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邻居4

食用说明

★有少许王翔支线,结局周翔

★人设清奇,脑洞略大,注意避雷

★短篇,HE


全文检索目录

#4周泽楷

下午五时,天突然青了,银色闪电爬满天幕,雷声连接着砸落下来。阳台的衣服被风挤到晾衣杆一侧,像被压扁的土司片。远处的桥面堵起长龙。周泽楷站在阳台,听编辑说完下个月的签售计划,快速地收了线。

他得趁落雷把网线劈断之前把邮件发出去,再点一份外卖,否则雨落下来,可不得等到肠穿肚烂。

刚确认完订单,门口便传来声响。周泽楷感叹于送餐小哥的效率,却纳闷于他的服务方式。什么时候开始流行叫门不用门铃,改用爪子挠了?

他看了眼监控,眉梢不受控制地跳动两下——那是他的邻居,正缩在他家门口,抱着酒瓶子睡得一脸憨厚。周泽楷在任其吹一夜冷风和任自己被折腾大半夜之间犹豫片刻,伸手拉开大门。

醉酒之人大多不好应付,可这位邻居却听话得出奇,不吵不闹不黏人,进门后还自动自觉脱鞋换衣。

邻居迈着八字步在他家悠晃了一圈,最后一屁股栽到沙发上,身子往扶手一歪。

周泽楷赶紧将书房门反锁,倒了杯酸奶,推到邻居面前。

邻居耷拉着眼皮,雾蒙蒙的眼里只映出他模糊的轮廓。

他伸手碰了碰邻居潮红的脸颊,有点烫,便起身到浴室,湿了一条毛巾。回来的时候看到邻居捧着玻璃杯咂巴嘴,活像只啃松果的大松鼠。

“酸奶!又是酸奶!这东西酒前护胃,酒后半点用没有!我不喝!要洗澡!”邻居吐字清晰,逻辑流畅,说完还很自然地向他伸手做了个要抱抱的姿势。

周泽楷赶紧抢下对方手中的玻璃杯,顺势将人从沙发上架起。他不太确定邻居究竟有几分醉意,贸然把人送进浴室会不会被告性骚扰?

作为一个洁身自好的好同志,他迄今与美少年的肢体接触尚停留于啵啵阶段,还是十多年前创造的历史纪录。

可邻居显然不想让他安生,劲瘦而有力的手臂在他肩上越收越紧,带着浓厚酒气的呼吸重重扫过他耳侧。他觉得那酒气汹涌地钻入耳鼻,渗入皮肤,令他也变得醺醺然。

“喂,你知不知道我喝酸奶会拉肚子啊,死大眼!你从来就不是真正关心我!”

陌生的昵称让他猛然惊醒,手下力气一松。邻居没了支撑,软绵绵地滑回沙发上。

“你摔我!你看你对我一点都不好!一点都不好……”

邻居一脸委屈地控诉,声音里带上了些哭腔。可他很快将脸埋到抱枕里,只留肩膀在外面,一抽一抽。

周泽楷心情复杂地坐回他身边,想帮忙,又不知该如何施以援手。

邻居大概是哭累了,脸颊在垫子上左右蹭了一下,才小心翼翼转过来,露出小半张脸。周泽楷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尖沿着对方细长的眼睛轮廓隔空划过,停在眼尾处细小的泪痣上方,轻轻点了一点。

——你跟我一样,眼角有痣,注定孤星入命,半世飘萍。

他叹了口气,收手站起来,却被邻居一把捏住了食指。

“不要,不要走……”邻居小声地央求。

他试了试往外抽,硬来也不是不行,可看到邻居红彤彤的鼻尖,便觉得自己像是欺负幼小的坏蜀黍。

窗外的天黑得像化不开的墨汁。又两声落雷滚落,雨水终于倾泻下来。

他掏出手机退了外卖,空调打高几度,又扯过空调被盖在邻居身上,这才靠着沙发发呆。

身后很快传来均匀而悠长的呼吸声,勾得他瞌睡虫也蠢蠢欲动。

他调整了一个舒服些的姿势,挨着邻居闭上眼睛。

他做了一个很久远的梦。梦中的他大概八九岁的年纪。那时的他可没有现在这么健康,整日被关在空荡荡的大房间里。

房间里永远飘着难闻的中药味,来来往往的都是穿着白大褂的大人。他们从不试图与他交流,也从不在意他的感受,他们做的只是给他打各种各样的针,确保他还能正常呼吸。

他童年的朋友只有书和玩具。

久而久之,他变得不太善于与人沟通。可于此同时,他点亮了另一项技能——对人的观察力。肢体语言比言说诚实许多,他能从面部细微的表情变化推测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可拥有这项技能之后,他便更不乐意与人交谈。

十一岁时,他被接出那个大房间,回到父母身边。

母亲把一个漂亮的吊坠系到他脖子上,说是为他求来的平安符,让随身携带寸步不离。

他把吊坠捏在手里,用力点了点头。

 

“我不会跑的,你可以稍微放松点么?”

他猛地睁眼,见邻居正歪着脑袋看他,英俊的脸颊即使近距离审视也看不到半个毛孔。

“你都是这样吗,抱着别人的手睡觉?”

周泽楷的视线下移,发现邻居的手被他紧紧攥在胸前,袖口处还多了一块可疑的深色水迹。

“别在意,口水而已,又不是尿。”

“……”

“何况我的口水也糊了你一被子,咱俩算是扯平。”

“……”

“我叫孙翔,你叫什么名字?”

“……”

“你是哑巴?”

“……不是。周泽楷。”

“哦,那昨晚谢谢你。”

邻居揉揉睡成了鸟窝的头发,抓过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快速按了几个键才递给他。

“这是我的电话,有空打给我,请你吃饭。被子我拿回去干洗,弄好了给你送回来。”

他并不在意周泽楷的回答,抱起空调被就往外走。走到玄关时又回头望了周泽楷一眼,脸上淡淡的没什么情绪。

“我昨晚上喝多了,有说什么胡话吗?”

周泽楷的视线顺着他开阖的嘴唇滑到发红的耳根,摇了摇头。

邻居点头,拉门离开。

周泽楷盯着紧闭的门口出了好一会儿神,手指一下下拨弄着脖子上的吊坠。

他猛地起身往书房跑,心下急切以至于好几次把钥匙碰掉。

冲到望远镜前时,邻居正好套上T恤。

纵是匆匆一瞥,也足以让他看清对方后背的伤口,纵横交错,是多年之前留下的痕迹。

——你要是走了,我就靠它们找你。

——笨蛋,这些在衣服里面怎么看得到。你可以靠这颗痣找我啊!你看你也有颗痣,我一定会认出你!

“骗子……”

 

-----

怎么可能是大孙嘛,小周不刷刷存在感怎么行【望天

评论 ( 21 )
热度 ( 3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