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怦然心动3

⭐️食用提醒: 
ABO,AU,有年龄操作 
调香师设定,很不专业,考据党请放过 

全文检索目录

3# 

“保加利亚玫瑰?”

“十七排L3,左2。”

“常春藤呢?”

“十九L4,右7。”

啧啧……孙翔准确地找到了香精瓶,放到工作台上。

他在实验室这几天,不断被周泽楷惊人的记忆力刷新认知。从香料的特性,到复杂的配方……甚至实验室里每一种香精摆放的位置,那人都能一丝不差地说出来。

“这到底是人还是复读机啊……”

他喃喃地抽出滴管,常春藤清冷的气味瞬间蔓延开来。

【有点像雨后的青草气味,那叫什么……爬山虎?对,雨后藤蔓植物的味道。】他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

他这些天跟着周泽楷做气味想象力训练,每接触一种新的香料,都要写闻香日记。周泽楷每天都要看。

那家伙还会在他的笔记旁边写批注:

【苔藓闻起来脏脏的,让人想起了潮湿的弄堂和滑腻腻的地面,加了佛手柑感觉还蛮好的。】——周:是,西普调的先河就是柑+苔。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皮革的气味?皮革味只能让我想要跟动物保护协会起诉!】——周:额,跟灰琥珀一起能增加烟尘感?

【没药生闻着有点像红糖,燃烧起来跟松香松枝燃烧有点像,太仙了吧。有点理解为什么古代的皇帝要烧没药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安息香,带点儿奶味,啊,想吃双皮奶,回国以后一定要吃上几大碗!!】——周:一起

呸哦,谁要跟你一起啊!你这样撩汉是要出事的你知道吗!

孙翔每次看完都在心里默默吐槽,可下次写日记的时候又忍不住把字写得更端正一点。

他一上午写了一百多条记录,胳臂都有些硬了,索性放下笔,站起来活动筋骨。

周泽楷正支着下巴坐在自己的工作台前,不知在想些什么。他的面前摆着个棕色的玻璃瓶,孙翔记得那个瓶子从昨天就一直放在那里。

他走过去,从那人身边探过手去。

那人显然被他吓了一跳,背肌收紧肩膀上弹,瞳孔急剧放大,连周身的冷香都瞬间浓稠起来。空气像被压缩成无数看不见的冰锥,扎在身上麻麻地疼。

“我去!”孙翔连忙退开好几步,“周泽楷你发什么神经!有人拿信息素当炮弹使的吗!”

周泽楷脸上还有些茫然,被他一骂总算回过神来,拉开抽屉吞了两颗药,又打开了实验室的抽风机。室内的空气流动起来,过了好几分钟才稍微好了一些。

孙翔还缩在角落里,一脸防备地瞪着他。

他不好意思地扯过衣领嗅了嗅,又喷了些香水,这才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

孙翔动了动鼻尖,认定没什么威胁了,才重新慢慢地挪过去。

他的动作有点像网上最近流行的那张图片——不断在危险边缘试探的小动物。

这让周泽楷心里有点痒。

等他终于挪到周泽楷面前,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五分钟。

“你这样真的很危险啊周泽楷!随时随地放毒是会危害社会的!”孙翔一边抱怨一边小心地嗅着他周身的空气,“幸好只有我在这里。要是还有别的Omega,肯定得被你逼出发情期!”

这句话他说得无心,却在周泽楷心里投下了一颗深水炸弹。

——是啊,普通的Omega在刚才那种情况下八成会强制发情。可你却一点事都没有……为什么?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一个猜测在他心底快速成形。

“你发什么呆?”孙翔不满地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好几下,“我问你的你听见了没?”

“你……什么?”他差点就将心中的疑问脱口而出,可理智让他终是把嘴边的话压了回去。询问一个Omega的私生活问题,这远远超过了朋友的界限,何况他们还只是房东和房客的关系。

这个认知让他有点沮丧。

“我问你,这瓶香水是你的新作品吗?”孙翔已经把香水沾到了手臂上,正在自己手臂内侧轻嗅,“这气味有点熟悉啊……青草?不对啊,你用了橡木苔么……好奇怪的气味。你叫它‘初恋’?”

周泽楷瞬间涨红了脸,伸手抢回对方手中的棕色玻璃瓶,讷讷地说不出话来。

孙翔被他的动作弄得有点懵,眼珠子骨碌碌转了两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我知道了!这就是你的命题作文吧?你之前说过的,你一直完不成的毕业作品,哈哈哈~~”

周泽楷被他笑得有点无奈,他小心地把玻璃瓶放进抽屉里,锁上了锁。

“你继续,我先走。”说完拿起文件夹就要走。

“喂喂喂,不要这么小气嘛!我又不是故意笑你的……”孙翔长腿一跨地堵在对方身前,不好意思地说,“我觉得吧……你其实挺厉害的,调的香我也挺喜欢。所以这款……怎么说呢,有点难以想象是你的作品……”

“半成品。”周泽楷打断道。

“半成品也很难想象啊……”他刚要继续吐槽,余光暼见周泽楷的脸色,赶紧拉住对方,“你听我说完啊!我就觉得,你多少应该往里面加点甜味吧,这一股子青草味的,哪里有初恋的感觉了?”

“哦。”周泽楷侧头看了他一眼,抓住他的手腕,拉开,头也不回地走了。

“什么鬼……”孙翔悻悻地搓了搓被抓红的手腕,“好心没好报……”

 

 

张佳乐大半夜接到周泽楷的视频请求,便觉事情要糟。

他瞥了一眼身边熟睡的孙哲平,轻手轻脚地下了床。

“小周,这个时间打电话,别是我们家翔翔出了什么事吧?”

“……”视频中的周泽楷脸色不太好,张了张嘴,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张佳乐一下子清醒了。

“不会真出事了吧!小周,说话!”

周泽楷沉默片刻,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孙翔,被标记过了吗?”

“……”

“抱歉,前辈。”

“小周,为什么这么问?”张佳乐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间门,快步走到阳台,压低声音道,“是不是……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理智告诉张佳乐,周泽楷并不是那种不靠谱的人,可事情关系到孙翔,他总是有种难以言明的惶惶感。

“不是!”周泽楷连忙摆手自证清白。他把上午在实验室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向张佳乐复述了一遍,看到对方的表情从惊讶、紧张、疑惑、了然到逐渐恢复平静,他的心情却越来越沉。

看来他的猜测是对的。

孙翔是被标记过的Omega。

“小周,这件事请一定保密。”张佳乐说,“孙翔大概并不想让别人知道。”

周泽楷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但很快他就领会了这句话的意思,不由用力皱起了眉心。

“具体的细节我并不是很清楚。”张佳乐揉着额角,似乎不太愿意回忆,“毕竟是我进这个家之前发生的事了,大孙不想说,我也不好多问。总之你就当不知道吧,这对你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周泽楷沉默地听完,勉强笑了笑,随意说了两句,便挂断了视频。

——怎么会没有影响?他喜欢那个人啊……

他的声音令他愉悦,他的气息令他迷醉,他的碰触令他兴奋,他的体温令他躁动不安。周泽楷无法描述这种感觉从何时开始发生,只是越相处久了越难以抗拒,等他意识到的时候,自己的目光已经时刻在追随着那个人了。今天若不是在实验室里出了那么一段小插曲,他也不会发现,他甚至连易感期都开始受到了影响……

孙翔笑他的香水配方不伦不类,可那人并不知道,这瓶香水是他照着孙翔的气味来调配的,那种雨后苔藓的湿润而清新的气味,是他从未有过的怦然心动。

他还想着,等到完成的时候,他一定要亲手送给孙翔,问他是否能够考虑当自己的男朋友。

可现在,什么都乱了。AO之间的绑定是那么牢固,那个人早就在他未曾到来的时候,跟别人签订了契约。


评论 ( 46 )
热度 ( 162 )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