素菜、一笼灌汤包、一份甜汤和一盘糯米藕,盘盘碗碗堆得层层叠叠。

孙翔惊道:“你战斗力不错嘛!真不怕胖啊?”再看看自己餐盘上标配的两荤一素,顿时有种被比下去了的感觉。

又一个白眼扔过来:“不是你让我放开点的吗?放心,我是吃不胖体质!”

孙翔一边想着我有什么好不放心的,又不关我的事,一边接过她的餐盘。

“两份一起,谢谢。”

工作人员往他卡上看了一眼,说:“对不起,同学。我们周一到周五只对教职工开放。”

“啊!?”孙翔傻眼了,“我上星期还在这吃过呢!”

“新规定。最近来吃饭的人太多,有老师提意见了。我们这毕竟是教工餐厅,必须优先考虑教师们的需求,你说对吧?”

“那怎么办?我们菜都点了,总不能不让我们吃吧?再说现在也没到饭点啊,这么多空座位!”

“我们是按规矩办事,请不要为难我们。”

“要不我们下楼吃吧,楼下的食堂应该对学生开放吧……”笑嘻嘻拉了拉孙翔的衣袖。

那怎么行?这事关荣誉问题!说什么也不能转移阵地!孙翔咬咬牙,还想跟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眼角余光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周泽楷!”

 

周泽楷这星期一直没来学校,自从上次医院偶遇以后,他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孙翔。换作以前,他还能安慰自己说,他只是单纯被孙翔的外表吸引,可就在孙翔叫出“凌朗”的那一刻,他便知道,自己没救了。孙翔是横刀,那个时不时给他留言卖萌的横刀,那个追着他要下文的横刀,那个给他点赞送花卖安利的横刀,那个常常只言片语就能烫在他心窝上的横刀……

他曾经脑补过横刀的模样,总觉得那是一个骄傲的、放肆的、充满灵性的,又单纯到执拗的少年。他不吝于用最美好的词汇去形容他,他代表了自己心底最渴望的那种生命状态,年轻、蓬勃、正直、无畏。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种近于臆想的形象竟然会以这么鲜活的姿态出现在自己面前。横刀的脸替换成了孙翔的脸,他变得不那么完美,他脾气糟糕、生活不规律、思维跳脱,但即使是这些,他也觉得可爱。

横刀是活的,他就是孙翔,真是太好了……

他反反复复地想着这两个人,想着跟他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越想越觉得自己迟钝——那么多相似的地方,他居然这么晚才发现。

他再也没法欺骗自己了。

他喜欢孙翔,完完整整的喜欢,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看清这一点让他非常痛苦。孙翔不是同道中人,他也没理由把对方带到这条道上。

可他能躲着对方,却躲不过思念。只是短短几天,他便开始疯狂地想他。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他一定是病了。

在听到对方清亮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时,他的心脏几乎有一瞬间停止了跳动,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维持理智没有冲上前就抱住对方。可当他看到对方身边那个娇小玲珑的女孩时,心情就跟湿了水的抹布,一沉再沉。

女朋友?这个猜测让他心口堵得慌。

“你也在这吃饭?这么巧?”孙翔看上去很高兴。

“嗯。”他勉强笑笑,目光在两人跟工作人员之间走了一圈。

孙翔被他这么一看,才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臭着脸说:“那你来得可真不巧,这里不向学生开放。这位大哥要是不肯通融,咱们就得集体转移阵地了。”

他听到这,立马明白过来,这是要拉战友呢!

孙翔的信赖和主动求助让他心情稍微明朗了一些,这种忙自然是要帮的。他毫不犹豫地掏了卡,递给工作人员。

“一起吧。”

他用的是职工卡,叶修留下来的。工作人员很快算好总账扣了款,把卡递还回来,还不忘扔给孙翔一个不屑的眼神。

孙翔懒得理他,拉了人就走,边走边问:“你已经入职了?不是要等新学期么?”

“没。”他把卡递过去,指了指上面的照片。

孙翔扫了一眼,一脸嫌弃,嘀咕了声:“你俩关系还真是好!”

其实孙翔是真误会了。周泽楷刚从国外回来,校园卡搁置一年没用,自动锁了,需要拿身份证到校本部解锁,他嫌麻烦就没去。正好叶修让他帮忙办事,把教师证和职工卡都留在他这儿,他便暂时用上了。

周泽楷一看孙翔表情便知道他想岔了,可也没打算解释。出于某种隐秘的心理,他还挺乐意看到这对师徒不和的。

他跟着两人走了一段,看两人选的是窗边雅座,还是只有两张靠椅那种,心里就酸得直冒泡,面无表情地对两人说:“我去那边。”

孙翔放了餐盘,一把拉住他:“干嘛呀?你约人了?”

他握着周泽楷的手腕,掌心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衬衣传过去,烫得周泽楷连餐盘都差点儿端不稳。

——不是——

周泽楷摇了摇头,心说,我不想看到你跟别人说说笑笑,亲密无间的样子。

可孙翔完全接收不到他的脑电波,抢过他的餐盘放好,又从邻座拉了把椅子。

“没约人就一起吃!”

周泽楷还是很不情愿。孙翔却嫌他磨叽,拉着人往靠里面的座位上推,自己坐在外边,把路给堵住。周泽楷无奈,只能妥协。

笑嘻嘻眼珠子在两人身上转了好几圈,好像明白了什么,吃饭期间便一直盯着周泽楷猛瞧。

“你搞什么鬼!”孙翔早就注意到了她的目光,借着拿餐纸的机会压低声音说,“把你那副花痴样收一收,别出来丢哥的脸!”

笑嘻嘻正喝着甜汤,闻言差点没喷到他脸上。心道,你那什么眼神!我这是为你的直男贞操排除威胁!你丫懂不懂啊?

不得不说,女人对于某些事情的嗅觉灵敏度堪比雷达。

周泽楷自然也能感觉到了笑嘻嘻的视线,他又不是木头,何况对方的打量完全不加掩饰,可他专注地对付着食物,其间连头都懒得抬。

中途好几次,孙翔试图跟周泽楷说话,可周泽楷也就“嗯”“哦”几声,并不接茬。让他说着说着也没了兴致。

一顿饭吃得异常沉默。

孙翔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越看越觉没意思,索性也专注地对付食物。他风卷残云地扫光了餐盘里的东西,靠在椅背上揉了揉满足的胃。便见笑嘻嘻推了一盘糯米藕过来。

“干嘛?”

“吃不下了。”

“谁让你点这么多!”

“其实是给你点的。”笑嘻嘻说,“我知道你爱吃甜食,又死要面子不好意思点。”

“谁说的!”孙翔脸上涨得通红,不由瞥了周泽楷一眼,见周泽楷并没什么多余的表情,这才拿起小叉子叉了一片糯米藕送进嘴里。嘴上还嘟哝着:“就帮你一次,下不为例!”

周泽楷看着两人的互动,顿时胃口尽失。他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能走多远走多远。孙翔却不肯让他称心如意,非让他吃慢点,一会儿一起走。

“还是,不打扰了。”他说,声音干涩。

“没什么打扰不打扰的,反正这丫头很快要回去了。正好我要把书还你,我都搬到图书馆了,一会儿路过顺上,送你家去。”

“喂!有你这么撵人的吗?我千里迢迢来见你一面!”

笑嘻嘻这话说得暧昧,周泽楷听着便觉刺耳。孙翔跟她互侃惯了,并不在意。

好不容易一顿饭吃完,三人顺着林荫道往外走。笑嘻嘻跟孙翔边走边聊,周泽楷落后他们三四米的距离。

他看着两人的背影,相差十五公分左右,所谓最萌情侣身高差……

他想,或许孙翔就该找个这样的女孩子,每天吵吵嘴、吐吐槽,开开心心。

“孙翔!”他叫他,看到他回头,小跑着过来。

“怎么了?”

“我回办公室。”他说,“东西忘了。”

没想到有一天,竟沦落到需要用谎言来避开某个人的地步,而这个人,还是他的心上人。何其悲哀。

“都快到地铁口了,等送她上车我陪你一起走回去!”

“可是……”

“别可是了,要不了几分钟。”孙翔也开始烦躁起来。自从上次周泽楷帮他垫了药费,他就一直想找个机会好好谢谢他,可到院里晃了好几次都没看到人。今天好不容易见着了,对方的态度又别扭得厉害,真不晓得搞什么鬼!

“孙翔,地铁来了!我听到声音了!”笑嘻嘻在他身后叫他。

“三分钟一趟,你急什么!”孙翔头也没回,没好气地说。

周泽楷越过孙翔,视线正好跟笑嘻嘻对上。对方脸上没有半点笑意,目光凝重到可以滴出水来。

周泽楷被看得一愣,心里顿时有些不舒服,但到底不愿意让女孩子等,想了想,催促道:“你女朋友……”

“什么女朋友?”孙翔听到这几个字愣了愣,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皱着眉说,“别瞎说!她是我学妹,以前跟我一个社团的。今天就是来给我送麦克风的。”

周泽楷闻言有些吃惊,心情立即如拨云见日般明朗起来,连路旁的电线杆看着都比平日里直了些。

“哎我说你刚才不会一直以为她是我女朋友吧?”孙翔这才后知后觉道,“难怪你一直说不想打扰!我靠,你也想得太多了!哥还是黄金单身汉好吧!”

周泽楷嘴边噙着一抹笑容,也不反驳。“黄金单身汉”这几个字让他心花朵朵开。

“笑什么笑!还走不走了!”孙翔一脸不耐。

“走。”他笑着走到他身边。

 

下一班地铁七分钟以后才到,孙翔看了看时间便跑到地铁站的商铺里买水果,把笑嘻嘻和周泽楷两人晾在一边。

“为什么?”周泽楷问她。刚才那么明显的误导和针对,他要是还察觉不出敌意,那真是白长这么大了。

笑嘻嘻斜了他一眼,也不含糊:“你喜欢学长,对吧?”

周泽楷暗暗吃惊,他有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你可以不承认,反正我看得出来!你的眼神不对劲,那不是看朋友的眼神。”

周泽楷皱眉,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笑嘻嘻大概也没打算等他回应,一股脑儿地把想法都倒了出来:“我警告你,别对学长出手。他不喜欢男人,你别害他!”

“……跟你有关系?”周泽楷想了半天,还是慢慢吐出五个字。他其实也从来没想过对孙翔做什么,没想过改变他的生活。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他心里一直有着一条线。但这不意味着别人也能对他指手画脚,不论出于何种目的。

“你!”笑嘻嘻一张脸涨得通红,还想说些什么,便看到孙翔向他们走来。她深呼吸两下,压低声音对周泽楷说:“我喜欢他!我知道他从来都只把我当妹妹,但我要看着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开开心心的!我希望他喜欢的人回应他,让他的开心变成双份!可你给不了他这一些!”

我知道,周泽楷心想,真羡慕你能这么理直气壮地说出喜欢两个字,这一点我就办不到。

 

“聊得挺开心的啊!”孙翔挨过来,把一个装着水果、酸奶、零食的袋子递给笑嘻嘻说,“路上吃吧。”

笑嘻嘻看了自己手中那份,又看看孙翔留下的那份,努嘴道:“真小气,自己留着大袋的!”

“说什么呢!”孙翔给她一个爆栗,“你要不嫌沉就都拿去!给!”                                          

“呸!”笑嘻嘻做了个鬼脸,把东西塞到包里,刷卡进了站。她好几次回头,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等笑嘻嘻的身影完全消失,孙翔才把手中那袋水果递给周泽楷说:“今天又白蹭了你一顿,我都不好意思了。这个,算回礼。”

“不用客气的。”周泽楷没接。

“那你就收下,买都买了!要不我先帮你拿着,到了办公室再给你。”孙翔的倔脾气也上来了。他总是这样,想到什么做什么,也不关对方需不需要,乐不乐意。

周泽楷推拒不得,只好接过。他这才想起刚才为了躲避孙翔而胡诌的话,心道真是不作不死,还去什么办公室,他钥匙都没带出来!看孙翔一副仗义到底,誓死相随的表情,他只能硬着头皮说了第二个谎话:“也不急,明天吧。”

“哦,这样啊……那你先回去吧。我先到图书馆把书抱出来,一会儿送到你家里。”

周泽楷本来还想拒绝,但想到这人估计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类型,便还是同意了。何况,他心理其实也是隐隐期待着跟孙翔有更多的相处时间。

 

暂别周泽楷,孙翔一路小跑去图书馆,又小跑着到周泽楷的公寓。

从北园到南园的路他之前走过无数遍,每一次总是憋着一肚子骂娘的话——叶修总爱支使他当跑腿的——但这次的心情却截然不同。周泽楷跟叶修不同,他总是在帮自己,又没有任何架子,跟他在一起总是轻松愉快的。

至此,孙翔对周泽楷最初的印象已经完全掉了个转,只不过自己还浑然不觉。



12抗拒却无能为力<<<


>>>15-16披了马甲像女神,脱下马甲成流氓

评论 ( 55 )
热度 ( 3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