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苒苒 6

Chapter 6. 邀请赛


大概真是那堆红色战备起了作用,孙翔这一年来走得顺风顺水。轮回后半赛季打得无比神勇,常规赛一路大比分领跑,季后赛更是势不可挡、战无不胜,最终成功卫冕,四度登顶。

决赛那天是轮回主场,我特意买了票去现场观战。周泽楷举起奖杯的那刻,全场沸腾。鼓掌声、欢呼声、尖叫声连成一片,邻座两个姑娘激动得抱头痛哭。

队长发表感言的时候,全场安静下来。主持人问他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他想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五冠。”

场上足足有两秒钟的鸦雀无声,然后所有人都看到,站得离他最近的孙翔忽然转身,将他连人带奖杯地紧紧抱住。他愣了一下,便伸手回抱。其他队员也反应过来,不约而同地一拥而上,环成一圈将两人围在中间。场上气氛再次被点燃,粉丝们声声呼喊着战队的名字:

“轮回!轮回!轮回——”

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这胜利属于他们,属于喜爱轮回的所有的人。

我被这巨大的幸福感所淹没,那一瞬间,我真的相信,只要那两人还能并肩作战,定然无往不利、无坚不摧。

 

联赛之后是第四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为期半个月,地点在西雅图。周泽楷和孙翔照例入选,回家打了声招呼就直接奔赴B市集训。赴美之前周泽楷给周太太打了个电话,周太太还是那两句老生常谈,结伴行动,注意安全。

接下来的一个月对所有荣耀迷,甚至整个中国电子竞技界而言都可谓是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一个月。中国代表队在异地他乡一路奋勇厮杀,过关战将,最终在总决赛上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夺得了中国队在荣耀世界邀请赛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擂台赛首位出战的就是孙翔,周泽楷被安排压轴。这两个人,一个如利刃强开局面,一个似碉堡固若金汤,他们在荣耀世界杯的决赛中,共同展现出了中国队当仁不让的气魄。

CCTV5《体育人间》特意针对西雅图之行做了一期专题报道,周一晚六点半开播。那晚我要替人值夜班,就干脆没回去,跑到轮回跟周泽楷的队友凑热闹。其实那个时间俱乐部还在放假中,但由于轮回的职业选手大多是本市人,住得也不远,大伙儿就约着一块儿看录像。录像前半部分放的是中国队各场比赛中的精彩镜头,最后二十分钟全程转播了决赛后的那场记者会。队长喻文州自然是众媒体集火的对象,但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也得到了各国记者的重点关注。

一个外媒记者向孙翔提了这样一个问题:“您的对手巴斯蒂昂在两年前的半决赛中也曾与您交过手,当时的情况是,他仅用不到七分钟的时间就以压倒性的胜利结束了战斗。那么对于今日的情势大逆转,您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在您看来这是否意味着他的状态下滑?还是说您其实对他进行过针对性训练?”

明眼人都知道,这个问题设置了好几处陷阱,这记者刻意强调了孙翔在前年的失利,无非想造成这场胜利来得不可思议的感觉。而他抛出的两个选项,无论孙翔选的是哪一个,都意味着中国队的获胜不过是凭借运气而已。

队长喻文州接过话筒,正要帮他应付,却被孙翔抢先一步。

“我确实是针对他。”他唇角一勾,视线笔直地迎向那位外国记者,“不光是他,所有可能成为我对手的人,我都进行过针对性训练。即便换个人来,我也一样能打爆。”


他没有用翻译,直接操着一口流畅的AmE就上,语速极快地用答案糊了记者一脸。同传用中文重复了一遍他的话,电视内外都有一瞬间的静默。又过了一小会儿,不知谁先爆了一句:“操!这小子到哪儿都那么拽!”

气氛又活络起来。

“不过,说得真好!就该给那群老外记者点颜色瞧瞧,看他们还敢那么嚣张!”这是吴启。

“希望领队的头痛药带得足够多。”这是江波涛。

“翔儿够爷们啊!”这是吕泊远。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奇怪吗?二翔的英语怎么这么好?他开始打游戏的时候高中还没毕业吧?”……这是杜明。

这下大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齐齐扭头看向江波涛。轮回的副队,在队员们的心中比维基百科还好用。

江副队果然没让好奇宝宝们失望,解释道:“小孙本来就是在美国长大的,十四岁才回国,英语说得好不奇怪吧?”

“还有这种事?”这个可没听周泽楷说过。

“我知道的也不多,都是他在俱乐部的登记资料上看来的。小孙跟越云签约的时候还没成年,按规定要监护人签字同意。他的监护人一栏填的是他外婆。”

突然想起周泽楷在日记里说,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

“他父亲呢?”

“不知道,大概不在国内吧。”江副队的视线重新调回屏幕上,看来是不愿再多说。

“哎!快看!是队长和二翔!”杜明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叫了起来。

画面的背景是中国队选手入住的酒店,记者正对喻队进行采访。切换成全景镜头时,便见两个熟悉的身影一前一后地往酒店门口走去。

西雅图的夏季阳光充沛,温度适宜,周泽楷和孙翔都穿着简单的便服,孙翔还挎着个单肩包,一副要出游的模样。

“这两人一定是要去约会啊!烧烧烧!”杜明哇哇地叫起来。

“鬼叫什么呢!队长他们好不容易打完比赛,出去放松一下怎么了?”吴启一巴掌拍在杜明头上。

“呵,虽然是在异地,但好歹也是新出炉的冠军。连墨镜都不戴,也不怕被人围观?”江波涛打趣道。

“憋坏了吧,在国内连情人节约个会都只能是在游戏里开小号看风景。也不容易啊。”吕泊远凉凉地补刀。

 

我越听越觉惊悚,凑到江波涛森身边悄悄地问:“你们都知道?”

江波涛愣了愣,过了一小会才反问:“你指什么?”

我扭头朝资料柜的方向努了努嘴——那里面第一格并排摆着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的手办。

轮回的副队长旋即笑了起来:“如果你指小周和小孙的事,那我们大家都知道。”

“都知道!?”我惊疑不定地望了望还在哈哈哈哈的杜明、一直不断吐槽他的吴启,还有坐在一边偶尔插两句的吕泊远。

“啊,小周没有特意隐瞒,小孙也不是可以藏得住心事的人。都是每天一块儿训练的队友,会知道是迟早的事。”

“你们……不介意吗?”

“为什么?因为队内不能谈恋爱?”轮回的副队笑得斯文又腹黑,“放心吧,有我们打掩护,经理不会发现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

江副队又温和地笑了笑:“我知道,但我们都是这个意思。小周是我们的队长,小孙也是我们重要的战友,知道这些就够了。”

我也笑了起来。轮回,还真是个怪咖云集的地方。

 

两天后,中国队一行人回国,孙翔却不在里面。我跟周泽楷打趣道:“出门一趟,拿了个冠军,却把媳妇儿给弄丢了?”

周泽楷沉默地摇了摇头,神色不太对。

“发生什么事了?”

他望了望我,皱着眉头说:“他继兄,把他带走了。”

短短八个字,信息量有点大啊。

孙翔是八月中旬才回国的,回来的时候给周太太和周先生带了两盒咖啡豆和花旗参。东西一放下人就跑了。听周泽楷说,他每年夏休期都会回h市陪他外婆小住一段时间。我想起那天江副队的话,寻思着有机会得向周泽楷打听打听,可后来又为毕业和入职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这事情也就忘干净了。

 

 

last chapter: 约定<<<                              >>>next chapter:变故

评论 ( 25 )
热度 ( 4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