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身旁 上

文眼: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1# 方明华 diary 2030.11.09
孙翔离开那天,只穿着一件薄薄的毛线衫。机场的风有点大,吹得他那头黄毛跟枯草一样乱。我实在是看不过,从后座翻出一件长外套扔他身上。
他抱在身前闻了一下,默默披上。
过安检前他再次回头问,周泽楷最近很忙吗?
我说是,这不刚说过吗?
他“哦”了一声,便不吱声了。那么大个人,耷拉着脑袋,像一只被抛弃的犬科动物。
忍不住揉了一把头毛,安慰他:队长那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只接,不送,这么多年,不都是这样?
“知道啊……我还以为,这次多少有点不一样……”
是啊,确实是不一样,这次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回国——孙奶奶去了以后,他在国内再没有别的亲人。
我抱了抱他,在他肩膀上拍了拍:有空还是要回来,我们都会想你的,轮回一直都在。
他点头,勉强笑了笑,想传达点正能量,可显然很失败。 

我刚走出机场,便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身上穿着烟灰色的长款风衣,在S市灰蒙蒙的天空下,黯淡得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身影。
“他走了。”那人用力抹了把脸,似乎想让自己看上去精神一点,可眼白上布满的红血丝早已出卖了他。
“你这是个陈述句,叫我怎么回答?”
那人看了我一眼,有点无奈。
“方哥……”
我双手投降:“他睡眠不足,抱着你的外套眯了一下。登机前问了七次你的情况,除了省掉你偷偷跟了一路这一点,我都说的大实话。”
他点头,脸上的表情像松了口气,又像有点儿难过。
我默默在心里翻了一排白眼,作吧,死劲作。

我跟周泽楷认识已经快二十八年了,确切地说,是打他一出生便开始的交情——他妈是我妈的密友,他家住我家隔壁。
在我记忆里,周泽楷一直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成绩领跑、比赛领队、赛后领奖的那种,关键是长得好、性格乖。这可是爹妈给的技能,别人想学也学不来。
而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从来没有为此骄傲过,即使他拥有的从来就比别人多得多。
我曾经以为,他会把他的这份“完美”保持下去,他会一直按照别人所羡慕的标准生活,这种想法,直到我在轮回训练营看到他那一天,初次受到了冲击。
他会来玩游戏,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
据说周家爸爸差点跟他断绝父子关系。
也难怪,毕竟是书香门第。
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刚来报到第二天,嘴角都还是肿的。
我跟他打了一把,发现他的操作完全不像个新人。看来他接触荣耀的时间并不短,想要打职业的想法,也不会是一两天形成的。
他始终没告诉过我,为什么会决定放弃大好的前程,走上这条路。出于最基本的尊重,我也从未开口问过他。我只是非常庆幸,这个从“别人家小孩”成为“别人家队友”的人选了轮回。
我没有理由不推荐他。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真的带起了轮回,从一支不知名的战队,一路送上进了八强。
第八赛季,轮回第一次夺冠。
第九赛季,轮回卫冕冠军。
我以为,那之后,周泽楷会带着轮回一路在联盟领跑,就像他之前的人生一般,优秀、强大、不出差错,没有意外。
可我再一次估计错了他。
我如果早知道他的疯病还会间歇性发作,或许我就不会跟经理推荐孙翔。
没错,孙翔,那个带着神级账号转会轮回的天才少年,周泽楷后来的搭档。
我除了对他的身高和技术印象深刻之外,对他那猫咪般的嘴唇也印象深刻。
别误会,我,方·已婚人士·钢铁直男·明华,会注意到另一个男人的唇,绝对不是因为产生了什么旖旎的想法,而是因为我已经不止一次看到那双唇被我的邻家小弟咬在嘴里。
第一次在训练室撞到他们接吻,我安慰自己必定是用眼过度,隐形滑片。
第二次在茶水间撞到他们接吻,我安慰自己大概是用脑过度,产生幻觉。
第三次……
没有第三次了。
我怀疑在茶水间那次,周泽楷看到我了。因为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过他们接吻。
只是偶尔,及其偶尔的情况下,孙翔脖子上会露出类似蚊子咬的痕迹。
我当然知道那是什么。
第一次发现的时候,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望向了周泽楷。他正低着头剥蛋壳,用他职业选手的手指,快速而又灵巧地剥出一个完整的鸡蛋递到孙翔嘴边,先等对方咬一口,才收回手自己咬一口。他的动作如此娴熟,以至于我不得不猜测,同样的场景,俩人已经反复演练过无数遍。他的眼神是那么专注,直至跟我不期而遇时,还留着一丝未曾消退的甜蜜与羞涩。
只一眼,我便知道,想说什么都已经晚了。

2# 唐昊 Email
薄情儿:
最近还好吧!
我一切都好,就是孙翔那个傻逼让人很不省心。
他上个月给我打电话,说午饭吃了个巨硬的三明治,不开心,想念小笼生煎,还问我想不想念鸭血粉丝汤。你说他是不是有毒?美国和澳大利亚是在一个时区吗?劳资睡得天昏地暗,真是去他大爷的鸭血!
然后他又说,他订了回国的机票。
搞笑吗?当年轮回那样留他,他说什么都要走,这才过了多长时间,就屁颠屁颠想回去了。他的paper不用写了吗?考试开天窗吗?亏他还敢说要三年拿下BBA文凭。
我看他想念的根本不是生煎,是每天陪他吃生煎的轮回前队长。
唉,兄弟,我是真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弯的?
你是第一个知道他的事的,你怎么就不说说他?
另,他大概会去找你。你记得骂骂他。

帅气你昊哥
2030.10.21


3# 袁柏清 Email
糖糕吾孙: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发这个邮箱,又到垃圾箱里面了。
我已经见到他了,就在上个星期。他来北京三天,就泡在我屋里吃了三天泡面,可见根本不是中国胃发作。
很欣慰你那几乎没怎么用过的脑子终于灵光了一次。
你担心他课业不过,那大可不必,毕竟他是情商全点在了智商上的人。
我觉得你不如多关心关心我的发际线,感觉自从他来了之后,我的发际线开始明显后移,已经有追赶冯主席的架势。
我想你大概从来没见过那么丧的孙翔,就连当年被叶修三秒打爆的时候都没那么丧。

 

唉。

 

可见上海之行并不如他的预期。
可我至今不知道他的预期是什么。
直至前天我送他上飞机,他还坚称跟枪王只是固定pao友关系。呵呵,那这个跨洋炮的射程也是很威武了。
行吧,枪王的射程先不讨论,他的动机就真得讨论一下了。这人看着也不像是没脑子的,怎么会由着孙翔这么瞎搞?
要我说,这两人认识十年,腻歪了八年,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不该做的事情也一件没落下,这要放在ABO文里,四娃五娃都该打酱油。
就这样的还pao友哦?
当天下人都瞎?
用小鳖的话来讲,一个人是真糊涂,另一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种情况要想打出HE,只能指望真糊涂的在装糊涂的装累之前,求得神丹,立地开悟了。
PS.第一个发现这俩猫腻的不是我,是小鳖。他说了,你想听八卦,先把借他的两副耳机还来。

你袁爷
2030.11.15


tbc.

  

后文链接: 【周翔】身旁 下  

评论 ( 15 )
热度 ( 2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