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养成9

食用说明:

☆年龄操作,舅甥年下。不能接受勿入,防暴防雷。


全文检索目录

☆CH.9 我爱你

“你为什么……”孙翔压着下身的不适感,一步步走到青年跟前,一句简单的责问在舌尖辗转了半晌,最终被咽了回去。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个问题他已经问过太多遍。从许多年前周泽楷瞒着他偷偷跑回去学习跆拳道开始,他就该意识到,这个小混蛋从来就没对他坦白过。

那天的天气更冷,地上还留着残雪。他记得自己站在大门外边,小孩站在大门里边,赤着脚,一声不吭,他等了很久都没等到想要的答案,最后还是他心疼孩子,才主动拉着人进了屋。

那时候,周泽楷十岁,来到孙翔身边不过半年。

那也是他第一次跟小孩儿置气,他们有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没说话,后来周泽楷主动找他承认错误,并保证再也不撒谎,这事情才翻篇儿。

小泽楷后来非常听话,再也没有做过让他不高兴的事情,成绩好,老师喜欢,也渐渐有了自己的小伙伴。他有个叫做杜明的朋友,傻里傻气的,但看得出是个实心眼的好孩子。孙翔对自己的大棒夹蜜糖的教育方式很是满意,他以为终于把周泽楷教育得品学兼优纯白无暇,可哪里知道这些都是表象。

一晃八年。

十岁的周泽楷,十八岁的周泽楷。

他好像一眨眼就长大了,变得那么陌生。

孙翔隔着雨帘,第一次认真地打量起一米开外的青年。他的身高几乎追上自己,肩膀甚至比他还宽,湿透的衬衫裹在他身上,勾勒出手臂上结实的肌肉线条。他记得这双手,昨晚上就是它们勒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他甚至记得那手臂上浮起的每一根脉络,记得手掌滚烫的温度,记得手心纹理摩擦在皮肤上的触感。酒精让他的行动变得迟缓,但却让他的神经异常兴奋和敏感,每一个亲吻和碰触都清晰地烙进他的记忆,涂抹不去。

与热度同时爬上脸颊的,是难以抑制的羞耻感。

周泽楷可是他一手带大的,他喂他吃过饭,给他洗过澡,带他看过病,教他写过字……他曾经为他取得好成绩骄傲,为他的投机取巧动怒,为他的闷闷不乐而担忧……就像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一样,他用一种既忐忑又期待的心情,期待着自己最珍视的作品一点点长大。

这让他情何以堪!

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什么时候,这个人竟已不再把自己当成舅舅?是从他上大学开始吗?还是更早?他是天生的gay吗?他交过女朋友吗?

孙翔回忆着这些年来两人相处的林林总总,才发现,他对周泽开的感情世界竟然一无所知。不,或许并不是没有迹象可循,只是他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周泽楷喜欢跟他溺在一起,这一点他是知道的。很多次他不用回头,就能感受到身后那股热辣辣的视线。他在看着自己,目光直白而炽热,那目光中除了晚辈对长辈的孺慕之情,似乎还多了些别的东西。他身为摄影师的直觉这么告诉他,可他一次都没有回过头。

这很奇怪。

对于孙翔这样耿直而简单的人而言,什么事不打破砂锅问到底他是不会罢休的。可那也仅仅是无关紧要的事,砂锅破了就扔了,他眼睛也不会眨一下,周泽楷却扔不得。

越是在意,就越不敢碰触,只要周泽楷一天不道破,他就当一天鸵鸟。

——有些事,不想,不问,不看,那它就不存在。

然而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直接而粗暴地冲散了他埋脑袋的沙堆,将不可否认的事实一口气推到他面前,容不得他再自欺欺人。

 

“孙翔……”周泽楷唤他,声音黯哑又干涩,比他的还难听。

孙翔的脸白了又青青了又白,胃里一阵反酸,这个人的声音此刻听起来尤为刺耳。

周泽楷见他没反应,心里也没底。他站了一晚上,也反思了一晚上。他没想过自己喝了点酒会变成那样,那么没有理智。从小到大,他一直压抑着对孙翔的喜欢,生怕孙翔发现了会厌恶他,疏远他。小心谨慎、战战兢兢,压抑得他的心脏都快受不了了,可没想到只是看到他跟女人亲个嘴,就能前功尽弃。

或许他是真的魔障了,他根本没法忍耐孙翔跟别人在一起,酒精只是给他了一个发疯的借口。

“孙翔,舅舅……”他又叫了一声。

等到的却是孙翔毫不留情的一拳。

结结实实,正中脸颊。

周泽楷其实可以避开,孙翔的动作并不算快,可他没有。拳头砸在肌肉和骨骼上发出沉闷的声音,很疼,却让他有了些微解脱感。

“别这么叫我。我听着恶心!恶心!”

孙翔把那个词说了两遍,像是用牙齿嚼烂了往他脸上吐。

——呵,你以为我想叫么?你要不是我舅舅,我也不用这么辛苦了。

舌头因为刚才的撞击被咬破了,细细的血珠子不断冒出来。他含着一口腥咸的口水,用力往喉咙里咽。

“孙翔……”

砰——

又是一拳。

这一拳落在周泽楷小腹上,力道没有控制好。周泽楷淋了一晚上的雨,又加上心理上的担惊受怕,本来就有些虚,接了他毫不客气的一拳,忍不住向后退了两步。

他本来站在花圃边,一退便退到了马路上。

一道强光直射过来,随之响起的是几声刺耳的喇叭声。

一辆小轿车疾驰而来!

孙翔心下一紧,赶紧伸手去拉他,可人没拉住倒把自己也送过去了。眼看着车轮就要滚过来,孙翔脑子里只剩下一片空白。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汽车撞上他的刹那,周泽楷灵敏地扣住了他的腰,单脚用力往地上一撑,迅速转身把人带开。

车辆擦着两人的发丝疾驰而过,溅起的泥浆洒了他们一身一脸。

孙翔被周泽楷好好地护在身前,毫发未损。他艰难地转过身来,手哆哆嗦嗦地摸向眼前的青年,从后脑勺到肩膀到他笔直的背脊。

周泽楷知道他在怕什么,便老老实实地站着不动让他摸。

孙翔上上下下地确认完一遍,却依然不放心。

他红着眼圈抓住周泽楷的衣领问:“在哪?”

“……?”

“我问你撞到哪了!我刚才听到你哼了一声!”

周泽楷拧起眉头想了想,恍然大悟。他指了指脚尖,说:“被你踩到。”

“……”孙翔的脸瞬间涨成了颗熟透的番茄,他提着对方衣领的手猛地用力,把人往前拉近了半步,吼道,“你他妈是白痴么!装什么英雄!老子需要你保护么!”

刚才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他差点就要吓死了。他以为自己就要失去这个人,就像多年前失去姐姐一样。那种恐惧取代了满腔的怒意,让他忘了跟这个混账东西还在(单方面)冷战中。

现在理智回笼,孙翔又觉得这么关心对方的自己也是毫无原则,立刻甩了手想走。可周泽楷又不傻,他怎么可能放过这么难得的机会。孙翔的心理防线都崩了那么大个口,这个时候还怂他可就没机会推高地了!

他紧紧地箍住孙翔,把下巴抵在对方颈窝。孙翔颈椎骨附近那片薄薄的皮肤上还印着他昨晚吮吸出来的痕迹,红红紫紫,看得他呼吸都重了几分。

“周泽楷,你——”

“别动!别动!”青年哀求道。

孙翔瞬间不敢动了。

“我等了好久。”他的声音有些落寞。

然而这句话语焉不详,孙翔猜他说的是他的生日。昨天是他十八岁的生日,自己迟到了。可是这能怪他吗?突发情况他不得不处理……而且后来不是回来了吗?

他好不容易回来了,还被这家伙……一想到就来气,孙翔又忍不住挣了两下。

“别动,别动……”青年说。

“操!撞到了?快放手,我看看!”

“不。”青年固执地拒绝他的要求,手上的力道一点没松开。

孙翔挣扎许久发现竟然纹丝不动,他这才发现对方锁住他的动作十分巧妙,又联想到昨晚上周泽楷几乎单手就能摆平自己的表现,突然感到十分悲哀,这是练家子的人才有的身手,臭小子还是对他阳奉阴违了。

“周泽楷。”他按捺住发火的冲动,问,“你到底瞒过我多少事?”

“……”

“跆拳道,你一直没停吧……为什么?”

“我只是想保护你……”

“去你的保护!都是借口!你为什么不说?”

孙翔简直气得肺炸。他真不明白周泽楷为什么从来不肯跟他实话实说,他虽然不待见周家那边的人,可如果周泽楷坚持,他也不是那么不通情达理。明明住在同一屋檐,为什么他越来越看不懂这个人了呢?

“……你会生气。”

“你他妈……”要不是被限制了自由,他估计就又会一脚踹过去。这个外甥已经把他本就不够用的耐心磨得见了底,他现在还能好好跟他说话也是奇迹。

“你看吧。”

“你——你还瞒着我什么,今天一口气说完吧。”

“不生气?”

“不生气。”

“那,我爱你。”

……

……

……

周泽楷觉得这一定是他所面临过的最煎熬的沉默。如果可以,他也不希望在这种情况下向孙翔表白。按照他的计划,至少要等他站稳脚跟以后,或许那时候孙翔就不会再把他当个晚辈来看待……

可是,他等不了。

如果他一直带着好外甥的面具,孙翔只会把他越推越远,就像现在,这个人又要擅自决定地离开他了。

“周泽楷,你他妈还记得我是谁吗?”孙翔挣扎得越来越激烈,终于将两人的距离拉开了一些。

孙翔抓着他的领口,指尖用力到泛白:“我是你舅舅!周泽楷,我是你舅舅!”

——我晓得呀。

周泽楷轻轻地笑了,伸手托住孙翔的后脑勺,用力一压,微凉的薄唇贴了上去,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这是在两人都清醒情况下的第一次接吻。

孙翔大概是懵了,微张着嘴没有半点反应。周泽楷轻柔地啄过他的下唇,舌尖灵巧地分开唇瓣,舔过齿列。当舌头来到齿缝处准备顶进去的时候,孙翔回过神来了。他一把推开周泽楷,愤愤地用衣袖擦着嘴:“妈的!周泽楷你疯了!”

是啊……是疯了。周泽楷笑了,一边笑一边抽泣。

我都疯了好多年了,孙翔。我好恨……有时候我真恨你的迟钝,恨你一无所知,恨你叫我小鬼,恨你是我舅舅……就是这声舅舅,让我没法光明正大地告诉你我爱你。可我明明那么爱你,从你把我带回家的那一天,我就不可自拔地爱你,那之后的每一日,我都比之前更爱你……

可为什么你不能爱我呢?你也爱我吧,好不好?

……

孙翔震惊得一动不动。

周泽楷这是在哭吗?他这个从来没掉过眼泪的外甥也会哭?

青年绝望的笑声夹杂着些泣音,在他耳边起起伏伏,让他一时间不知该推开他,还是该抱住他。

“周泽楷。”他最终只能干巴巴地挤出几句话,“你这是错觉,你只是在我身边待的时间太长了。就像以前跟你说过的那什么雏鸟情节……这不是爱情,只是依恋。”

“不一样的。”周泽楷听他说完,终于抬起头,他的眼中仿佛盛满了沸腾的热水,下一秒钟就要溢出来。

“孙翔,”他说,“我第一次梦遗,想的是你。”

 


TBC.

评论 ( 40 )
热度 ( 2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