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像他那样笨拙地生活07

★07家中小孩不安分

荒火。就是这个人,两年前给了他印象深刻的一场面试,让他在那之后,每每回忆起那一日,脸上都还会感到灼烧般的刺痛感。

而荒火,就是周泽楷么?

他捏着手机,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倒不是说他对荒火有什么不满,荒火说的都是实话,只是,多少有些尴尬。他那以后有好几次想再去看看荒火的专栏,但出于一种隐秘的羞耻感,鼠标每每移到链接上,又缩了回来。这个名字时时刻刻提醒着他的年少轻狂,提醒着他曾经有过一段最无畏也最无知的时光。

本以为再不会有交集的人,却换了一个身份来到他的面前。或许这是老天给他的暗示,让他在哪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孙翔的内心正翻滚着滔天巨浪,而被他惦记着的人正躺在床上睡得安稳。周泽楷实在太累了,他坐了16个小时飞机,时差没倒过来,又在G市机场滞留了大半天,算算时间,差不多两天两夜没阖眼。他这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甫一睁眼,目力所及皆是刺眼的白。伸手想拉窗帘,指尖触到的却是冷硬的墙壁,他才迷糊地想起,自己已经不在纽约。

他伸了个懒腰坐起来,发了会儿呆,思维和记忆伴随着腹中的饥饿重新回到身体,肚子里传出一串响亮的叫声……这是对他二十四小时未进食的抗议。他吃不惯飞机餐,落地后又困得连话都不想说,回到家洗完澡便匆匆睡了,那受尽虐待的胃到现在才想起来要抗议,已是给足了面子。

外卖十五分钟就送上来了,小区餐馆的盒饭,谈不上美味,但对一个长年受到洋快餐荼毒的中国胃来说,已堪称无可挑剔。

吃完饭又呷了口茶,他才空出脑子整理接下来的行程。他五月中旬才答辩,论文他已经在线提交,盲审结果来没出来前,倒也不用太急;哥大的项目他都做好了交接,报告回国前就发给Boss了,也没什么问题;剩下就是叶修扔过来的任务……孙翔是吧?

叶修QQ敲他的时候,他本来是想装死的。无他,这个师兄坑过他太多次了,以至于他看到对方那一根烟的头像,脑海里就条件反射地浮现出“没好事”三个字!但这人要是能让他躲过去,也不会被人称为L大政管院最心脏的男人。

『小周,我知道你在。哥的小程序能破隐身,你出来吧。』

『……』

『这不就好了,早说早完事。』

『什么事?』

『嘛,你也快毕业了,哥寻思着师兄弟一场,必须得给你送份礼物。』

『心领了。』

『应该的。他叫孙翔,哥的第一个徒弟。哥出门这一年,留给你当免费劳动力了。不用太感谢哥。』

『不用。』呵,您还是自己留着吧。

『别不好意思啊~男生!吃得少力气大好养活!哥还能坑你吗?你回来我让他去机场接你,就这么说定了啊!』

……您这可不就是在坑我吗!饶是淡定如周泽楷都忍不住在心里对叶修竖了一排中指。还没回国就被人给分了个保姆的任务,让他的心情实在晴朗不起来。

打开文档,十指翻飞码了三千字,把小boss当成叶修虐得死去活来,虐完了回头看了一遍,又全选delete。心里静不下来的时候果然不能写文,窟窿捅得爽,补起来不知得有多伤肝。

情绪不佳的周先生关掉文档,登陆联盟论坛。一条新提醒,您的好友“横刀”给您发来一封私信。

 

『碎霜,你消失到哪里去了啊?都一个星期了还看不到新章[大哭] [大哭] [大哭]。其实我也不是催你,只是最近严重缺粮,太饿了[抓狂] [抓狂]!!政治课论文写得我快吐了,我现在一闭上眼睛都能看到那个大胡子还能不能好了!明天还要去战boss[烟],一想起来就觉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掀桌] [掀桌]。不过没关系,boss算什么,小爷迟早把他虐趴下![大笑] [大笑] [大笑]你要是有时间别忘了更新啊,有粮食才能充电啊![肌肉] [肌肉] [肌肉]』

 

还没读就被一堆颜文字绕花眼,周泽楷不由自主地翘起了嘴角。

“横刀”,他写小说以来的第一个读者。

他写的小说,并不属于主流题材,开坑的时候也没想过会有什么点击率,不过这些对他而言也无关紧要。他得到过不少荣誉,也明白鲜花和掌声留不过夜的道理,创作,不过是为了抒发平日里无法宣之于口的情绪。

出于这样的定位,他写得非常随性,有的章节甚至像在自言自语。他没想到有人会把他近乎呓语般的文字看进去了,还每一章都认认真真地回帖。

横刀的出现对他而言可谓是意外收获,他热情、直率,又不失敏锐,总是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自己笔下的角色,还常常发现一些自己都没有注意的小细节……古往今来多少风流名士,无不吟诗赋词感伤知音难觅,而他得这么一个朋友,该是何等幸事。仅凭这点,便足让他甘愿为横刀提供一切特权,别说是授权出剧、增加章节这些小事,只要是这个人的要求,他都会尽可能满足。

翻出存稿发了两章出去,又仔细地把横刀的来信读了一遍,他的心情一点点明朗起来。他仿佛能看到对方的样子,意气风发、信心满满的少年,天不怕地不怕,骄傲得漂亮。

是啊,没什么是解决不了的,既然麻烦躲不掉,那就都踢回去吧!

打定了主意,周泽楷一踏上回程的路便开始琢磨,怎么把叶修的“大礼”退回去。硬来肯定是不行的,最好能让对方知难而退。所以,当航班延误的时候,他特意没发短信告知对方——他承认自己挺恶劣的,但对待敌人,总不能指望他如阳光般和煦吧……

然而,当他看到来接机的孙翔时,他忽然又不想退货了。

原来是他啊!周泽楷有一种天意冥冥的感觉。

 

孙翔不是个会管孩子的主儿,尽管他总喜欢自称为哥。班上的孩子也会称他为“翔哥”、“老班”,可没人真的怕他。谁让他长得那么嫩,穿着T恤牛仔裤往一堆十八九岁的男生中间一站,就没人能把他单独拎出来呢?所以说,师道尊严,很大程度上也是靠脸撑起来的。

不过,他虽然没得到应有的“尊敬”,却依然以另一种方式征服了班上的小孩。班上男生15人,女生15人,带班一年,他收获小弟15个,情书16份。日哦,那多出来的一份情书究竟是怎么回事?别想偏了,那是别班的孩子塞的。咱们举例的目的不是为了鼓励师生恋,而仅仅是为了证明:翔哥,还是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的!

有良好群众基础的翔哥此刻正站在讲台边上,看自己的班上的小孩一个个上台发言。翔哥的小算盘打得很好,每个班委每人发言五分钟,八个人就是四十分钟,他只需再点评十分钟,下课铃响,完美收官!

 

“……所以,在我看来,中国梦是中华儿女一直渴望的民族复兴之梦,是经济腾飞、民主富强、社会和谐之梦……身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从思想到行动上都做好准备,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带着高度的社会关怀和责任感投入到学习与工作实践之中……”

团支书在台上拿着稿子在讲台上慷慨激昂地做着总结,他坐在最后一排,悄悄打了个呵欠。这可真不能怪他,他昨天几乎一夜没睡,再说你也不能指望这些在两课上听到腻的发言能刺激他肾上腺素的分泌对吧?

他默默地读着秒,心想五分钟一到就立刻打断这话痨,剩下的感想让他直接往会议记录本上抒发……噢,他可真是一个体贴的班导师,这可真是个完美计划!

可人们称计划是完美的,原因就在于执行的时候总会有偏差。

团支书刚念完最后一个字,便有一个声音大声道:“我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可以吗?”

他循声望去,杨臻,副班长,今天唯一没发言的班委。

什么情况?他用眼神询问边上的班长,便见班长一脸尴尬。得,内部矛盾呢!

“有话就说。”

“谢谢班导,”杨臻看了讲台上的团支书一眼,笑了笑说,“昨晚,团支书通知我们今天要开讨论会,让我们熬夜学习精神,我查了一堆资料,写稿写到凌晨3点,‘作业’做得很漂亮。”

他说完,扬了扬手里显然有些厚度的打印稿:“但是写完后,我又不想交了。老实说我挺困惑的,说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

孙翔做着记录的手一用力,纸上便穿了一个洞。


 

★05-06 师叔外号叫荒火,一想起来就窝火<<<     

>>>★08班导大人来救火


评论 ( 11 )
热度 ( 2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