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养成20

  

全文检索目录

  

☆CH.20 暂别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离开你’。你说过的。”周泽楷依然抱着孙翔。他的身上早没有一处干燥的地方,雨水顺着湿漉漉的头发和脸颊往下滑,滴在孙翔的肩窝。

他的脸颊极凉,落在孙翔耳边的呼吸却极热,这种冰火二重天的感受,瞬间点燃了孙翔体内尚未完全褪去的感受,炸起了他一身鸡皮疙瘩。

“别乱动!”孙翔奋力挣扎,可依然不能撼动对方半分。压制性的力量让他感到憋屈。

他一口咬在周泽楷肩膀上,听到对方闷哼了一声,可还是没有松手。

最后挣扎得累了,索性放弃地挂在对方身上。

“周泽楷,你当时那么说,是不是笃定了会有今天?”

“没有。”

这一点周泽楷没有骗人。他爱孙翔,但从来没想过强制对方接受什么。如果不是这些天接连不断的突发状况,他大概还能把这个秘密守很久。

可孙翔并不相信,周泽楷在他这俨然是个惯犯,从前年的毕业旅行,到随后一系列看似无意的撩拨,都像他一次又一次的蓄谋。

“你就是个骗子。”

他说完,用力地推了一下周泽楷,这次竟轻松推开了。

青年倒坐在地上,湿漉漉的头发遮住一边眼睛。他的脸很白,唇色也淡得透明,整个人像是摇摇欲坠。可就是这样,他也没有放开攥着孙翔裤脚的手。

“我是骗子,那你呢?”他轻轻地问,脸上的表情泫然欲泣,“你都要走了,还说不会离开我。”

这句话砸得孙翔大脑发晕,他怎么知道了?

 

周泽楷的另一只手也搭了上来,一同捏着对方的裤脚,却再也不敢碰触裤管下的皮肤。他对孙翔的爱一直这么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藏着心中的恶魔,不然它出来了就会把人吓跑。可再小心又有什么用呢?

“孙翔,你要跟她走了。”

他该怎么告诉孙翔,当他看到抽屉里的签证和护照时,他的心都快凉透了;他该怎么告诉孙翔,当他看到方明珊的微信时,他快要被妒火烧化了;他该怎么告诉孙翔,当他看到他们在车上接吻时,他恨不得立刻把孙翔拖下车来,宣告主权。

这个人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可为什么,总有人惦记?

还惦记了这么久。

 

小时候他防方明珊像防贼,长大点儿他就开始破坏两人的交往。可不管他再怎么搞破坏,也没办法隔绝这俩人的往来。

方明珊和孙翔自小就认识,学的又是临近专业。孙翔毕业后成了一名摄影师,方明珊则进入杂志社,虽然她常居国外,也一直跟孙翔保持联系。

而一个月前方明珊回国,两人的交往便越来越密切。甚至有好几次他从学校回来,都看到方明珊在他家里,跟孙翔不知在讨论什么。他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而自己像个局外人。

他不明白,为什么孙翔之前还开开心心地陪他打游戏,讨论着他的生日派对,方明珊一回来,他就被抛开了?

他嫉妒方明珊,却又无可奈何。

他就像一只无能的困兽,看着他的天敌一寸一寸地蚕食他的领地,不费吹灰之力。

这如何叫他忍耐?

他这一生在乎的事物很少,唯有一个孙翔。唯有孙翔,他决不能让。


握着对方裤脚的手爬上他纤长的小腿,爬上他柔韧的腰,爬上他急剧起伏的胸膛和他振翅欲飞的蝴蝶骨。

周泽楷像一棵蔓生植物,牢牢地攀附着他的三生石。

孙翔被周泽楷勒得几乎喘不过气。

他用力地拍着对方的背,试图将人拉开,可那人像抱着救命稻草一般,就是不肯放手。他肺部的空气像是要被对方都挤压出去。缺氧感让他眼前阵阵发黑。

最后他在对方惊慌的眼神中,沉入黑暗。

 

 

空气像湿透的海绵,轻轻一握就能挤出汁来。他感觉自己的每一寸皮肤都敏感到了极致,似乎再多一点刺激就要炸裂开来。他用力将手伸长,在虚空中抓了一把,想借力摆脱身上的钳制,可刚接触到什么便被一股蛮横的力量往后拖。手重重地落下,指尖深陷掌心,因为太过用力,指甲片片翻开。

十指连心,他本应疼到发抖,可麻痹的神经让他感觉不到疼痛。大脑的郁热让他仿佛被扔进了桑拿房中,每一口呼吸都是滚烫的。

喷在背上的热气异常明显,触觉比平日灵敏了数倍……

他猜自己是在做梦,因为他体内的异物感过于明显,而他身后的人是周泽楷。

那人一边哭一边将他T满。

“孙翔,连你也要离开我了吗?”他问他。

他应该是极恨的,但同时又有着不忍。

他推不开这个压制他的男人,也舍不得推开这个从小养大的孩子。

一大一小两个周泽楷,在他眼前慢慢合二为一。他看着他,慢慢放松了自己。

伸出手,揩掉他的眼泪。

“不会的,周泽楷。我可能会揍你,会骂你,会有一段时间想要躲着你,但我最终会回来找你。”

背上的压力骤减,郁热而混沌的浊气散尽。

他看到那人破涕为笑,露出了一个极美的笑容。

“那我等你,别让我等太久了。”

 

 

他于梦中醒来,入目是白色吸顶灯和熟悉的挂画,是他自己的房间。

身上的衣服换过了,背后还垫了一条毛巾。

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压着一张字条。

「你有点低烧,醒了再测一下体温。我有事回学校一趟,明天回来。」

是他熟悉的字体。

他拉开床头柜想把纸条放进去。一眼就看到了抽屉里的护照。

 

他皱了皱眉,将纸条扔进去,拿起床头的手机。

手机上有三条未读的微信,都是方明珊的。好几个小时前发的,问他醒了没有。

他回了一条“刚看到”,对方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你刚醒?”

“嗯。”

“声音不对劲,怎么了?”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点哑。

“没事,有点感冒了。”

方明珊也没有多问,嘱咐他多喝水,又确认了一下后续的工作。

“机票定好了,后天早晨九点。Le Goff的团队已经先过去准备了,我们到了就跟他们汇合。”

“嗯,谢谢。”

“对了,一个小时前。你外甥给我打了个电话。”

“……说什么了?”

“问了你这次出国的事情。”方明珊顿了顿,“他好像误会了什么。你没跟他说你工作室最近的情况吗?”

方明珊的问题,让孙翔再次头疼起来。

他根本不想让周泽楷知道,因为这些事的目标都是周泽楷。

 

孙翔的工作室最近遇到了一些麻烦,一开始是合作项目被延迟,然后是几个熟悉的合作方突然提出要更换合作团队,再接着是他最近完成的一个大项目——和T杂志筹备了半年年多的新概念系列摄影在发片前被叫停。

他就是再迟钝都能猜到有人在故意搞他,然后喻文州就出现了。

见到喻文州的那一刻,其实他已经明白了。喻家是做传媒起家的,在业内很有影响力。如果是他们要掐断自己的路,还真是动动手指的事情。

果然,喻文州是来谈判的,谈判对象是他,谈判目标是周泽楷。

 

“我父亲的身体这半年来一直不太好,放疗做了几次,效果不明显。最好的方案就再做一次骨髓移植。周泽楷是目前唯一适配的捐赠者。”

孙翔一想起喻文州的话便觉得愤怒又心疼。怒的是周泽楷竟然曾经瞒着自己干过这种事,疼的是他那时候才十六岁,而自己一无所知。

所以这一次孙翔怎么也不肯答应,这些人凭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周泽楷索求呢?他们何曾给过周泽楷家人的温暖,又何尝意识到,周泽楷也是个有知觉有情感,会难受会害怕的,活生生的人。

“其实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好。老爷子既然知道了周泽楷的存在,就不可能放过他。但我保证,只要周泽楷愿意救我父亲,我会想办法劝说老爷子,让他不再打扰你们。”

“你工作室的事情,是老爷子手下人动的手,我阻止不了,但我会尽量补偿你。我手上有几个项目可以给你,不比你之前的质量差。”

这些话,孙翔是半个字都不信的。

“你那时候也这么承诺过周泽楷吧,你做到了么?而且我凭什么相信你呢?你是喻恒山唯一的儿子,周泽楷的存在对你就是威胁。你会这么好心帮我们?”

“我确实不希望周泽楷回喻家。”喻文州说,“但我对这个弟弟没有坏心。我想帮你们也只是为了还上次的人情。”

“你要是真想还他人情,就别让他知道你来找过我。我的事我自己会解决,但你们谁也别想拿我威胁他!这工作室我就是砸了,也不会让你们当作把柄去祸害他!”

孙翔想,喻家人可能不明白,周泽楷从来就不是他谈判的筹码,周泽楷是他的死穴。

 

那之后喻文州就没再找过他,但被搁置的项目也都没有起色,连私活儿也少了很多。也不是没想过走别的路子,可圈子就这么大,他惹到大佬的消息传得人尽皆知,哪有人敢贸然帮他牵线?

也就只有方明珊,一个越洋电话打完,就带着三个项目回来找他。

说不感动是假的,至少人间还有真情在。

而跟Le Goff的合作,就是方明珊牵线的第一个项目。

孙翔前天就是陪合作对象吃饭,才会在周泽楷的生日晚归。

这没法跟周泽楷解释,但不解释的结果更糟糕。想到之后一连串乱七八糟的事,孙翔就十分头疼。

 

方明珊问他:“你还好吧?”

孙翔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好。他不知道周泽楷有没有猜到喻文州找过自己,更不敢想周泽楷如果知道了,会做出什么举动。

那个狗崽子两年前就敢瞒着自己去抽血,现在呢?他不敢想。

 

孙翔出发前去了一趟L大,找周泽楷吃了一顿饭。两人在荷园吃了虾仁面,周泽楷还给孙翔点了一份鸡汁小笼。吃完以后,孙翔陪着周泽楷在相思湖边散步,踩着青花石板,慢慢地走。

“你要走了,对吗?”周泽楷问。

“接了一个拍摄项目,顺利的话一两个月,不会太久。”孙翔试图用轻松的语气说话,仿佛这次出行跟以前的每一次都没有什么不一样。

可周泽楷显然不吃他这一套,他突然停了下来,转身对孙翔说:“方明珊说,你会加入那边,常驻国外。”

他跟孙翔说话的时候总喜欢盯着对方的眼睛,不是审视,只是习惯性注视。可在那样的眼神下,孙翔从来是没法说谎的。

“他们工作室邀请我。”孙翔说,“我说过不会离开你,但不意味着不会暂时分开。你得理解我的工作性质,我不可能一直就守在这里。”

 

周泽楷是知道的,其实比起在棚里拍人,孙翔更喜欢纪实拍摄。他说纪实拍摄更自由,也更有趣,你会遇到很多突破常识的事物。带孙翔入行的师父就是一名风光摄影师,他不止一次邀请孙翔加入自己的团队。但那时候的孙翔以小孩太小为由拒绝了,老老实实把工作重心转到了人像摄影上,接的多是棚拍,哪怕偶尔出外景也是在本市,不会跑太远。

他知道,等他长大了,有能力照顾自己了,孙翔一定会回到自己的老本行,他会扛着相机满世界跑。

可不该是现在,不该是他们稀里糊涂发生了关系的现在,更不该是跟着方明珊。

“你的决定是因为我么?”周泽楷问,“喻文州找过你了?”

“……”

“如果是因为这个,我可以……”

“你可以什么?”孙翔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脸上是显见的愤怒,“你还想背着我再去献一次骨髓么?你有没有想过白血病的治愈率是多少?如果他这次还是好不了呢?你是不是要一辈子当他们家的血库?我把你养这么大就是为了让你这么糟蹋自己的么?”

“孙翔……”

“别说了!这事情你想都不要想!我不可能同意!”

周泽楷乖乖闭嘴了,在这种问题上,他不会跟孙翔争论。

可他还有更在意的事。

“那是因为方姐姐么?”

这个问题让孙翔有点反应不过来:跟方明珊有什么关系?

“你喜欢她么?”

“……你在说什么?明珊是我朋友,她只是给我介绍工作机会。”

“但她吻你了。”

“……”

孙翔没想到,周泽楷还看到了这个。那晚上他喝得有点多,但多多少少还有些意识。他能感觉到方明珊亲她了,可他没有推开。或许是出于对这个女孩儿的感激,也或许是出于对黏人的外甥那点隐秘心思的下意识回避,他那瞬间放任了这种行为。

如果没有周泽楷后来的发疯,他或许真的会顺水推舟地跟方明珊试一试。

可现在,他连自己的情感都理不清,就不可能这么不负责任地跟方明珊开始。

这些,他完全不想跟周泽楷解释。

可周泽楷并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他往前走了一步,将孙翔困在自己和护栏之间。问他:“你是不是,想躲我,才会去找别人?”

突然拉进的距离让孙翔很不舒服,他发现周泽楷最近很喜欢这么说话,这是掌控欲的表现,也意味着他最近的情绪开始变得很不稳定。

孙翔顾忌着周围人的视线,想要把人推开,却发现效果不大。

“你发什么疯!”他压低声音骂道,“你是想我真的不搭理你吗?”

周泽楷闻言,稍微往后退了一点,让出一些距离。

孙翔立刻跳到一米开外的地方。

“周泽楷,我来找你并不意味着我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我只是觉得,有更重要的问题需要优先解决而已。”

“……”

“但我们,我和你的关系,我需要点时间。你不能在做了那样的事情以后还指望着我能像以前那样对你。”

“好,我等你。”周泽楷说,“但别太久了。”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