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前男友11

食用提醒:

破镜重圆,狗血,本章起有少量双花,不喜勿入。

----

全文检索目录

11、

露耳的短碎发,齐眉的刘海,没打发蜡,头发显得有些凌乱和蓬松,头顶还有几撮翘起来。

孙翔情不自禁地抬起手按在头顶上,对着那几撮不听话的头毛用力搓。

搓了几下,又放下。

太熟悉了,这是大学时候的他。

那时候他每天都会对着镜子跟这撮毛较劲,一整就是大半个小时。有时候着急出门,就把先进了洗手间的周泽楷挤到一边,对方总是委委屈屈地缩在小小的角落里,一边刷牙一边给他递发胶。

他有些恼怒,这些本该沉淀的记忆。为什么还要被翻出来?而他更生气的是自己居然还会因这些记忆心起波澜。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

年轻人把东西都收拾好,洗了个手,用挂钩上的毛巾仔细擦干净,这才转过身来。

“我们从见面到现在过了都快三个小时了,你居然半点没有想起我。我可是第一眼就认出你了。”他的表情有些无奈,却不是真的生气。一边说一边从衣兜里掏出副黑框眼镜架到鼻梁上,又把别在耳后的刘海悉数放下来,堪堪遮住眉毛。“这样有印象了吗?”

“……张佳乐?”

“Bingo!”张佳乐拉了张凳子坐到他对面,故作不满道,“你可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以前明明都是叫我乐哥哥的。”

被他一提,孙翔也想起了那段黑历史。那年夏天临近高考,南方大旱,爸妈作为地质专家被外派支援旱区,就把他连人带铺盖扔给了读大学的堂哥孙哲平。

张佳乐是他堂哥的室友,跟堂哥一样以捉弄他为乐,总是“小羊羔、小羊羔”地叫他,还仗着比自己大几岁就逼着自己叫他哥。

孙翔当然是不干的,有大孙这么个从小揍着他长大的恶劣老哥已经够憋气了,怎么可能在给自己增加个蛇精病哥哥?于是他用全身的每一个寒毛抵制着这个傻逼的称号,甚至连大孙的拳头都没能让他改口。

可犟得过拳头犟不过肚皮,在孙家大厨张佳乐童鞋连续做了一星期全辣宴之后,拉稀拉到快脱肛的孙翔宝宝终于不甘不愿地叫了一声“乐哥”。

这是他对张佳乐极其恶劣的第一印象。要不是后来这家伙帮他打过几次架还背过几次黑锅的份上,他大概能把这人钉在不予交往名单上一万年。

后来他读了大学,回家少了,跟他堂哥一年难得见一面,对张佳乐就更没联系了。

再后来他堂哥出国,他就彻底没了这人的消息。

“十多年不见了,谁还记得……再说你又留长发又带美瞳的,我认得出来才有鬼吧?”

“现在流行这样的啊……你好歹是搞设计的,又是个gay,怎么审美跟个直男一模一样。”

“我是gay又……你说什么!?”孙翔差点没从转椅上跳起来。

“反应这么大干嘛?你不是早出柜了吗?”

“我……出柜?我什么时候出柜了!”

孙翔的内心相当混乱,他虽然跟周泽楷好过一段时间,但他从来没想过跟爸妈坦白他和周泽楷的真正关系,即使他总是开玩笑说要八抬大轿地把周泽楷娶回家,也不过是嘴上说说而已。

『老人家年纪大了,还是慢点来吧。』

『……嗯。』

『我看他们现在就挺喜欢你的,见到你比见到我还亲。等再过一段时间,他们把你当亲儿子了咱们再公开,他们就是再生气也不忍心同时撵两个儿子滚蛋吧。』

『嗯。』

在这一点上周泽楷总是由着他的。当然也得由着他啊,好歹他也带着周泽楷回去过,可周泽楷一次都没说过自己父母的事情啊。相比之下,他觉得自己主动多了。

周泽楷一直都是被他推着走那一个。

现在想起来,他们会在一起,也是他先提出的,周泽楷只是没有拒绝他。

周泽楷从没主动说过一句喜欢他。

他对刘小别说,他只是想谈一场没有任何目的的恋爱,他说他愿意无条件相信周泽楷。刘小别骂他傻逼,他也觉得自己傻逼。只不过两个傻逼含义不一样,第一个是指真天真,第二个是指装天真。

他只是骗了刘小别也骗了他自己。

大概他从来没有真正信任过周泽楷,不然也不会给自己留那么一条后路——如果有一天,他和周泽楷走不下去了,他还可以回到爸妈身边,当他没心没肺的孙少爷。

他心里大概是这么想的。

“张佳乐,我从来没跟别人说过我和周泽楷的事……好吧,就一个,可那也是他自己看出来的。”

“你确定?” 

“确定。所以你究竟从哪听来的?”孙翔觉得这中间大概出现了什么问题。如果连张佳乐都知道,那岂不是意味着他哥也知道了?那他爸妈知不知道?

“你把话说清楚。这事情很重要。”

兴许是他表情过于严肃,张佳乐也随之收起了那副玩世不恭的表情。

“我听你哥说的,千真万确。你哥哥有天早晨接了个电话,接完后就出门了,直到晚上才回来。你知道那个电话谁打的么?”张佳乐斜了他一眼,也不卖关子,“你妈打的,说你跟个男人好了。”

“……什么时候的事?” 孙翔吞了吞口水,只觉得嘴里发苦。他用力搜索着记忆的每一个角落,难道他哪一次喝多跑到他妈那儿出柜去了?可这些年来,他爹妈也没表现出过异常啊。

手上一痛,竟是不知不觉把梳子给拗断了。

张佳乐将孙翔的反应看在眼中,冷笑一声:“原来你这么怂,跟你哥真是一模一样。”

“你才怂……不,不对,关我哥什么事?”孙翔恼他出言不逊,可话在脑子里过了两遍,便体味出了些不一样的味道来。一些模模糊糊的想法像烟花般在脑海中转瞬即逝。

他惊恐地瞪着张佳乐:“你……你和我哥——”

“呵,跟你和你那位……一个情况。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可比你们早多了。以前我还笑话过你哥,说他当哥的还没弟弟勇敢,我们这么多年了,还只能搞地下工作。”

张佳乐漫不经心地玩着一把指甲矬,尖尖的矬头在手指间转出几道锐利的弧光。

“他啊,呵,凶狠得瑟都只留在嘴上。你们不愧是同姓兄弟。”

孙翔被他话里的信息量炸得有点懵,过了好半晌才回味过来,对方这是在拐着弯儿骂他。

“说什么呢张佳乐!别以为你比我大几岁我就不敢揍你!”

“看吧看吧。”张佳乐丢了个嫌弃的眼神,成功将孙翔的怒气逼上峰值。

两人围着理发台过了好几招,最后孙翔被张佳乐以极为憋屈的姿势压倒在沙发上。

“你!张佳乐,我艹你!”

“就凭你?你哥也常这么嚷嚷,最后还不是乖乖被压?”他轻笑着把抵在孙翔后腰的膝盖往下移了三公分,正好压在对方臀上。

孙翔瞬间红了脸。

可下一刻又变得惨白。

“你是说……你是说……”

他嗫嚅半天,始终没法完整吐出那句话。

张佳乐心情极好地压低上半身,在他耳边低声说道:“我是说,你哥一直是被我压的。”

轰——

Word ma!他那个一顿三碗饭,一步三米半,从小吊打别个不带喘的哥——受?孙翔觉得自己的三观被张佳乐轰得渣都不剩了。

“……你,你胡扯!我哥才不会!他才不会被你这个死娘炮……嗷!”

张佳乐膝盖正正戳在他后腰的穴位上,又酸又麻,可尴尬的是,孙翔感觉一股热气往下身去了。

卑鄙……卑鄙!

他又气又急,却又动弹不得,眼圈竟渐渐泛起潮意。他不想让可恶的家伙看到,便用力把头埋到抱枕里。

张佳乐觉得自己欺负得有点过头了,终于卸了力道站起身来,拖了张靠背椅坐到他身边,

“喂。”他推了推孙翔的肩膀,孙翔用力抱着抱枕不搭理他,像一只离不开沙堆的鸵鸟。

他看着觉得好笑,笑这孩子一点长进也没有,也笑自己竟然跟他较真。

他能走到今天的位置,脾气早就磨得差不多了,该收敛的锋芒是一丝都不会露出来。可为什么在这孩子面前都破功了呢?

一定是因为他跟那家伙太像了。

犟,犟得让人忍不住欺负。

他忍不住伸手揉了一把那小子毛茸茸的头毛,又打了些啫喱,把他翘起来的几根一一抚平下去。

“孙翔,你哥在感情面前就是个逃兵,我找他,找了整整三年。”

他说完,感觉手掌下的脑袋动了动。


----

争取小孩生日之前完结!

评论 ( 24 )
热度 ( 2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