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像他那样笨拙地生活19

★19有心种草草不长


孙翔,男,25岁,寻找情感咨询师中。

刘小别?找他等于找了间广播室,pass。

肖时钦?这人事儿妈起来比刘小别更可怕,pass。

笑嘻嘻?才信誓旦旦打了包票的,现在找过去不是打脸么,pass。

叶修?呵呵,pass!

通讯录从上到下翻了个遍也没找到合适的人,孙翔只觉有口难言、寂寞如雪。又敲开QQ,碎霜的头像亮着,她在线。

换了平时,孙翔早就直敲碎霜了,然而此时此刻,他心里积压着太多的东西,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头像闪动,却是碎霜先发了消息过来。

【碎霜】找我?

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不点就通?

【碎霜】半个月前。

孙翔上拉聊天记录,最后一条是两个字“在吗”,还打了个气势汹汹的感叹号。记忆瞬间在脑海中复苏——他当时是被冰雨噎到,想找碎霜诉苦来着。

对哦……冰雨说过,碎霜不是腐女就是基。想到这,孙翔脸色黑了一层。可没有怒火助阵、傻气壮胆,翔哥到底耸了半截,连质问也变得小心翼翼。

【横刀】碎霜,有件事想问你……

【碎霜】?

【横刀】就是,你是不是传说中的腐女啊?

【碎霜】…

孙翔盯着屏幕上跳出来的三个点看了许久,心道,这是本来想打个省略号,又回删了一半么?碎霜居然会这么为难,难道冰雨真的说对了?

对话框半天没动静,孙翔越发觉得事情正不受控制地往哈利路亚的方向发展。他终于按捺不住,试图力挽狂澜。

【横刀】我就是随便问问的。因为之前听人说,凌朗和苏浩远关系挺暧昧的,就……当然我觉得他们就是兄弟情啦哈哈哈哈~~

【横刀】碎霜?你生气啦?你要真的是也没什么关系啊!我对腐女没偏见的!

越解释越心虚,这些话说出来连他自己都不信!不在意你问什么问?还问得那么刚,没半点技术含量!日哦,他当时就不该被冰雨洗脑,现在自掘坟墓了吧……啊啊啊!能不能读档重来啊?!

答案当然是,不!能!

碎霜的头像已彻底暗了下去。

 

孙翔端着杯水,心如死灰,抱过桌面上的巧克力盒,开吃。他一紧张就控制不住要吃东西,一盒巧克力被他不知不觉干掉了大半。等吃得有点齁了才反应过来,这是榛子味的,是他最喜欢的口味。

……凑巧得有点邪门了吧!

他现在都不知道该为碎霜的不理不睬惆怅,还是为周泽楷的暧昧态度忧心了。

心比车轱辘还大的孙翔同学,头一回体验到了何谓少年维特之烦恼。

在他犹豫着要不要把奶糖也拆了的时候,对话框终于有了反应。

【碎霜】我不是。

【碎霜】刚才上课。

七个字,像扔进孙翔心田的七色花种,顷刻之间开得满山遍野,姹紫嫣红。

他的手指在手机屏上反复摩擦了好几遍,口中的巧克力早已溶化成甜丝丝的浆液,滑到喉咙,流进心坎。

碎霜没有生气,她还体贴地跟自己解释没能及时回复的原因。

真好。

他真是呆子!这么好的姑娘,即使真有些特殊爱好又怎么样呢?何况她也根本不是什么腐女……

——碎霜不是腐女就是基。

——不是腐女就是基。

——就是基。

——基。

冰雨的短信又像魔咒般在耳边响起,让他不禁打了个激灵。

呸呸呸!他再也不要相信话痨的鬼扯淡了!那人简直有毒!

 

周泽楷倚着讲台,看着手机出神。第一节课他上得心不在焉,脑子里尽是孙翔发过来的信息。

他是察觉了什么吗?要不然,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早不问晚不问,偏偏这时候问——就在自己调戏过他之后。早知道就不该逗他,引起警觉就不好了。

周泽楷努力从脑海中搜刮着追人的方法,却一无所获。要说调情的技巧,他也并不缺,可没有哪种适合用来对付直男的啊!难道真要靠碎霜给自己刷好感度?

……

也不是不可以,但若孙翔哪一天知道了……知道就知道呗,到时候弯都弯了,难不成他还能直回去?

从未有过追人经验的周老师,即将面对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战役。

誓必将目标拿下!

特殊提示音响起。周泽楷深吸口气,点开对话框。

【横刀】碎霜,对不起啦……我今天整个人都不在状态,说话都不过脑子哒。卖萌小花猫.jpg

柔软的带着些撒娇语气的文字,逐渐在他眼前融解,重新凝汇成那个人的声音,一遍遍舔过他的耳朵。

对不起啦……

对不起啦……

对不起啦,周泽楷……

他的心变得无限酸软,方才熊熊的战意转瞬间化作汪洋大海,承载着即将满溢的脉脉温情。

小鬼……让我拿你怎么办才好?

周泽楷的食指一下下地划过手机屏幕,嘴角轻轻上扬。

他本就长得好,此刻双瞳剪水,情意绵绵,唇角眉梢都泛着涟涟笑意,骨子里的风流俊逸径自流淌开来,让一旁默默注视着他的女学生们都红了脸。

她们羞怯地看着他,想接近却又不敢贸然上前。偶有胆儿大的凑过去搭话,他也只是礼貌性地点头,便又把视线黏回手机屏幕上,满心满眼的缱绻温柔全给了电话那端的人。

众女只能羡慕嫉妒恨: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唉!

好男人周老师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在脑内YY了无数遍,他正操作着他的人妖号,努力把话题带到想要的方向上。

【碎霜】有烦心事?

【横刀】……算吧。就是,最近遇到个人,挺难理解的。发愁!

周泽楷心念一动,琢磨着敲了四个字回去:“讨厌的人?”

那边的输入状态持续了挺长一段时间,最后却只跳出了四个字——一言难尽。

周泽楷此刻的心情才真叫一言难尽!直觉告诉他,孙翔说的就是自己,可话到嘴边又都给吞回去了,几个意思?看来不下点猛药撬不开小孩的嘴!既然如此……

【碎霜】那,喜欢?

【横刀】……(°ー°〃) !?

【横刀】怎么可能!!

【横刀】那人就是我的同门而已,平时帮忙挺多的!

【横刀】但我对那人没有一咪咪想法!

【横刀】我怎么可能有想法嘛!

……

孙翔的短信跟空投弹药般,炸得他的屏幕都花了。他几乎可以想象对方气乎乎的模样,咬着下唇,鼓着腮帮,眉头皱得可以夹死苍蝇,两根拇指恨不得在手机屏上戳出几个洞来。

周泽楷噙着一抹笑意,静静等待短信轰炸结束,这才悠悠然地把事先编辑好的信息发出去。

【碎霜】不讨厌?

【横刀】嗯。

【碎霜】不喜欢?

【横刀】……嗯。

【碎霜】那你在意什么?

“如果那人真像你说的,只是个好心的路人甲,那你何必记挂?别人想什么,做什么,本应与你无关。”

周泽楷敲完了这行字,又看了一遍,点了发送键。屏幕那边果然如他所料,没有立刻回应。他并不在意。有些人,催着没用打着倒退,只能靠自己想明白。不过,他是个极有耐心的花匠,既然埋了种子,就一定要等到开花结果。

孙翔迟迟没有回应,周泽楷估计他认真纠结去了,便径自退了QQ。

还有五分钟才到上课时间,他拿起茶杯到休息室接开水。

三个小女生抱着厚厚的资料并排走在他前面,把不算宽的过道堵得严严实实。他只好跟在她们后面,被迫听了一耳朵八卦。

走了几步,隐约听见耳熟的名字。

女生甲说:“王导又让我们改提纲,这都第三遍了!一篇学年论文而已,至于吗?”

女生乙说:“你快知足吧!我们小组才叫惨呢。叶修老师出国,把我们都交给他的博士生带,早知道就不选他了!”

女生丙奇道:“你当时选导师不就是因为叶老师管得松吗?现在不是正合你意?”

女生乙一脸苦瓜相:“他是松,可这位孙博士严啊!我师哥之前请他帮看论文,被他一顿狠批,能用的都不到三分之一了!谁的提纲真到了他手上,不走个七八遍的能过得了?我们几个到现在都没敢去找他!唉,明明人这么好看,脾气怎么这么坏!”

女生丙便笑她:“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人家那是认真好吧?你以为改论文不需要时间啊!现在还有多少老师肯给学生逐字逐句看论文的……”

周泽楷听了一路,好心情呈指数式上涨。以学术为志业者大多较真,周泽楷自己是这样的,当然会对这类型的产生好感。虽然之前就看出来,孙翔是个特别认真的男孩儿,可从别人的口中听到,心理感受又大不一样。那种自己看上的珍宝受到称赞的骄傲感,让他有点飘飘然。

之后的课他讲得特别流畅,下课后还愉悦地回答了女学生们几个不着边际的问题。

他一边整理教案,一边向身边的女生打听,叶修给几个学生指导学年论文。

不巧的是,那群女生中竟没有一人是叶修组的。众人你看我,我看你,都答不上来。

其中一个外向的,直接冲着教室里还没走的同学喊话:“你们谁的学年论文跟的是叶修老师啊?过来一下!”

结果还真让她问到了,两个男生刚走到门口又折回来。

那两人中的一个周泽楷认识,上次单独跟孙翔在教室里谈话的人就是他,如果没记错,那孩子名字叫杨臻。另一个略微矮些,带着一副无框眼镜。

周泽楷这才意识到,这是孙翔带的班。

“周老师,我俩都是叶老师组的。”戴眼镜的男生开口道,“有什么能帮忙的吗?”

周泽楷笑笑:“你们组几个人?”

“八个。我们班三个,一班两个,三班三个。”男孩回道,那反应迅速得就跟汇报自己早晨吃了几个鹌鹑蛋一样。

“你记得很清楚。”

“我是组长。”

“叫什么名字?”

“林川。”

男孩不卑不亢地回答完,看了身边的同伴一眼,说:“他叫杨臻。”

周泽楷这下可有些意外了。林川,他记得这个名字。那个被杨臻视为死对头的团支书。他用眼角余光扫向杨臻,见后者非但没有半分不豫,还十分配合地点了点头。

呵,小奇葩的班上尽是小小奇葩。

周泽楷默默记住了这两人的名字,笑了笑说:“你们组,以后我来带。”



18诗中寄着牵情丝<<<

>>>20无心插柳柳成荫

评论 ( 34 )
热度 ( 2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