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最冷一天55-58 全文完

食用提醒:

☆周翔only,走势清奇

☆看标题就知道,刀头舔糖的文


全文检索目录


55#

次日,孙翔是被楼下喧闹的声音吵醒的。他迷茫地盯着天花板,脑子里乱哄哄的。梦境与记忆在脑海中纠缠与交织,熟悉的不熟悉的场景在脑海中一一浮现,他压着额头又眯了一小会儿,这才从床上爬起来。

穿云已经不在房里了,房内的东西也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他抱着被子发了一会儿呆,便听房门上如雨点一般的敲门声。

穿了拖鞋去开门,见是于念。

青年一头热汗,脸上的神色慌得很,看到孙翔,忙不迭地一把抓住:小少爷快下去看看,穿云出事了。

 

他穿着拖鞋便往楼下冲,一路上看到佣人们各个神色诡异。

可他没有心情搭理这些。

穿云在孙先生书房,孙翔想进去,被门口的保镖拦了下来。他白了两人一眼,扯着嗓子大喊:孙浩然,你不放我进去我就踹门了!

里面静默了一会儿,传出孙先生的一声怒吼:“滚进来!”

孙翔得意地耸了耸肩,在两位大汉的注视下推开门。

 

门内有三个人,书桌后的孙浩然,书桌前站着的穿云和沙发上的冯烨。

孙翔扫了三人一眼,径直走向唯一站着的那个人。

他上下打量了一眼,看到穿云身上的衣服还是干净的,但脸颊上有一片明显的红痕。

“你们打他了?谁动的手?”少年脸上是压不住的怒气。

“够了孙翔!你还嫌不够丢人吗?”孙先生抓起桌上的手机扔过来,砸在孙翔脚边。

孙翔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画面,是他和穿云。

他有些吃惊地捡起来,点开。

那是他和穿云昨晚在房里说话的视频,从穿云进门,一直录到他们拥吻。

“这是什么?”他冷着脸问。

“你还有脸问?你不看看你都做了什么好事?你喜欢冯烨就算了,我当你不懂事,分不清楚亲情和爱情。现在你是随便哪个男人都可以了吗?你是变态么?”

“我变态?”孙翔怒极反笑,“我能有你变态?你在我房里安摄影头偷拍我?你每天盯着自己儿子看你不变态?”

“我那是关心你!省得你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能有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我喜欢谁是我的自由!同X恋又不犯法,而且我同X恋总比你喜欢自己亲儿子强吧!”

此言一出,屋里三个男人都不约而同变了脸色。

  

56# 

孙翔知道一个秘密,他父亲,大约,是喜欢他的。

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偶尔会在他晚上睡着之后,进入他的房间。

他会发现这个秘密,还是因为某个下雨天。他被雷声惊醒,之后就一直迷迷瞪瞪睡不好。然后他听到房门被人打开,有人走了进来,在他床边坐了很久。他在模模糊糊的视野中看到,那是他的父亲。

他起初以为父亲是因为思念母亲,才会从他身上寻找母亲的影子。

可他很快便知道,并不是那样。

那时候他和冯烨搞地下恋情被父亲发现,父亲暴怒地赶走了冯烨。他和父亲吵了一架,气得一天没吃东西。

晚上他哭得累了,也饿了,就想着爬起来,到厨房找点东西吃。

经过楼下的书房时,他发现书房的门没关好,透出朦胧的光。

他以为父亲还没睡,就想着进去跟他再吵一架。

可他还没进去,便听到里面传来了急促的喘息声和似有似无的哭声。

虽然年纪不大,但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

孙翔只听了两声便猜到那是在干什么。

他悄悄地走过去,看到了书房里两条纠缠的rou=体。

他觉得恶心,孙浩然给他找了个小妈不算,还带人回家里乱搞。

可很快他就感到不对劲,孙浩然身下好像是个男的,还是个跟他差不多年纪的男孩子……

这个发现令他如同吃了一只苍蝇般恶心:孙浩然可真是道貌岸然,自己搞了男人,还不允许自己儿子喜欢男生。

他在门外看了一会儿,转身想要离开,却听孙浩然含含糊糊地叫了一声:“翔翔。”

他瞬间定在原地,如遭雷劈。

从那时起,一些不曾被注意的细节一个一个串联起来。

为什么孙浩然在知道他喜欢冯烨时会愤怒。

为什么执意送冯烨出国,却把他留下来。

为什么偷偷摸进他的房间。

为什么要把他喜欢的家庭教师辞掉。

……

不过是因为他那些肮脏的念想。

真让人恶心。

从那时候起,孙翔无时无刻不想着离开这个家。

 

57# 

“我曾经害怕在这个家发生的一切,也怕你。所以我一直希望能有人带我离开这里。之所以没有走,是因为阿烨离开前对我说,让我等他回来。他不希望你的两个儿子,一个一个都离开你。”

他说到这,看了一眼冯烨,忽然就笑了。

“可我现在才真正明白,这些都是谎言。他从来没有爱过我,他爱的不过是你的财富和权力。我要是走了,你大概不会再让他回家。”

冯烨看着他,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呢?哥哥?你是不是想告诉我,你还是爱我的?可如果你真的爱我,那盒巧克力,为什么不是你亲手拿给我?你知道我一点酒都碰不得,一碰就会醉。为什么还要让穿云带给我?你是不是知道,孙浩然在我的房间里装了摄像头?”

此言一出,孙浩然的视线立刻扫向冯烨,那眼神如蛇一般冰冷。

冯烨感到自己背上的汗都要流下来,立刻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你在说什么,翔翔?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你怎么能这么想我?”

穿云立刻挡在他和孙翔中间。

冯烨恼羞成怒:“让开!你是什么东西?是不是你对他说了什么?一定是这样对不对?”

穿云没有挪步。他掏出手机,飞快地敲击,很快,手机里传来自动朗读的女声。

“巧克力里的酒有催-情成分。”

“你胡说!”

“还有剩下,可以检验。”

“放屁!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害翔翔!”

“你会,你和你妈,已经不止一次这么害他了。”

穿云输完,回头看了孙翔一眼,看到对方脸的脸色十分难看。他忍不住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眼神询问,你还好么?

孙翔回握着他的手:“我没事。他还做过什么?我也想知道。”

穿云点点头,低头在手机上按了几下。手机里很快传出两个人的声音。

“你确定孙浩然要把财产都留给孙翔?”

“我亲耳听到,还能有假?”

“那个混账东西,他不是说你只要能顺利联姻,就把手上百分之十的股份送给你当结婚礼物么?”

“百分之十算什么?父亲手上有百分之八十的股份,以后都要留给孙翔!我就算累死累活也是给他打工!”

“凭什么啊?你哪里不比他优秀?这些年你的业绩也那么好!”

“说到底我不姓孙。”

“可恶!不能便宜了那个小兔崽子……对了,我记得孙翔和她妈妈一样,有遗传性心脏病,发作起来也要吃药。”

“那是小时候,他现在调理得差不多。就是偶尔会吃点抗抑郁的药。”

“这就够了……要不,一不做二不休。就像当年对周凛做的那样,把他的药换了……”

“妈,当年的事都过去了,以后别再提!”

录音在这终止。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许久没有人说话。

突然,孙翔推开穿云,冲上去抓住冯烨的领子,一拳砸了过去。他这下用了十成十的力气,冯烨被他直接砸倒在地。

他尤不解气,抬手又是一拳。

又是一拳。

 

三拳过后,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哑着嗓子问道:“别人都告诉我,我妈不想活了,才会服药自杀。但其实,是你换了她的药,她才会吃药过量的,对不对?”

“翔翔,不是我!”

“你还不承认!不是你是谁?是冯钰么?”

冯烨看了孙浩然一眼,不吭声了。

 

孙浩然脸上也是一片寒霜,只听他冷冷地开口道。

“闹够了没有?仅凭几句录音能说明什么?谁知道是不是刻意剪辑的?”

“穿云不会做这种事,他不会骗我!”

“他不会骗你?他是好人?”孙浩然从桌后走过来,将孙翔从地上拽起来,指着穿云说,“那你告诉我这段录音怎么来的?他躲在哪里录的?”

孙翔闻言,脸色变了又变,他不安地望向穿云。

穿云笑了笑,脸色未变。低头继续打字:“翔翔别怕,我没有对你做过不好的事。我只是破译了孙先生的电脑,从他的录像文件中,截取了一部分而已。”

他说完,在三人铁青的脸色中继续打字:“孙先生在你的房间、冯烨的房间、还有花房……这几个你常去的地方,装了一共二十八个摄像头。”

“他电脑中有很多关于你的录像,从大概五六岁到现在。”

孙翔闻言,脸涨得通红,他一把甩开孙浩然的手,骂道:“你真恶心!”

说完头也不回地往门外走,刚一拉开门,就被门外两个保镖拦住。

孙浩然胸有成竹地看了一眼穿云,满不在乎地说:“我儿子不仅遗传了他妈妈的心脏病,也遗传了她的抑郁症。他偶尔情绪会不稳定,需要我时刻注意。装几个摄像头,不是很正常么?”

“你才抑郁!我根本没病!”

“翔翔,你现在就在犯病。你们两个,先把少爷带上去休息。”

“放开我!放开!”孙翔一口咬在保镖的手上,趁人吃痛甩开了禁锢,冲回穿云身边。他拉着穿云的手像溺水的人拉住了浮木。

“穿云,你能带我走么?你说过要带我离开的!”

穿云继续在手机中输入文字,机械女声又一次传来:“孙先生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只要你起诉他,他将被撤销监护权。”

孙浩然闻言,示意保镖先出去,皱着眉头说:“老子管儿子,天经地义。你一个外人插什么手?”

穿云摇了摇头,继续打字说:“孙翔根本没有生病,是你一直在他的食物里下药,才会导致他间歇性发病。不止如此,你还纵容冯烨和冯钰,换了周凛女士的药。”

这一句砸得孙翔眼冒金星。

为什么?孙浩然竟然——

“你为什么这么做?你不是很爱妈妈么!?”

“那是因为她当时竟然想要带走你!愚蠢的女人,她竟然想把你从我身边带走!我当然不会同意!”孙浩然说完,愤愤地瞪向穿云,“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你还说没有偷听?”

“真没有,孙先生。这还得感谢你儿子冯烨,他在你的书房和卧室,也安装了差不多数量的摄像头。让我有幸听到了你和心理医生的对话。”

孙浩然闻言,气得一脚揣在冯烨身上。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事已至此,孙浩然也不再装了。

他扯了扯领口,看向穿云。

“你知道了又如何?你以为你还能走出这个大门?只要我乐意,我有一千种办法让你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至于孙翔,他根本不会记得今天的事。”

“你要对孙翔用药?”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

“就像你当年对周凛那样用药么?”

“你倒也真是聪明。”孙浩然又笑了笑,这笑容中带着一股邪性。他走过去,拉住孙翔的手,说,“翔翔乖,跟爸爸先回房间。”

“去你妈的!老子不走!”

“这由不得你!来人!”

孙翔气得发抖,他求救地看向穿云。

穿云握紧了他的手,用嘴型安抚道:“没事。”

看到穿云这么淡定,孙翔的心情也慢慢平复了下来。


门开了,进来两个人,却不是刚才的保镖。

“你们是谁?”

“警察。孙浩然、冯烨,我们接到报案,现怀疑你们与多年前周凛女士被害案件有关,请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这是逮捕证。”

冯烨的脸刷地白了。

孙浩然的脸色也很不好看,他看了一眼逮捕证,又看向穿云,问道:“你不是个普通的花匠吧。你到底是谁?”

穿云闻言,拉着孙翔的手紧了紧。

他扭头转向孙翔,说:“之前情况特殊,没能告诉你我的身份。”

“我叫周泽楷,周凛是我姑姑。”

“孙翔,我是你哥哥。”

 

58# 

电视上播放着孙氏集团董事长因涉嫌杀人、猥亵而被捕的消息。孙氏的股价一掉再掉。

孙翔靠在沙发上,仍然觉得很不真实。

“你居然会说话,我一直以为你是哑巴。”

“会,但是不能。”周泽楷说,“孙浩然听过我的声音,我怕他认出我。”

“所以你是早就怀疑我妈的死和孙浩然有关,才会潜入孙家?”

“不全是。”周泽楷说。

其实这些年,他一直关注着孙翔,自从他的人告诉他,孙翔过得并不好以后,他就开始办法把孙翔接出来,但孙浩然不肯放手。他潜入孙家,一来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突破口,二来也想亲眼确认孙翔的状态,确认他愿不愿意跟自己走。

他慢慢地跟孙翔说,说完小心翼翼地问:“怪不怪我,没有坦白?”

孙翔眨了眨眼睛。

“怪啊。”

他斩钉截铁地说,然后用额头轻轻撞了撞周泽楷的头。

“我很生气,你知道吗?我的楷楷哥哥明明说过,会一直一直陪着我。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找我?”

“你想起来了?”周泽楷惊喜地反握住他的手。

“这些天,想起来了不少。”孙翔说,“其实见到你的时候,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说不上来,不然也不会让你帮我送花。只是没想到你是我哥哥,还瞒我这么久。”

“对不起……”

“没关系,原谅你了。”

“翔翔……”

“嘘,别说话。”

孙翔抱住了眼前的人,听着他沉稳的心跳。

噗通、噗通。

“没关系的,周泽楷,你来了就好。我原谅你了。”

那人反手抱住他,紧紧地。

洗衣皂淡淡的香味在鼻尖萦绕,温暖的气息将他密密包裹,让他想起那几个电闪雷鸣的夜晚,也是这双手把他从深渊般的噩梦中捞起,带回人间。

你知道么,周泽楷?这世界对我而言,一直都很冰冷,直到你来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