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We Guide You Home 8

二更!


全文检索目录

8#

吃完饭后,众人回大巴换队服,轮到孙翔,便出了点麻烦。

他们的队服是上半年统一定的,人手一套。孙翔刚来,还没有队服,江波涛就给他从库房领了一套,可库房只剩L码,孙翔套上后,袖子短了一大截。

作为臭美星球人士,孙翔当然是拒绝的。

这就很让人为难了!

江波涛只得好声好气地劝他说,小同志,要顾全大局!服装是队魂的外化,没有形的统一,哪有魂的聚显?

孙翔一脸懵逼,我这是穿到了古文课堂还是政治课堂?

刚巧经过的吕泊远听见了,笑得几乎嗝屁:“江副想说的是,为了统一的形象,别说丑了,光腚你也得忍着!”

孙翔觉得轮回简直要完。

 

“我的给他。”周泽楷把自己那套递给江波涛,“差不多。”

“那你呢?”江波涛问。

“穿了短袖。”周泽楷说。

他把卫衣脱了,里面果真是一件夏款队服。

“那就好。孙翔,你换上吧。”

孙翔看了眼江波涛,又看了眼他身边的周泽楷,默默把袖子挽到胳膊肘上,拉好链拉,走了。

江波涛:“……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周泽楷:“……”

 

这次团建活动的主题被定为“聚沙成塔,守卫蓝天”,考验团队的争胜心和协作力。

一共三支参赛队伍:管制、机组和地勤。

轮回跟蓝雨一组,队长推了喻文州,周泽楷是副队,队名从“轮回”的“蓝雨”中各取了一个字,叫做“回蓝”。

这队名差点没把机组跟地勤给笑疯,说你们只有回蓝没有回血,注定母胎solo。

喻文州笑而不语,只是把方明华往前推了推,嘲讽他们的人立刻就萎了。

冯老头笑呵呵地给他们做战前动员,说孩子们,你们知道,我跟连局当了四十多年的朋友、对手,一生都在你追我赶,相互较劲。其他的方面,我们总是各有输赢,不分伯仲,可唯独团建活动,我被他打压了六七年。今年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带你们团建,明年我就要退二线,所以不论如何,我想要赢一次。

小老头说完,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说:“这是我一直珍藏的‘北京奥运号’飞机模型。如果今天能拿第一,我就把它作为奖品送给你们,你们看好不好?”

他这话一出,队伍里一片哗然。

“北京奥运号”号是2008年国航选用波音737-700型涂装北京奥运会主题的彩绘飞机,以蓝、白两色为主,机头呈青花瓷的幽蓝色调,从机身中间逐渐过渡渐变,至机尾已呈现羊脂玉的洁白色。机尾后客舱门的位置以“中国红”书写着“BEIJING2008”,并喷涂着代表了国航的凤凰图腾。造型十分优雅,细节做得也非常精美。模型推出不到一周便被抢售一空,现在已经很难得在市面上购到。

老头子肯把这种古董级的藏品拿出来,可见决心非比一般。

队员们都有点跃跃欲试,唯周泽楷和喻文州没什么反应。

喻文州看了看机模,又看了看笑得一脸狐狸样的老局长,问道:“如果输了呢?”

此问一出,队内气温瞬间降了十度。大伙儿你看我,我看你,满脸写着惊恐。

老头赞赏地看了眼喻文州,道:“有奖有罚,队伍才能进步。我想过了,要是这次还输,说明你们的身体素质是真的不行,从明天开始的一个月,塔台成员全部走楼梯上下班,终端成员开早会之前全部围机场跑两圈。”

顷刻间,哀鸿遍野。

 

动员过后,主持人宣布了第一个比赛单元:沙漠取水。

【规则:每队选出十二位队员,俩俩组合,接力取水。要求一人背着另一人越障碍跑,另一人持道具水杯到终点取水,每次只能取一杯,回到起点倒入塑料桶。第一支把塑料桶填满的队得2分,第二支得1分,最后一名得0分】

规则一宣布完,回蓝队便怒了。

“有没有搞错啊!规则明显偏袒了机组那边啊!人家男女比例1:1,咱们这清一色的大老爷们!你驮着十斤跟二十斤的大米比比看,这负担能是一样的么?”杜明愤慨地挥舞着手中的道具水杯,连声抱怨。他一想到未来一个月每次上班都得爬个二十多层,便觉得前途黯淡无光。

机组的带队队长韩文清,一个眉头一皱便能吓得人交钱包的男人,闻言缓缓转过头来,挽起了衣袖。

杜明在那压迫性的目光下双腿一软,立马抱住了身边的孙翔。

孙翔一边嫌他怂,一边仗义地梗起脖子给他当挡箭牌。

谁料韩文清根本没打算搭理他们,挽好衣袖,转身冲自己的队员说:“两人一组,男的跟男的,女的跟女的,动作快。”说完又补了一句:“咱们不占规则的便宜。”

他话音刚落,机组队便传出一阵阵爆笑。杜明看着隔壁唐小姐投过来的若有若无的视线,脸上烧得滚烫。

 

“杜明,你喜欢她?”孙翔早就注意到了,这位同僚的视线从方才起就一直追着那姑娘跑,表情一会儿紧张,一会儿羞涩,一会儿痴汉得没眼看。

“你小声点儿!”杜明赶紧伸手捂住他的嘴,“我都还没告白呢!”

“唔……你喜欢她什么?她也没有很好看啊。”孙翔没怎么费力地把杜明的手拉开,扭头又看了眼那个姑娘,觉得她一副冷冰冰不理人的样子,还没有身边那个小个子的女生可爱。

“你懂什么!”杜明听到喜欢的人被攻击,一掌掴在孙翔背上,“她可厉害了!26岁就当机长,你以为国内有几个人能做到!”

“所以你喜欢她,是因为她强吗?”孙翔吃痛地“嘶”了一声,觉得杜明的思维真是难以理解。

“嗯……可能一开始是因为她很厉害吧。后来关注得久了,就发现她有很多很可爱的地方啊,比如她有时也很迷糊的,想事情想得太专注了还会撞到电线杆……小翔啊,我跟你讲哦,那些看上去很强很冷的人,其实都是很害羞很怕寂寞的……”

杜明还想再给这位新人小弟弟传授点经验,却见孙翔困倦地打了个哈欠。

只好识趣地闭嘴了。

 

喻文州过来整队,让他们俩俩组合。吴启拉了杜明,吕泊远跟江波涛,郑轩跟宋晓,徐景熙搭李远,孙翔在剩下的三个人中看了一眼,毫不犹豫地站到方明华身边。

方明华“呵呵呵”地笑了,说我这种老人家可跑不动,一会儿翔翔你要辛苦些了。

孙翔本就没打算让方明华背他,点头如捣蒜。

喻文州回头冲周泽楷一笑:“周主任,多指教了。”

周泽楷的目光在孙翔身上虚虚停留了一小会儿,才“嗯”了一声。

 

接力比赛,第一棒是最影响士气的。全队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让周泽楷和喻文州先上。孙翔是见识过周泽楷臂力的,觉得这个决定相当明智。

果然,那人一个起步,便把第二名甩出了两三米。不同于其他两组,周泽楷跑步的姿势显得很轻松。孙翔跟着大部队在起跑线后加油呐喊,觉得心情也随着那个人的步伐跃动起来。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领先第二名至少十米的距离。他放下喻文州,抬起袖子擦拭额上的汗。虽说已入十月,午后的太阳还是挺毒辣的,孙翔盯着他的动作,感觉背上也浸出了一层薄汗。

孙翔跟方明华是最后一棒,接杜明和吴启。杜明还真的是个五体不勤,一圈下来落了十多米,把周泽楷他们创造的优势都给跑没了。轮到孙翔的时候,已经落后第一名的机组队四五米。

机组队的最后一棒是孙哲平,他起跑之前特别刻意地冲孙翔龇了龇牙。孙翔从小到大都是一点就炸的暴脾气,其效果在遇上他哥时有明显加成。

方明华刚接过水杯,他便如箭一般地冲出去。他大学时候是田径队的,论爆发力,孙哲平还不见得比得过他。

两队的差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减小。

杜明刚刚卸货瘫如死狗,见孙翔如此神勇,差点从地上跳起来唱哈利路亚。

喻文州往塑料桶里看了一眼,跟周泽楷重新回到起跑线上。

“还没结束呢,估计得再跑一组。”

孙翔冲得太快,过了终点线差点儿刹不住车,方明华因惯性向前踉跄两步,手里的水差点全洒出来。孙翔一把抓住方明华的手臂稳住他,另一只手接过他手中的杯子往桶里倒。水线上涨,停在了距桶边一公分的位置。

“孙翔,快!把杯子拿来!”喻文州在起跑线上叫他。

孙翔条件反射地伸手要递,一抬头,不妨与周泽楷四目相撞。

周泽楷目光笔直地看着他,墨色的瞳仁在逆光处显得格外深幽,似蛰伏着什么未知的情绪。

孙翔被吓了一跳,不自觉退开两步。

“孙翔!别发呆!快!”

他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把杯子送过去。

可已经晚了——两秒钟的迟延足以让对手把他们甩下十多米,周泽楷再快,也已回天乏术。

随着两声哨响,机组和地勤先后宣告任务完成。

孙翔呆呆地看着计分板上那个醒目的鸭蛋,知道自己搞砸了。 


TBC


------

真的很不擅长写群像OTZ

评论 ( 24 )
热度 ( 153 )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