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前男友10

食用提醒:

破镜重圆,狗血,下章起有少量双花,不喜勿入。

----


全文检索目录

10、

2032.12.12    晴     宜:理发、出行    忌:动土

工作,是最好的麻药。

真理。

然而对孙翔而言没有半点用处。

心里乱糟糟的,静不下来,画出的图丑到让人想哭。

他摊在沙发上把自己跟尸体一样晾了好几天,直到刘小别把他从垃圾堆里挖出来,嚷嚷着要拉他出去改头换面。

“这张脸可是你唯一的优点了,我还靠它给我拉客呢,欧克?”刘老板不愧是生意人,连灌个心灵鸡汤都离不开成本收益。

孙翔一边骂他万恶的资本家,一边乖乖地上车。

刘小别一路上黑着脸数落他,连口水都没顾上喝,孙翔戴着副耳塞看风景,偶尔喂他两口水,相处得还算和谐。

两小时后,他被扔进一家理发店。

“Andy在吧?帮我叫叫他。”刘小别一进门便问。

“Andy哥出去了,今天不回店里。先生要实在着急,给他打个电话?”柜台的小弟答得六,显然已经应付过不少这样的客人。

孙翔看刘小别掏出手机翻号码,连忙拦下。

“折腾什么,随便找个人剪剪行了。”

“你懂什么?随便拉个人就剪,我犯得着这么大老远跑过来?你好歹也是个设计师,对个人形象上点心ok?”

孙翔心道我卖的是设计又不是皮相,脸上露出了几分不耐。

“我的头发怎么动还得经过你批准了?”他一把推开刘小别,手指往边上一戳,“就那谁吧,帮我理个发。”

那是个很清秀的年轻人,扎着小辫,头发挑染成砖红色。他正倚坐在沙发上,翻着一本时尚杂志,抬头的刹那目光与孙翔撞了个正着。

他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视线在孙翔脸上顿了一两秒,又游移到他身后的刘小别身上。似乎是想到什么,嘴角微微一勾。

柜台小弟的表情相当为难,刚要开口说话,却被那人用眼神制止。

那人把杂志放回茶几上,撑着膝盖站起来说:“跟我过来吧。”

孙翔跟着走了两步又停下来,转身打发刘小别回去。

刘小别气得想骂人,又不能把人硬拖回来,无奈地交代几句便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孙翔随那人上了二楼,发现二楼左右各有两个房间,都是单独的工作室。年轻人在左手第二间前面停下,为他拉开了门。门牌上没有数字也没有名字,只镶着一只海螺,里面的装修也比楼下精致许多:贝壳状的镜子、水蓝色的琉璃壁灯、地中海风格的墙纸,让人有种置身海边的愉悦感。

“弄得不错。” 

那人轻笑一声:“Andy的品位,借他地方。”

孙翔闻言,忍不住回头。对方却没在看他,而是在仔细辨认着桌面上的瓶瓶罐罐。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

“原来你不是这里的员工啊……”他有些尴尬,“那我去找别人吧。”

那人笑着把转椅拉开,做了个请的姿势:“他们都忙着呢,就我一闲人。放心吧,我手艺也不错的。”

言下之意,你现在只能找我。

孙翔摸了摸鼻尖坐上去。对方都这么说了,再客气就是矫情。

那年轻人没给他看图册,也没有问他想怎么剪,只是站在一边静静地凝视了他片刻,捏了捏他的头发,问了个风牛马不相及的问题

“想不想转转运?”

“……我看起来很衰?”

“就差没写在脸上。”

年轻人托起他的下巴左右转了转,笑道:“你底子这么好,不好好打理,真是暴殄天物。”

他的脸凑得太近,温热的呼吸扫过孙翔脸边,让他不自在地偏了偏头。

“抱歉,职业病。”年轻人很快退开,站到半米开外,笑道,“先洗头吧。”

孙翔被他暧昧的动作弄得心里别扭,又说不出究竟别扭在哪。他还不至于臭美地认为这人对他有意思,毕竟这个世界上,他们这类人还是少数。

年轻人的手法很专业,手指力道适中地按摩着孙翔头上的各个穴位,冲洗的时候还会小心翼翼地用手护着他的耳朵和眼睛。

水流温柔地淌过头皮,让他逐渐放松下来,他闭着眼,感觉这种光景似曾相识。

『你洗就洗吧,老往我脸上摸干嘛?』

『水,会流。』

『废话,水往低处流!这还要你说吗?』

『……』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所以,她才会跟别人走的,对不对?』

『……』

『你说!她怎么这么没眼光!那人没我高又没我帅!还不会弹吉他!她到底看上他哪一点!他还秃头!秃头!你知道秃头代表什么吗!真是笑话!我孙翔居然还比不过一个秃头小肚腩的大叔!你说她是不是傻!』

那晚上他被人狠狠地甩了,聚会上可了劲地灌自己,隐隐记得吐到了某个人的身上,还拉着那人发酒疯。

醒来以后他一身清爽地躺在干净的被子上,床头柜上一杯温开水压着一张字条。

『衣服晾在阳台。锅里有粥。』

没有提到任何他酒后失态的事情,也没有任何自我介绍,这样的不带任何探究与压力的好意,是当时的他最需要的。

那是他和周泽楷最初的相遇。那之后,周泽楷一直都是这样,不远不近,却始终站在他回头便可以看见的地方。让他一点一点习惯,一点一点依赖,一点一点,卸下心防。

 

“以前也有人给你这么洗过头吗?”一个声音突兀从头顶上方传来。

他猛地睁开眼,猝不及防地被水柱打到眼睛,“呜”地叫了一声。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

“不关你的事!”孙翔坐起来,粗鲁地用手背揉着眼睛。他为自己该断不断的心情而愤怒,手下越来越用力。

洗发水被他揉进眼中,眼珠子火辣辣地疼。

年轻人却一把拉开他的手腕,将他重新按回洗头床上,调了水流量重新往他的眼睛里冲。大概过了一两分钟,火辣辣的感觉逐渐散去。

孙翔示意那人停手,慢慢坐了起来。他的头发还没擦,水珠子顺着发梢一滴滴打在白衬衣上,浸透了半边肩膀,眼睛虽没那么疼了,可尚未消失的异物感让他难以控制地直掉眼泪,在脸上留下一道道狼狈的水痕。

一条毛巾搭到他头上,将他湿漉漉的头发和一塌糊涂的脸颊一并遮住。那人用轻柔的力道给他擦拭头发,似乎在为方才的失误道歉。

过了好一会儿,异物感消失,他才能慢慢睁开眼睛。

那人正蹲在他身前,一脸担忧地看着他,见他没事了,露出个如释重负的笑容。

“你……”

“眼睛先闭上,还很红。”那人没等他说完,温热的手心覆到他眼皮上。

孙翔有点受不了这种暧昧的气氛,他用甚至能称得上粗暴的动作拍开了年轻人的手。

“你如果不想帮我剪就换个人来,多余的事情别做。”

那人的手顿在半空中,脸上的表情有了些微妙的变化。可孙翔并没看清,因为他很快被重新按回椅子上,转到了正对镜子的位置。

“居然被怀疑了专业水准,真让人伤心。”那人边说边给他系上围布,脸上的表情却没看出半点难过。

孙翔看他恶趣味地把系带绑成蝴蝶结的形状,再次涌起了拔腿走人的冲动。

年轻人却早有预感般地按住他的肩膀,细长的剪刀堪堪从他脖颈边擦过。

“别乱动,容易受伤呢。”

语气一如既往地轻柔,可那把反着银光的剪刀可不是那么友好。

孙翔心里早已把人骂了千百遍,此刻不得不憋屈地当一块鱼肉。

他索性眼皮子一拉,数起羊来。

数着数着,竟真起了睡意。

迷迷糊糊间被脸上毛茸茸的感觉惊醒,竟有种不知今夕何夕的感觉。

“你也真是心大。不怕我把你的头发剪成鸡窝么?”年轻人用大号的刷子扫掉他脸上的碎发,笑道。

“我看着你的手艺就能变好?”孙翔觉得这人真是莫名其妙。

那人被他一噎,一时半会竟没接上话。

“你真是……也对,那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哦,希望你对现在的造型也能满意。”

他解了孙翔身上的围布,从镜子前面挪开。

镜子里的人毫无预警地跳进孙翔的视线,让他心头猛地一震。

“这是——”

他一回头便看到年轻人笑得一脸促狭。

“是不是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啊,little lamb?”

熟悉的昵称让他背上跳起一粒粒鸡皮疙瘩。

“你是谁?”


评论 ( 57 )
热度 ( 3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