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苒苒 5

Chapter 5. 约定


我花了两个小时读完他的日记,又花了三倍多的时间数绵羊,这导致我早晨被周太太从床上挖起来的时候,差点没把裤子套到头上去。

等我收拾好了下楼,周泽楷已经和孙翔在吃早饭了。我特意多瞅了他两眼:那家伙表情上看不出异常,只是两只眼睛下挂着乌青的半圆。

呵,我满意极了。失眠此等好事,焉能一人独享?

拉了张凳子在他身边坐下,顺手从孙翔的盘子里夹了一根烤香肠。那货先是一愣,过了五秒钟才后知后觉地护住盘子,恶狠狠地瞪着我。

周泽楷看了我一眼,把他盘里没动过的香肠移到孙翔盘里,又握住他的手腕,摇了摇。那一连串动作娴熟得,跟孙翔给公主顺毛时一模一样。我边咬香肠边给他递眼色,还没过门呢就这么护着,小心以后翻不了身。

正得意着,就被周太太的铁砂掌拍得身子一歪。

“锅里还多得是,有什么好抢的!”周太太一边说一边往两人盘里各夹了一个煎蛋。

“我的呢?”

“自己去拿!”

瞧瞧……

 

早饭过后孙翔被周太太单独叫进房间,待了大概一刻钟。出来的时候拖着个小行李箱,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见着我们连忙手忙脚乱地把箱子往身后一塞,眼神飘忽地装作在看风景。

周泽楷连忙上前,一脸担心。孙翔却把他往边上推了推:“干嘛,别挡路!”

周泽楷寸步不让,非要抢他手里的箱子,被他敏捷地避开。两个人就这么僵持在走廊上,大眼瞪小眼的。周泽楷寻隙回头望了我一眼,眼神里有些紧张。

我突然明白他在担心什么了,这可真是,关心则乱。

“你也太草木皆兵了吧!今年是2028,猴年。那箱里的东西,你三年前不也收到过么?”

老人家大多相信本命年犯太岁的说法。三年前周泽楷犯太岁,周太太就给他准备了一整箱的红背心、红内裤、红袜子和红鞋垫,还义正言辞地要求他从年初一开始每天换着穿。两年前换成我,同样的流程又走了一遍。那时候的周太太大概不会想到,她还会为第三个孩子应付他的太岁年。

周泽楷闻言,总算明白过来,旋即收回手,轻轻笑了起来。反倒是孙翔来了劲,眉毛一挑,箱子往他身上一推:“原来你们也有!不早说!”

“嗯,回屋换。”周泽楷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拖着孙翔,不容反驳地往楼上走。孙翔甩了两下没甩开,索性长腿一迈跑到他前边去。他梗着脖子,昂首挺胸,就差没踢个正步了。

啧啧,脸皮这么薄,活该总被人调戏。

 

结果他再出来的时候根本就是从内到外都换了遍。他穿了件红格内衬的黑色修身短外套,里面是一件黑色V领针织衫。周泽楷则一身浅色系,大翻领的驼色毛呢大衣,内搭白色高领针织衫,他手里拿着一条黑灰双色的粗条纹围巾,正要往孙翔头上套,孙翔左躲右闪地就是不配合。边躲便嚷:“不用不用!都是在室内活动犯得着包得像个球一样吗!”

 “嗨,这是要干嘛去?”

周泽楷扬了扬手里的清单:“购物。”

“周太太让你俩去?”我诧异道。

双一组合在S市年轻人中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周太太也不怕给S市制造交通混乱。

“你也一块儿去,闲在家费电!”周太太不知何时站到身后,一件羽绒服往我手里塞,然后连眼神都不惜得多给我一个,径直走到拉仇恨二人组面前,细细端详起来。

“嗯,真精神!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她的视线在孙翔空荡荡的脖子上停留了好一会儿,终于恍然大悟般,右拳轻击于左掌之上。周泽楷卡着时机递过围巾,她接了,踮着脚尖往上举了举。孙翔脸上有些僵,但还是配合地低下头,让周太太在他脖子上缠了一圈又一圈。

“这样好!”周太太满意地左右看了看自己的杰作,“别仗着年轻就不注意,回家之前都不许拿下来。泽楷你监督。”

周泽楷笑着点头。

 

我们的目的地是离家不到两公里的沃尔玛,步行也就十来分钟。无奈周太太的列表实在长得吓人,我们最后决定开车过去。孙翔去拿车的时候,我给周泽楷递了个眼色。

“我看完了。”

“嗯。”

“你不怕我转交给周太太周先生?”

“你会?”他眼角弯弯,唇边勾出一丝笑意。

……好吧,我确实不会。

“为什么要给我看那些?”

“我需要帮忙。”他这次回答得很快,眼神往车库方向一瞟,确认孙翔还没出来后继续说,“还不到说的时候,你帮我拖着。”

……靠,我就知道。

银灰色的路虎稳稳地停在五十米开外的地方,孙翔从车窗探出个脑袋,四处张望,看到我们了就一个劲儿地挥手。他栗色的短发毛绒绒地翘着,在这阴沉沉的天幕下就像颗刚种下的小太阳。

我用力地吸了吸鼻子,肺部被湿冷的空气泡得有些疼。

“我可以帮你,但你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周泽楷平静地回望:“你说。”

“不管用什么方法,争取到周太太和周先生的同意。你得保证,绝对不能搞出什么离家出走的名堂。”

他笑了,伸出根手指道:“我保证。拉勾?”

我翻了个白眼,快速掠过他的身侧:“别用哄你家那口子的把戏来对付我!”

 

这个月初才结束的全明星,主场就在S市,现下轮回战队的宣传海报都还没取下来。所幸除夕一大早就到超市血拼的多是阿姨大婶老太太,那两人把帽檐压低了,一时半会儿还真没什么人认出来。

但总归是小心使得万年船,看着那两人没什么自觉地脱了帽子在货架前挑挑拣拣,

我只能尽可能地挡住通道口,顺带观察一下笨蛋情侣组的日常交流——其实根本谈不上交流,基本上是孙翔拿了东西往车里扔,周泽楷放整齐了给他腾地方。

经过冲调饮品区的时候,孙翔伸手拿了两大盒Weet-Bix,一盒原味,一盒野莓味,被周泽楷放回去,换了两盒小的。他们全程没说过一句话。

结账时,收银台的小姑娘见着两人,眼睛一亮,可话还没出口便见轮回的队长一只食指抵在唇前,轻轻“嘘”了一声。小姑娘脸上立即飞红一片,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

孙翔在边上“哼”了一声。

回去的一路,孙翔都摆着张扑克脸一言不发。周泽楷停好车,问他:“怎么了?”

“你刚才跟人乱放电是想干嘛?”这孩子大概是憋了一肚子火,一开口语气就冲得不行。他完全不记得后座还有个大活人,语速快得跟机关枪一样,“都说枪王大大腼腆呆萌,我看都是装的吧!你明明——”

年轻斗神的声音戛然而止,后边的话都被枪王大大吞进了肚子里。

……卧槽,你们故意的吧!

这个吻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孙翔一把推开了周泽楷,诡异的红云从两颊一直蔓延到围巾以下。他有些慌乱地望向我,着急地解释道:“煜哥你别误会!我们……我们平时都这么闹着玩的!你知道真心话大冒险吧!输了都这样!”

呵,这下意识到我的存在了?别解释了,哥都懂。

“没闹。”周泽楷显然没打算轻易放过这倒霉孩子,一本正经地说,“我认真的。只对你。”

孙翔瞬间像被天雷吻过,眼神在我俩身上游移,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别紧张,”枪王大大手搭在他的后颈上,安抚道,“阿煜知道。”

艾玛……周泽楷这真是不欺负猴子不舒服斯基……小斗神都一副魂魄离体的模样了……我还是积点德吧!

果断拎起大包小包,“砰”地一声关上车门。

单身贵族真心伤不起。

 

那天晚上,孙翔一直不敢正眼看我,一个劲儿地闷着头吃饭。周泽楷往他碗里堆了不少平日里被他嫌弃死的芹菜,他心不在焉地照单全收。周太太的劳动果实大半部分都被他扫进肚里。于是,一顿年夜饭吃完,周太太笑得相当满意,周先生看太太满意自然也跟着满意,周泽楷望着所剩无几的芹菜也同样非常满意……至于孙翔,他在翻健胃消食片,满不满意就不得而知了……

“别找了,没有。”我在他身后提醒,“上次吃完忘了买了。”

“哦……”他有些尴尬地望了我一眼,又飞快地别开视线,“那我下楼买。”

“过年,药店不开。”周泽楷拿了件外套披在他身上,“走走,消食。”

“不去,冻得要死。还不如去P一把!”孙翔把外套塞回他手里,“说起来你最近怎么老不愿跟我PK?该不是怕输吧!”

“手指……休养。”他露出一副小媳妇的表情。

“哼!”这边毫不领情。

我真有点心疼我这费力不讨好的亲大哥,只好帮腔道:“九点半广场上有音乐喷泉表演,你们可以去看。”

孙翔还是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周泽楷拉了拉他的衣袖:“走。回来PK。”

孙翔立刻像见到了胡萝卜的小兔子,眼珠子扑闪、扑闪的。他一把抢过外套说:“一言为定啊!这回本大神不把你打爆就跟你姓!”

“呵”。

 

七天的年假过得很快,初四他们还有比赛,两人得提前一天返回俱乐部。临行的时候周太太给他们一人塞了个红包,还亲手给孙翔系上了个玉貔貅。

“貔貅辟邪压太岁,泽楷和泽煜都带过。你这一年都不能取下来,记住了?”

孙翔拼命点头,鼻尖有些发红,大概是冻的。

周太太又拉着孙翔说了些平日里要注意的事,絮絮叨叨个没完没了。孙翔继续一个劲地点头,乖得不得了。

周先生在一边哭笑不得,上前拉开周太太:“我说你好歹是个搞社会科学的,怎么满脑子封建迷信?”

周太太横了他一眼:“你懂什么!这个世界上不能用科学解释的现象多得去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说完又拉着孙翔巴拉巴拉。

周泽楷倒是好脾气地等在一边,眼中还带着几分笑意,一脸为婆媳关系融洽而欣慰的表情。

……一阵恶寒从背上滚过。再脑补,就成猪!

我果断地打断了周太太:“有事电话里说吧,再不走就得赶上出行高峰期了。”

周太太看了看表,终于放行。

 

上车之前,周泽楷给我派了个红包,还挺厚。我毫不客气地往兜里塞,卖乖地说了一声:“谢谢啊,哥!”

孙翔看到,眼珠子转了转,凑过来伸手道:“煜哥,恭喜发财啊,红包拿来~~”

我盯着他那得瑟的小模样,又瞅了瞅他身后的周泽楷,一巴掌拍在他手心。

“论辈份,不是应该你给我派吗?”

孙翔呆了呆,愣是没反应过来。直到周泽楷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他才面红耳赤地缩到车上去了。

银灰色的越野投奔于汹涌的车流之中,我目送着它的远去,思绪悠悠地飘回四五年前。那时周泽楷刚夺得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周先生说要送他一辆车当奖励,这样回家也方便。他想了想,说不用,他自己来。周先生根本不相信他,说你那些小打小闹能养得起自己都不错了,还买车?结果周泽楷闷不吭声地回房间上了一中午网,下午就从车行把车提了回来。

那次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取走你一样东西,便一定会在别的方面补偿你。比如他在制造我和周泽楷的时候,打着呵欠把本应该均摊到两个人身上的谈话技能都拨给了我,于是良心不安地补给了我兄弟另一项我怎么也羡慕不来的技能——

行动力。

这不,连孙翔这样的都让他给收服了,而我,却还光着。


 


last chapter: 日记<<<                             >>>next chapter:邀请赛



评论 ( 26 )
热度 ( 47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