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苒苒 3

Chapter 3. 坦白


九月,我换了一个实习单位,跟轮回俱乐部就隔着一条街,步行不超过五分钟。我偶尔会去找周泽楷蹭个饭。

第一次到轮回的时候,不出所料地把周泽楷的队友都给吓了一跳,除了早已打过照面的孙翔和江波涛。孙翔看到我也挺高兴,只是他酷习惯了,没太表现出来。倒是江波涛见着我就跟见着了亲人一般,抓着我的手一个劲地晃。其激动程度让我简直都要怀疑周家多年以前走散了个儿子。

但很快我就知道了原因。

轮回的副队将我拉到储物室,指着那堆满了半个房间的大小箱子说:“都是小周的粉丝寄来的,我们实在没法解决,愁着呢。”

我疑惑,周泽楷又不是刚出道的新人,之前那些礼物都是怎么处理的?

江副队也不解释,直接搬了个箱子,打开。

整整齐齐的一箱猫罐头……

“还有猫玩具、猫浴盆、猫眼药水……”他指了指身后的小山,“都是给你们家公主的,这些我们可用不上。”

我嘴角抽了抽:“为什么粉丝会知道?”

“你没关注你哥哥的微博吗?”江副队似乎很吃惊。

我摇头。

关注了又如何?周泽楷的微博跟他本人一样闷骚,偶尔转转战队消息,还被别人三下两下就给刷后面去了,关注跟没关注一个样。

江副队一言不发地掏出手机,翻开一个界面。上面是一个月前周泽楷转发的消息:


***

轮回周泽楷V:[可爱] //@轮回孙翔V: 你家公主的眼睛未免太魔性!真的不是捡回来的吗?[大笑][捶地]@轮回周泽楷V [照片] 

赞(13164)|转发(13043)|评论(9216)

***


“搬回去吧,”江副队笑得一脸纯良,“你们家公主这一年的口粮有着落了。”

事实证明,指望我那战五渣的小MINI一次性解决掉堆成山的猫罐头,那无疑太过凶残。最后还是孙翔看不下去,直接征用了周泽楷的路虎,顺带捎上了周泽楷一枚,这才把公主的礼物搬得七七八八。

周太太今天正好休假,看到大儿子回来惊得差点没把酱油当水往炒菜锅里倒。也是,周泽楷自加入职业战队后,除了过年和夏休,回家的次数一个巴掌就能数过来。这次回来得毫无预警,可谓是近十年来头一遭。

那晚周太太厨艺爆发,餐桌上菜色的丰盛程度堪比过年,据说其中有一小半还是孙翔同学的功劳。周太太吃得眉开眼笑,连少吃多餐的养生习惯都忘得一干二净。边吃还边感叹现在肯下厨的年轻人实在太难得,差点就要认孙翔当干儿子。周泽楷话虽不多,可目光一直驻留在孙翔身上,唇角眉梢都带着和暖的笑意。我默默地往嘴里塞了块土豆。真瞎眼!

公主的伙食质量也有了质的飞越,吃到最后直接趴到地板上,仪态全无。孙翔把她抱到膝盖上,颇有成就感地摸着她圆滚滚的小肚皮,道:“看来公主很喜欢嘛!早知道应该多发些微博。”说完就大爆手速地对着公主“咔擦”了一张。等我反应过来想要阻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微博上一条新提示:


***

轮回孙翔V:看来比起干粮,公主还是喜欢猫罐头@轮回周泽楷V[照片]

赞(2)|转发(19)|评论(10)

***


……我几乎可以听到江副队内心绝望的咆哮……

“嘿嘿,”孙翔突然抬头一笑,“这样我们就有借口每周末都跑出来啦。”

……这人怎么突然机智起来了?

 

我本以为他只是随口开个玩笑,没想到他真做到了每周日风雨无阻地来报道。除了猫罐头,还带了各种各样的猫玩具。公主每次见着他就撒欢卖萌,连我这正儿八经的爹都不认得了。周太太也是一看到他就高兴——因为他的缘故,周太太见着自己大儿子的频率从每年不稳定的三到五次,迅速稳定在每周一次。这么过了三个多月,周日晚上便成了周家固定的聚会日。他们起初只是回家吃饭,后来每次回来的时候也会顺便捎上些食材,再后来周太太干脆每周日都给王阿姨放假,晚饭全权交给孙翔负责,完全把人当自家三儿子使唤的节奏。

每次看到孙翔穿围裙在厨房里忙活,周泽楷在一边打下手的样子,我都控制不住地眼皮狂跳。你俩还真当全世界人民都是眼瞎的啊!知道什么叫做低调不?低调!

2027年就在我的胆战心惊和两人的明目张胆中滑向了尾声。

                                                                                                             

这一年的冬天异常地冷,整个南方都在下雪,S市也落得白茫茫一片。高速封路,航班停飞。周太太知道孙翔家在外地,提前一星期就跟周泽楷打好了招呼,务必把人带回来过年。

周泽楷果真不辱使命,年廿九就把孙翔捎回来了。孙翔拎着大包小包的营养品,周泽楷在后面拎着孙翔的行李箱。

周家的男人都是气管炎,我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森森的担忧。

“叔叔阿姨、煜哥公主!”他进了门把东西往鞋柜上一扔,蹬了双拖鞋跑去跟公主玩。我对这种不带顿号的叫人(猫)方式已多次提出严肃批评,何奈这厮屡教不改!

周太太眼角眉梢尽是笑意,却非得装得一脸严肃。她拿着根擀面棍冲他挥了挥:“先把外套脱了再玩!也不怕出了汗感冒!”

室内空调打得很高。

孙翔早就抱着公主在沙发上哈哈哈哈地滚作一团,米白色的呢子外套上还挂着好几根巧克力色的猫毛。

周泽楷也无奈地笑了笑。他把孙翔的行李放到房间,取了件连帽卫衣出来,也没跟孙翔打招呼,直接把人外套一扒,卫衣往人头上一罩,连人带猫地给裹了进去。孙翔“哇哇哇”地在衣服里瞎扑棱,公主更是叫得惨烈。闹腾了半天,公主终于“卟”地一下从衣服下摆钻出来,孙翔也费劲地从领口伸出个脑袋。

“周泽楷!你想闷死我啊!”他双手还困在衣服里,嘴里已经忍不住抱怨上了。周泽楷也没反驳,帮他把搅成一团的衣服拉平,再把他的手从卫衣袖子里拉出来,最后把帽子整了整。

孙翔还是气鼓鼓的样子,一把拍开他的手,噔噔噔地往厨房里跑,边跑还边嚷嚷:“阿姨,今天是不是吃饺子啊?我闻到了饺子馅的味道~~”

周泽楷揉揉被拍到的手,笑得一脸宠溺……我默默地抓了本杂志盖住脸。

周太太手把手地教他包饺子,周泽楷和我被撵出去贴对联。周泽楷站在小凳子上,举着横批回头望了我一眼。

我退了两步。

“往左边去一些”。

他照做了,又回头望望我。

“右上角往上提一些……好,保持!”

我搬着张凳子往他边上一站,拿了浆糊往四个角上抹,轻轻拍了拍,搞掂!

我俩从小就这么搭档合作,事情一向完成得干净利索。周泽楷从小凳子上下来,左看右看,满意地点了点头。

他收起凳子进门,却被我一把拉住手。我望了眼厨房,指指楼上,示意到他房间说话。他平静地与我对视,眼里并没有太多的惊讶,仿佛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我抱着椅背,脚跟蹭在木地板上。他就坐我对面,右手肘支在桌面上,手背支着侧脸,静静地望着地面。

时间已经过去五分钟,他依然沉默地等着我先开口——他一向极有耐心。

我扒拉了一下头发,心一横,早死早超生!

“我说,你和孙翔,是我想的那样吗?”

他歪了歪脑袋。哪样?

“唉,就是那样呗!那次他烧糊涂了,把我当成了你,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还直接往我手背上来了一口。”

周泽楷这下该听懂了,他极慢、极慢地眨了一下眼睛,然后,点头。

我……擦……

虽然早已不知被这两人闪瞎过多少次,脑洞也早不知开到哪条海沟里去了,但真到被当事人确认的这一刻,心理感受还是很不一样的好吧!

我花了五分钟消化自己的亲哥是个gay的事实,又花了两分钟处理好自己的面部表情,这才继续问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去年夏天?不对,应该还要更早。”

“前年,夏休期。”

我算了算时间,2026年7月,轮回第三次夺冠,孙翔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靠,周泽楷一定是计划好的!前年开始交往,去年带回家,今年过年就坐一桌吃饭了……我心情复杂地望着他那张专业卖萌的脸,真心想对他的粉丝大吼一声,你们都被这货给骗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我强烈怨念的视线中,他似乎也有些羞涩。用手指拨了拨额前落下的头发,垂下了眼帘。

……

我虚弱地在心里举起了白旗。不是我军没能耐,而是对手太凶残!虽然上天给了我一张跟他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的脸,但我能肯定自己绝对做不来这种无辜的表情。

周泽楷就是有这样的能力,轻而易举地就能让你一退再退。

“好吧。我也不想搞歧视,但你想过周太太和周先生吗?你确定自己过得了他们那一关?”

“孙翔,很好。妈喜欢。”

“说什么呢!”我一想到周太太跟孙翔还在楼下和乐融融地包饺子,就觉得脑壳一阵阵地疼,“周太太喜欢他,是把他当成儿子来看。你非得把儿子变成儿媳妇,你觉得周太太能高兴?”

周泽楷沉默地换了个姿势,他的左腿搭着右腿,双手交握于膝盖上方,一边拇指有规律地轻敲在另一边拇指的指节上。他每次做这个动作,就代表开始进入了沉思模式。

想到未来可能发生的那些鸡飞狗跳,我便愈发心烦意乱:“他那么缺心眼,当小弟弟宠着还行。当对象,你不觉得吃力?”

这话说得实在糟心,我觉得自己瞬间变成了棒打鸳鸯的恶婆婆。

他猝然抬头,黑黝黝的眼睛盯着我,竟有几分藏不住的怒意。他刚要说些什么,门外就传来一阵“砰砰砰”的拍门声。

“煜哥,周泽楷,在里面吧?阿姨让你们下楼吃饭!”

是孙翔。

我俩对视了一眼,这个话题只能到此为止了。

周泽楷比我先起身,走到门边却又转身回来。他从书柜里层拿了两本东西递给我,这才过去开门。

“在干什么呢?这么久!”孙翔碎碎地抱怨着,视线绕过他往我这边死劲瞅。

周泽楷揽着他的肩膀,硬生生地推人转了个圈。

“没事,走。”

 

等脚步声远了,我才翻开那两本蓝皮儿的笔记本。

那是周泽楷的日记。



 last chapter 秘密<<<                               >>>next chapter:日记

评论 ( 27 )
热度 ( 45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