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身旁 下

前文链接: 【周翔】身旁 上


4# 刘小别 Email

糖糕:

耳机收到,耳塞套为什么掉了一个?

你想知道孙翔跟轮回前队长的事哦?

呵,拉倒吧。以你的情商,我很难跟你解释。

 

 

 

 

 

 

 

 

 

 

 

 

 

 

 

 

 

 

 

 

开个玩笑,你的鼠标不会又砸了吧。

其实我知道得也不比你早,那时候你明明也在场。你不如回顾一下这俩人是怎么拿到最佳搭档的。

 

刘小别

2030.11.19

 

 

 5# 唐昊 Email

小鳖:

我看你是欠揍!

他俩能拿最佳搭档,我半点儿都不意外。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么?孙翔这个颜狗喜欢周泽楷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从在嘉世那会儿就开始研究周泽楷了,Ipad里存的周泽楷比赛视频比你电脑里存的王爸爸还多。他刚去轮回那几个月,每天拉着周泽楷加练,连咱们的聚会都不来。

你说他是不是那时候就对周泽楷有意思了?也不对啊!我记得他之前是有女朋友的,手机屏保还是和人家女孩的合影。咱们去他家的时候,阿姨还问他啥时候再带人回去吃饭。

那姑娘叫啥名字来着,溪溪还是茜茜?

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到底是怎么被周泽楷掰弯的!?

 

另,鼠标没坏。

再另,你的耳机本来没有套。

 

 

帅气你昊哥

2030.11.20

 

 6# 刘小别 Email

二翔:

昨天收拾房间,发现床下多了一条项链,是不是你的?(项链.jpg)

上面的戒指是莫比乌斯环么?

上面刻了字,ZZK。

是不是我想的那个人?

有一说一,你俩究竟是怎么回事?那几天我正好不在北京,薄情儿也没敢问。你和周泽楷究竟几个意思?这么些年了,看得兄弟们着急。

轮回夺冠那年,你抱着周泽楷又哭又啃,最后还是周泽楷抱着你退的场。劳资以为你们都要当场出柜了,结果这个柜过了五六年还没出成。

你俩退役前,我以为你们是害怕公共影响不敢公开。你俩现在都退役了,还不公开?

最近都传周泽楷要结婚了,你回来是不是为了这个事?

别告诉我这事是真的,你们谈了没有?

这事要是真的,你以后也别再往上海跑了。反正他的婚礼我们都不会去,你也不许去。该断就断了,别拖泥带水黏黏糊糊。闹心!

 

Ps.人家段汐儿给你当挡箭牌都当多少年了,现在人家娃都满月了,我看谁还给你当挡箭牌!你也是真出息,人家汐儿跟他老公不到两年就成了,你八年抗战都没胜利,真的废!出个柜怎么?你能不能爷们一点?

 

你别哥

2030.11.20

 

 

 7# 孙翔 Email

鳖:

这是爷们不爷们的事情吗?

你当出柜是泡面吗?盖子一掀就开炫?

这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吗?

我承认当年是我有错在先,不想出柜,又禁不住他糖衣炮弹,色令智昏,就提了做pao友,相互解决需求。他没说可以也没说不可以,但始终游刃有余,能进能退。我不公开,他就陪我玩了四年多地下恋爱。后来我想公开,却发现他已经在跟女生相亲了。

虽然那次没成,但还有下一次,下下次。经历过他的好,又有谁愿意让他轻易跑掉,两情相悦,也就差他一个点头。

我倒是想阻止,但用什么身份阻止呢?

当年提出不谈感情的是我,提出好聚好散的是我。

我在人前装了那么多年异性恋,还要求他配合我演出。现在他不想演了,我有什么理由不散场?

 

项链是我的,你先帮我拿着吧。其实是一对的,还有一条刻着SX。本来想送给他的,没机会送出去,也不知道还能不能送出去。

他这次的对象跟他挺相配的,他大概没发现,他以前不会对女孩子那样笑的,除了这一个。

我在他楼下站了很久,他都没注意到我。

 

其实我早有预感,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Ps.你别老说我废,你又好到哪里去?王大眼知道你暗恋他暗恋了整十年么?


你翔哥

2030.11.21


 

 8# 周泽煜 Email  

哥:

前天遇到一个特别的人。他预约了我的线上咨询号,却不是来做心理咨询,而是做情感咨询的。我说我不提供情感服务,他说他愿意付三倍咨询费,只希望我听他说完他的故事。

他的故事不算长,也可能他不太擅长自我剖析,细节跳得很快。但是有两件事,他说得特别慢。一件是他六岁,被带到邻居家,那个邻居一直摸他的腿。他回去以后把这件事告诉他爸妈,他爸去把那个人打了一顿。他说他的记忆其实很模糊,是后来她妈跟他说的。为什么会跟他说呢,因为他十四岁的时候,被他一个哥们告白了,两个人糊里糊涂在一起了。有一次他们在楼下小巷子里亲上了,被他奶奶看到,老人家气得心脏病发作。他被罚跪了一晚上,就是在那个晚上,他妈妈跟他说了他六岁时候的事情。他妈妈说那些人都是变态,他却在那一天意识到原来自己也是个变态。从那之后他开始想要成为一个“正常人”。但他确实对女孩子没兴趣,只能请自己班上的女同学轮流假扮自己的女朋友。一直到他在网上遇到一个叫做“穿云”的男孩子,他追逐着对方进入了电竞圈,成了对方的队友,甚至床伴,但唯独不敢坦言喜欢。

我问他是怎么找到我的,毕竟情感咨询可不是我的领域。他说他是通过Breakthrough找到我的网站,发现我的名字有两个字和他喜欢的人一样。

  

哥,你猜他知不知道我是谁?

你觉得他的故事是讲给谁听的?

  

他大概不知道,我见过他的照片,在你房间的床头柜上。

我给他布置了一份作业,一份人生关键事件表。他昨天回发给我了,我觉得,你可以看看。

哥,你曾经说过,你不想束缚自由的飞鸟,爱的前提是尊重。

希望你看了他的报告,不会后悔你曾经的想法。

 

PS.后天是你生日了,爸妈让我问你,回不回家吃饭。


阿煜

2030.11.22

 

 9# 孙翔 自测报告  2030.11.21

 

我很少回忆过去,更别说这样认真地按照时间点梳理自己的成长,所以这份表格,我填得特别慢。可当我填完了以后,我才发现,自十六岁以后所有的快乐和难过,都与他有关。可我居然还在质疑,我究竟有多喜欢他,这份喜欢的分量值不值得让我到爸爸妈妈面前,为他争取一个名正言顺。

我究竟是有多蠢。

他曾经问过我,敢不敢陪他冒险一次?我猜那时候,他是想公开。

说不动心是不可能的。

我真的想过不顾一切。

我给我妈打过电话,话说一半就被她打断了。她只说了一句:你奶奶这几年身体越来越不好了,如果你是想跟我讨论你和你那个队长的关系,那就把你的想法憋回肚子里。

还是那道选择题,14岁的时候,我觉得这道题答案还挺容易,可是24岁的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其实离开上海那一天,我看到他了。我在机场咖啡厅坐了四十分钟都没去检票,就是希望他能出来见见我。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明明人到了,却不肯出来。他是不是真的累了,连一个等我回来都不肯说了。

现在想想,我又凭什么让他说一句“等你回来”。

他那么聪明的人,大概很早之前就看出来了,我喜欢他。

就因为看出来了,才会失望透顶。


 10#周泽楷 WeChat  2030.11.23

方哥:

孙翔那天跟你聊了什么?

能不能告诉我?

 

 11# 方明华 WeChat  2030.11.23

周泽楷:

现在想起来关心了?我可等得花儿都要谢了。

他说了很多,你想听哪部分?

他说你的未婚妻很漂亮,跟你很般配。

他还问我,你这次是不是认真的。

我问他为什么不自己问你。他说他不敢,说如果你已经做了决定,他不能再来干扰你。

不是我说你,小周,你让方明珊给你当挡箭牌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孙翔呢?

你以为给对方绝对的选择权就是成熟的爱吗?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这种伪装的镇定和表面的轻松,只会让对方以为你其实并不那么在乎?你如果真的喜欢他,为什么不能让他知道你的焦虑、你的低落和你的诉求呢?

你知不知道,那天孙翔说到后面,眼圈都红了。

他说有人告诉过他,强扭的瓜不甜,可他还是想试一试。

他说你问过他愿不愿意陪你冒险一次,他曾经不够勇敢,没能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现在换他把选择权给你了。

他让我把一样东西转交给你,说如果你还愿意跟他一起冒险,他会一直站在你身旁。


他说:我依然害怕,但我更怕回到没有他的世界里。

 

12# 周泽楷 朋友圈 2030.11.24

配图:戒指-莫比乌斯环.jpg

文字: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每次都只去接你,不去送你。是不是怕你不回来?不是的。我是怕我舍不得放你走。说过等你,我得做到。

原谅我第一次谈恋爱,还有很多做得不够。我以为我给了你自由,但却没想过,自由背后的不安。我应该告诉你,我也同样害怕,同样不安,但只要你向我走一步,我就会奋不顾身跑向你。

我身旁的位置一直都留给你,从来就没有别人,也不会有别人,只有你。

 



End

  

  

碎碎念:

前几天和别人聊天,提到一个观点:能够陪你到最后的人可能并不是跟你步调最一致的,但一定是最能包容你的。于是就想着码完这篇文。

孙翔和周泽楷在我看来就是,一个细腻一些,一个耿直一些,但都不太会谈恋爱的笨蛋。爱情中磕磕碰碰是难免的,但幸好两人都不是小心眼的人,他们对对方都有足够的耐心。


ps.彩蛋是两人见家长,因为没法写进书信体,就做隐藏结局了(不是)。其实真正的原因就是想看看你们有多爱我!愿不愿意给我发发粮票oT^To


再ps.看了一下动笔前的脑洞,觉得挺有意思的,好像有些写到了(√),有些没写到(×),也放出来:


想写一个很深情的周泽楷(?)

孙翔一直在摇摆,他和男生接吻被他奶奶看到,他奶奶气得心脏病发作。(√)

他和家人说,他就是贪玩。(√)

所以他从来不敢出柜(√)

也从来没敢大大方方牵过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他从来不会去送他离开,他只去接他回来。(√)

孙翔提前一天回国,到周泽楷家,想吓一下对方,没想到对方带了个女人回来。(√)

后来他走的时候,周泽楷没有去送他。他有点落寞。(√)

周泽楷,你上来点儿,到我身边。(×)

周泽楷从小就习惯在后方护着孙翔,因为对方总是不管不顾的。(×)

孙翔的父母出国了,只有奶奶在国内,孙翔回家看奶奶,其实是想来见周泽楷。(×)

后来做了,在嘉世的仓库,搞得一身伤。(×)

 

孙翔说,你为什么从来不去送我?是怕我不回来么?(√)

周泽楷笑得有些无奈。(√)

:我怕,怕我舍不得你走。

:说过等你。

:我得做到。

  


评论 ( 29 )
热度 ( 1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