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We Guide You Home 16

全文检索目录


食用提醒:

故事纯属虚构,不针对任何真实机构、团体和个人。


16#

周泽楷第一次到孙翔家,孙哲平连门都没让他进。孙哲平把孙翔反锁在屋里,全然不顾他弟在里面把门板都快敲穿。

“离开他。”

“对不起。”

“周泽楷,你还要不要脸?你跟他?他才21岁!”

“我成年了!”

“你闭嘴!”孙哲平一脚踹在大门上,“成年了就了不起了?你忘了我跟你说过什么了吗?这个人有过多少人,你招惹得起吗!”

“那都是他的朋友!你别老编排他!”

“孙翔!滚进你房间里去!”孙哲平咬牙切齿地,“周泽楷,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两人重新回到楼下。

孙哲平拿出打火机开始点烟。其实他并不想抽烟,只是他现在火很大,他怕自己手上要是不捏着点什么,会忍不住把周泽楷打残了。

“你开心吗?我弟为了你连我这个哥都不听了。”

周泽楷沉默片刻,说:“孙翔一直很在乎你。”

“废话!”孙哲平连续三次都没能把火打燃,气闷地把打火机揣回兜里,“我没跟你开玩笑周泽楷,你和我弟不适合。”

周泽楷抿着唇,顿了顿说:“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

“喜欢?你的喜欢顶个屁用?你搞同性lian你爸能同意么?”。

“我会想办法。”

“你想个屁!你有办法,这次的事情就不会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爸在这次的事情里做了什么。他能做一次,就能做第二次!”孙哲平很是不屑,他可不是他的傻弟弟,这次的事情究竟是谁在其中作梗,用脚指头他都能猜出来。

周泽楷的瞳孔剧烈地收缩了一下。孙哲平可真是个狠角色啊,专挑他的软肋打。如果说他对这段关系有什么不确定的话,那唯一的不确定就是他父亲。

“你能保证你爸以后都不会再找我弟麻烦么?”

“不能。”

他不是他父亲,也说不动他父亲,他给不了这样的保证。

“但我保证,跟他共进退。”周泽楷说。

如果有人要伤他,那就先伤我;如果有人要毁他,那就先毁我。我愿做他最坚强的盾牌,只要他还愿意在我左右。

周泽楷的目光炽热而坦荡,笔直地迎向孙哲平。孙哲平有一瞬间的晃神,他仿佛从那双眼睛中看到了孙翔的影子。

“你……”他还想再说些什么,被张佳乐的电话打断。

“大孙!你快看微博!结果出来了,孙翔没事了!”张佳乐的声音太过兴奋,以致于连一米开外的周泽楷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天大的好事情砸下来,让孙哲平顾不上私人恩怨。他点开民航局官网,刷到最新的一条微博:民航局以长图的形式发布了东辅机场跑道入侵事件的调查结果,将事故原因定为“人为失误”。调查组查阅了机组成员的医疗记录,发现机长私下里接受过神经疾病的治疗,他还有长时间的酗酒史和嗑药史。而副驾驶在登机前吃坏了肚子,一直呆在卫生间,因此整个开车过程都是由机长独自完成的。

“机长这种情况,怎么还能上驾驶舱?”孙哲平越看越觉得不可思议。

“本来他已经转管理岗,有大半年时间没飞过了,这次可是他亲自要求执飞。”张佳乐说。

“为什么?”

“据说是因为这趟航班上坐着他最喜欢的一个棒球明星。有目击者说,他和那个小明星,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还在航站楼里喝咖啡。”张佳乐的语气带着几分调侃,“都是追星惹的祸啊。”

“有能力影响排班的,在日恒应该级别不低吧,日恒就这么弃了?”孙哲平问的是张佳乐,目光却盯着周泽楷。

周泽楷不置可否,他用的不是什么光明的手段,也没打算跟孙哲平解释。

“算我欠你一次。”孙哲平说。

“我该做的。”周泽楷想也不想便回答。

“你——”孙哲平气结。虽说有人肯护着他的傻弟弟是件好事,但对方语气里一副已然将人划入羽下的模样,怎么听怎么膈应人。他越想越烦,将手上的烟头往地上一扔,伸手就想去抓周泽楷的衣领。可还没碰到人,就被人一把拍开,还被一股力量拽着往后退了好几步。

孙翔窜到两人中间,将周泽楷挡在身后。

“孙哲平你有什么冲我来还不够吗!是我先喜欢他的,你为难他干什么!”

孙哲平瞪着他弟,眼珠子差点没掉下来。他要是没记错,出门前就把两把钥匙都带在身上了,小兔崽子是怎么跑出来的?他转头望了一眼他家阳台,只见一根粗长的麻绳从阳台栏杆上垂下来,一直垂到地上;又回头看了看孙翔——孙翔没穿鞋,卷起的裤腿下,露出一节光滑的小腿,上面印着几道被勒出来的红痕。

“卧……槽?”孙哲平好半天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他妈不要命啦!那是四楼!”

“你都要把我喜欢的人赶走了!我还管得了那么多吗!”

“谁他妈赶他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赶人?”

“两只眼睛都看见了!这种事情你干过多少次了,真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

“……”

“……”

孙哲平被他说得有点懵:“原来你知道啊?”

“我又不是真的傻。”孙翔翻了个白眼,转身拉住周泽楷的手,“以前那些我都不喜欢,你赶走就算了,但这个人,我想跟他在一起。”

周泽楷闻言,用力回握住他的手。

这动作看在孙哲平眼里真是扎眼极了。

可孙翔可不管,扭头对他哥说:“你可以反对,我不会听你的。”把他哥气得差点又要抡胳膊揍他。

“可是孙哲平,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了。我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人,我希望你能祝福我。”

一句话,把他哥搁在半空中的胳膊噶住了。

“天要下雨,弟要嫁人。大孙你又何必再当这个恶人?”耳麦里传来张佳乐凉凉的声音——他隔着无线电吃了半天的瓜,终于憋不住开口了。

孙哲平瞪了他弟一眼,又瞪了周泽楷一眼,慢慢地把胳膊放了下来。

“算了,我也管不动你!以后我都不会管你了!”他说完,头也不回地往楼梯间走。

“我暂时不想看到你这个蠢东西,你爱滚多远就滚多远吧!”

 

孙翔看着他哥逐渐远去的背影,不知为何竟有点伤感。

孙翔一直挺烦他哥的,自从父亲死后,他哥便对他管得特别严,学习要管,吃饭要管,处对象也要管。他一直希望哥哥能少管一些,让他自由地读书、交友、恋爱。他希望哥哥能将他视为一个平等的成年人,可以信任,可以依赖,但决不是以今天这样的形式实现。

“他一定对我失望透顶。”孙翔低声说。

“不会的。”周泽楷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他身上,“他只是担心。”

 

周泽楷又把孙翔带回了家。

他一回到家就把孙翔推进卧室,自己拿钥匙出门。等孙翔洗完澡出来,见他拎着两大袋东西回来。

“你去采购了啊?都买了什么?”孙翔凑过去看,湿漉漉的头发蹭在周泽楷肩膀上。后者接过他挂在脖子上的毛巾,给他擦头发。

“衬衣、长裤……还有鞋。”孙翔一边翻看一边称奇,“上次就想问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码的?我可没给组里报过。”

“目测。”

周泽楷把他的头发擦干了,又蹲下来给他上药。孙翔刚才爬下楼的时候没穿鞋,脚底被碎石块割开了好几个小口子。他心大得很,一路上都没叫疼,洗澡的时候才发现见血。小腿上也被麻绳蹭出了一道道红痕,不太严重,只是他皮肤白,看着比较怵人。

“孙翔,”周泽楷用棉签蘸着药水,尽可能轻柔地把他的伤口都覆盖到,“以后别做这么危险的事。”

“知道啦,知道啦,我也是一时心急。”孙翔伸手给周泽楷捏了捏肩,“再说了,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效果不是挺好么?”

周泽楷手下的力气突然加重,把孙翔疼得差点跳起来。

他放下药瓶,把用过的棉签扔进垃圾桶,两只手压在孙翔没受伤的膝盖上。

“孙翔,”他说,“让爱你的人担心,不叫本事。”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1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