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养成 19

全文检索目录


食用说明:

☆许久没写,思涌如泉。

☆结局已写,五月之内一定END。


☆CH.19 长大了

察觉到外甥对自己的亲近,孙翔很是苦恼了一阵子,但想着周泽楷一周也才回来一次,又不太忍心拒绝。

何况周泽楷也没什么太过分的举动,无非就是粘人了一些。

“你说他该不是突然离开家,没有安全感吧?”孙翔想到早晨被对方用碰头杀叫醒,还是有些郁卒。

“又不是没断奶,还能没有安全感?”助理一边擦拭机器,一遍漫不经心地回道。

孙翔抬头看了眼他这个新招的助理——吴羽策同学,专业度是够的,人也利索,就是一开口能气死人。他怎么就会想着把他召进来了呢?他就不该同情心泛滥。

“你又没养过孩子,你哪里懂。”

“至少我跟他是同龄人,揣测他的心态比你容易得多。”

被内涵了一把年龄的孙翔童鞋郁闷了:“那你给我分析分析,他什么心态?”

吴羽策眼神凉凉地看了他一眼。

“思春了呗。”

“咳咳,”老年人一口气没缓上来,“那我是不是该给他介绍一个女朋友?”

“你舍得?”

“雏鸟总要离家,有什么舍不得?”

“啧……”吴羽策不置可否,把设备里的图都导好了,才慢悠悠地说,“建议最好不要。我们这个年龄段吧,个比个的拧巴,你得让他自己选,你塞过去的,就算是好的,也会被认为是不好的。”

“听着好像有点道理。”孙翔站在他身后,跟他一起看图,一边挑一边问,“那现在我能做什么?”

“什么都别做。”

“那我怎么了解他在想什么?”

吴羽策把他挑出来的图都做好标记,想了想说,“那要不,你去当个陪练?”

 

陪练……原来是这个意思……

孙翔无语地看着手机里第三次死在射手脚边的小鹿女,感慨道,这就是新时代大学生的沟通方式吗?也TM太为难老年人!

他百无聊赖地等着复活,拉着视野看他家银发射手一枪送走了对面残血射手,再一个闪现过墙,平A送走打算跟他硬换的敌方辅助。

Double Kill!

语音播报响起的时候,他有点兴奋地扭头看向身边的人。

少年正好抬头,眼神相对的时候,对方笑了一下,凑过来,在他耳朵上啄了一口,说:小鹿别怕,跟好我。

他有点懵,脸上被热气蒸腾得有点烫,兴许是暖气太过了。

下意识地扯了扯领口,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操控着自己复活的小鹿女一蹦一跳地给射手套盾去了。

打野发了个跟着我,又发了一个“请求集合”,孙翔的小鹿女仿佛没听到,挂在射手头上纹丝不动。

三打四的团,被对方二换三,打野在泉水里打字:“你这个瑶是不是脑子不好?没看到集合信号吗?你是只会跟百里连体吗?百里是你老公还是你爸?”

孙翔刚想打字骂人,周泽楷一枪收了对面想要回城补状态的法师。对面打野直接突脸,孙翔的小鹿被打下来,靠着被动躲过了致命伤害,又爆手速变身跳回射手头上,往对面打野身上丢了个控制技能。周泽楷操控的射手趁机一枪带走对面打野,又一个甩狙补死了对方最后一人,慢悠悠带着小鹿女拆高地。

“Triple kill!”

语音响起的时候,孙翔点了个赞,语音播报“秀起来,我的宝”,周泽楷很快点了个回复“我们心有灵犀”。

打野:“……”

中单:“别酸了,人家本来就是一对儿,进来的时候没看到标?”

上单:“不跟就不跟呗,能赢就行,我看这射手挺不错。”

小鹿女:“谢谢各位捧场,我家宝贝在线营业,出门记得点赞。”

“挺不错”的射手带着他的辅助认真点完了水晶,嘴边还挂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孙翔美滋滋地给队友点赞,还特别给周泽楷点了个带着爱心的赞。又忙不迭地拉着周泽楷开了下一把。

 

习惯就是这么可怕,他一开始被周泽楷拉着建立关系的时候还是不情不愿的。

——为什么只能建情侣关系啊?你其他关系都满了吗?

——我靠还真的满了,你就不能让谁退个位置吗?

——唉,算了,你也别叫人退了,难得交到好朋友……情侣就情侣吧。

到现在,他已经能够毫无负担地跟周泽楷公屏秀恩爱了。

 

在孙翔不知不觉中,周泽楷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改变着他们的相处习惯,比如,他开始在没课的时间回家;开始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带进孙翔的书房和卧室;开始跟孙翔说自己每天的安排,也会问孙翔的安排;开始渐渐地不再叫孙翔舅舅,而只是叫他的名字;开始会不经意地亲他,在他犯困的时候从后背抱着他,让他慢慢睡过去。

而孙翔总能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已经换好睡衣躺在床上,未完成的文档也被打理得整整齐齐。他开始会和周泽楷分享他工作室的事情,会吐槽最近的模特越来越没灵气,杂志社越来越教条主义,阿策的嘴巴越来越没得把门。周泽楷会一边听,一边给他按摩,再把他抱到床上去。

有一次他被按得迷迷糊糊,忍不住拉着周泽楷的手说:“我把你养得这么会照顾人,以后哪个女孩子跟着你,肯定很幸福。”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抽回手,继续捏着他的脖子给他放松。

他在彻底陷入黑甜的梦之前,似乎模模糊糊听到周泽楷说了一句什么,实在听不清了。

 

孙翔就这么迟钝地,如同温水中的青蛙一般地,接受着周泽楷给他们定义的新相处模式。他从未意识到,两人之间的主导权在慢慢发生转移。那个总是跟在他身后的小屁孩儿,已经慢慢变得强大,并开始站在他身边,为他遮风挡雨。

一直到他收到了周泽楷的中秋礼物,一款徕卡M35的镜头,定价4w+

 

“他一个学生哪来这么多钱?你们学校奖学金这么多?他该不是在外面交了什么不好的朋友吧?”孙翔心里总觉得不踏实,但从周泽楷那里又问不出什么,只好来吴羽策这里旁敲侧击。

“你这个‘不好的朋友’指什么?有夫之妇?还是有妇之夫?”吴羽策笑得有点意味不明。

孙翔知道他又开始阴阳了,自从被他撞到跟个男人在棚里接吻之后,吴羽策就再没有隐瞒过自己的性向,开起玩笑来也是越来越放飞自我。

他赶紧做了个“打住”的手势。

吴羽策调侃够了,才认真回道:“他的交友情况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才对。周泽楷除了上课就是泡你……家,哪有什么社交时间?钱应该是他做项目挣的吧。”

“项目?什么项目这么赚钱?”

“哈,你不会不知道吧。周泽楷做的那些小程序,一个就能卖好几十上百万的。可比你出一套图赚多了。”

“……”这个孙翔是真没想到。

“你跟他一张桌上吃饭,一张床上睡觉,却还没有我清楚。你不该反省一下自己吗?再说了,就算他真去找了个富婆又怎样?他都快十八了,成年男人。你还打算把他当个小孩子,绑在裤腰带上么?”

他这话槽点太多,孙翔都不知该从哪吐起。想了半天只能拣最明显的反驳。

“我可没把他当个小孩子。”

“没有吗?”

“没有……吧。”

真的没有吗?或许以前是有的,但最近的周泽楷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哪里不一样他说不出来,但那种感觉……让人很难再把他当成一个小孩子来看。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十八岁了,真的是个大人了……”

吴羽策看孙翔难得地陷入了沉思,也不催他,只是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

“你的反光源氏计划进展得不错,打算什么时候正式拿下?”

“?”

“别装傻了,你忘了我跟你说的吗?孙翔这样的人,只对他好是没用的,他反应不过来。你得打直球。”

“说得容易……”

“有心做就不难。周泽楷,瞻前顾后,只会错失良机。”



周泽楷琢磨着吴羽策的话,怕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有点心虚地给孙翔发了条微信:“回来吃饭么?”

对方回复得很快:“你回来了?那我一会儿就回去。”

周泽楷安下心来,又问:“想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吃完双排吗?我昨天练了一手司马懿,等打野哥哥带你飞啊!”

“好。”周泽楷露出个小小的笑容,起身去寝室拿孙翔的Ipad,登了他的号。

嗯……孙翔昨晚单排了三把,战绩还可以,他盯着孙翔号上那个原皮的司马懿,想了想,掏出自己的手机上号,给对方送了两个皮肤,又用对方的号点了接收。然后满意地看到号上涨了二十亲密度。

他和孙翔的情侣关系已经升到12级了。每次看到对方头像下面那个粉色的爱心,他就会忍不住心跳加速。虽然在孙翔眼中,这种游戏里的关系就跟过家家一般,但这并不能阻止他那份隐秘的开心。

 

吃完饭,两人一起歪在沙发上打游戏。两人状态都不错,匹配到的队友也给力,顺顺利利地连赢了六七把。

孙翔看着蹭蹭往上涨的星星,心情大好,突然想起白天里跟吴羽策的对话,扭头道:你的生日快到了,想怎么过?

周泽楷说,跟你吃个饭就行。

“那怎么行?”孙翔连连摇头,“十八岁的生日,成人礼啊!怎么也得大办一下吧?要不请你同学一起出去吃一顿好的?我来张罗~”

“不用!”周泽楷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就咱俩。”

“行吧行吧,你生日你最大。”孙翔看他脸色不虞,立刻举白旗,“那我来做饭吧?总不好让寿星动手。”

周泽“噗嗤”一声笑了。

这一笑把孙翔闹了个大红脸,无他,实在是他的厨艺太上不得台面,周泽楷对他知根知底,他连装都没法装。

“那还是你来吧,我洗碗。”孙翔顿了顿,又加了句,“你想要什么礼物?我好提前准备。”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什么都可以吗?”

“当然,只要我给得起。”

周泽楷嘴唇动了动,又抿住了,过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想要你……别离开我。”

“这算哪门子的礼物啊!”孙翔哭笑不得,“你该不是怕我娶个老婆就扔了你吧,不至于不至于!”

他一个人笑了半天,发现周泽楷并没有跟着他一起笑,忍不住收起笑容说:“这种礼物就算你不许愿我也能给。我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离开你。”



-TBC-


孙翔:flag立好了。

周泽楷:那我可以吃了吗?

作者:终于要写到两条线融合了,喜极而泣!

评论 ( 10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