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像他那样笨拙地生活04

★04找个师叔来虐我

“喂。别板着张脸啊,年轻人应该多笑笑。”叶修啃完烧饼,掰了块东西递到孙翔嘴边,“张嘴。”

“什么?”他嫌弃地躲开。

“巧克力。你没吃早餐吧,别一会儿眼发黑了,连带为师一块儿倒霉。”

孙翔虽然不待见叶修,但他肚子确实饿得咕咕叫了。跟自己身体过不去的人都是大傻逼,孙翔同学非常识时务地张嘴了。巧克力是牛奶味的,入口即化,但孙翔的眉头皱得可以夹死苍蝇。

“……没过期啊。”叶修翻了翻外包装,奇道,“为师难得温柔一次,你不知感恩就算了,这一副吞了老鼠屎的表情做给谁看呢?”

擦,稀罕!一股油腥味,你特么就不能擦干净手再拿东西吗?!孙翔憋了一肚子火,但想想叶修就是那种你越挑衅他越来劲的类型,冲到嘴边的三字经又被他嚼巴嚼巴吞了回去。

横竖他也就只能得瑟最后一个上午了,孙翔自我安慰着。一想到自己将有一整年的时间不用再看到叶修那张嘲讽脸,他的心情又明媚起来。

叶修欣赏着孙翔脸上的神飞色动,心下好笑,看来小徒弟是真心不待见自己啊。

“我要走,你心情很好?”大家心知肚明的事非得拿出来说,可见叶修大大脸皮之厚还真不是传说。

“……还行。”孙翔虽然从来就不是个安分的主,但他有个优秀品质就是从来不说谎。有时候明知道说实话会得罪人,他还是做不到藏着掖着。

孙翔说完,用眼角余光瞟了眼叶修,那家伙脸上还是一副淡淡的表情,点了支烟也不抽,不知道在想什么。

车子一路平稳地开到了机场,十点半,还有半小时登机。等到机场门口的时候,叶修突然掏出支烟不走了,孙翔认命地接过他的身份证去打印登机牌,等他拿着登机牌回来的时候,便见叶修等在安检门口,手里拎了一瓶水和两袋面包。

“这个带不过安检,飞机上有水发。”孙翔想也没想便吐槽道。

叶修翻了个白眼,东西一股脑儿扔给他:“给你的。”

孙翔拿着面包和矿泉水,一时间竟然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实在是被叶修压榨惯了,突然得了点甜头,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卧槽,这真的不是在坑我?”

叶修饶有兴味地看着他脸上从惊讶到感动再到怀疑的表情变化,不负所望地来了一句:“上次跟你说的副导师,他已经回国了。昨天下午到G市,今天从G市回来,南航CZXXXX,今天下午到。我提前跟他打过招呼,说你会来接机。”

……

…………

………………

我勒个去!你还能更不要脸一点么!

叶修对他都快具象化的怨念表示毫无压力,接过孙翔手里的登机牌,最后交代了一句:“每个月最后一天跟我汇报论文进度,附上读书笔记。别以为我不在你就逍遥了,我会让你的副导师监督你。”说完潇洒地挥了挥手,加入安检队伍。

孙翔在他身后比了个中指,转身就走,想想不对,又追回去问:“你让我接机,那人叫什么名字?”

“什么那人那人的,他叫周泽楷,论辈分你得叫声师叔!表现好点啊,给为师长点脸。”

滚吧!孙翔在心里把他骂了无数次,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面包。尼玛……还买一送一促销装,死抠门!

 

孙翔愤愤地撕了包装袋,一大口咬在面包上,他吃得凶神恶煞的,俨然把面包当成了某人的脑袋。一口气干掉促销装,肚子里总算有了些东西,开始干正事吧。他先跑到服务台确认了那位便宜师叔的航班到达时间,14:20,还有三个小时。

闲来无事刷论坛吧……

他凌晨给碎霜发的站内信,碎霜还没回,无聊地开了QQ,一个消息框跳了出来——可不就是那个让他帮忙要授权的策划妹子么?

这妹子也是极有行动力的,《密战》的授权拿到以后,还没到一个星期,她就把改好的剧本、出剧时间表和SC表发过来了,据说请的CV都是圈内的大神。孙翔并不熟悉网配圈的情况,就觉得男主角的声音还蛮顺儿的。

按照时间表,第三期也应该完成了,孙翔看了看策划妹子发过来离线文件,欣然点了接受。文件下完后,他顺手分享了一份给碎霜。策划妹子开始敲他。

笑嘻嘻:【翔哥( ̄▽ ̄)~* 好久没看到你了。忙什么呢?追女神?】

孙翔喜欢碎霜的事情,在朋友圈里也不是什么秘密。孙翔觉得喜欢就是喜欢,得坦坦荡荡的,所以他从不遮掩,由着他们开玩笑。但此时此刻,看到这样的短息,他的心情是无比复杂的。

横刀:【还女神呢!哥近段时间净和老家伙打交道!叶不修不知从哪给你哥整了个眼线,哥正在机场接人呢!】

笑嘻嘻:【干嘛这么悲观啦!说不定是个大美女呢?\( ̄︶ ̄)/】

横刀:【呵,叶不修的师弟。除非他去变性了好么?】

笑嘻嘻:【Yooooo~~那没准是个大帅哥呢。你就不能稍微期待一下?(>^ω^<)】

横刀:【期待什么?我又不是基佬。】

笑嘻嘻:【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是基佬……说不定你只是没发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背背山,你只要坦诚地……】

横刀:【打住!我是直男!比电线杆还直!!你还有事没?没事我先下了。】

笑嘻嘻:【=====!!!有正事呢!上次跟你说过的,《面具》授权的事。你帮我们问了没啊?】

自从《密战》在中抓圈火了以后,很多人就注意到了碎霜。据笑眯眯说,碎霜的第二篇长篇小说《面具》,这才连载到一半就已经一堆社团争破了头地抢独家,可惜他们给碎霜发的站内信,全都石沉大海。笑嘻嘻所属的社团“皓月清风”,好歹是跟碎霜合作过的社团,可即便是他们社长亲自写信,也没能换来半个字的回音。社长实在无法,只能让她来找孙翔。

笑嘻嘻第一次跟他提这事的时候,孙翔并没有满口答应,只说有机会问问。接触碎霜的时间越长,他越清楚对方不爱张扬的性格,他不想用这些事去打扰她。

正想着怎么给对方回复,QQ上进了一条新信息。

碎霜:【在?】

孙翔立刻关掉笑嘻嘻的对话框,全神贯注跟女神女神聊起天来。

横刀:【在的!】

碎霜:【广播剧,我听了,挺好的。】

横刀:【你喜欢就好。】

孙翔觉得时机正好,就把授权请求跟碎霜说了。碎霜没怎么考虑便说好。孙翔看着那几乎是秒回的短信,心里有些吃惊。

横刀:【你不用先看看剧本么?】

碎霜:【不用。】

孙翔看到这三个字,心下窃喜。这是不是意味着,碎霜很信任自己?

横刀:【那谢了!我还以为你会不乐意,毕竟之前你拒掉了这么多剧组。】

碎霜:【什么时候?】

横刀:【……笑嘻嘻跟我说的,说他们社长也给你发了站内信,你都没回。】

碎霜沉默了,过了老半天才回了一句:【我不知道。】

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屏蔽了陌生人来信。】

孙翔盯着这几个字,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原来是这样!那他给碎霜的站内信碎霜能看到,不就意味着他跟碎霜是互粉状态?哈哈哈——他简直要仰头大笑三声!

【来信太多,没空看呀。】

碎霜虽然说话简短,但句末有时候会带上一些诸如“呀”、“呢”的语气词,有种软软糯糯的味道。透过屏幕,孙翔都可以想象对方一脸认真又苦恼的表情。哈哈,他的女神怎么这么萌!

横刀:【看不过来就别看了。你把授权给笑嘻嘻也省事,她那个社团还是挺靠谱的,出剧快,质量也有保证。】

那边又沉默了一小会儿。

【你跟她,很熟?】

【啊?】孙翔一下没反应过来,哪个她?

【笑嘻嘻,你女朋友?】

【啥!?】孙翔脑子里立刻浮现了某女压榨男同胞劳动力时一张恶婆婆的脸,不仅打了个激灵,【怎么可能!?我们就是在一个话剧社待过,我才不会喜欢这种战斗机型的好么!】

碎霜半天没接话,孙翔懊悔得要死,他刚才是不是说得太过了,不管怎么样都不应该在一个女生面前说另一个女生的不好。

【我不是在说她不好,你别误会啊。就是,我有喜欢的人的。】

他说完恨不得立刻割掉自己的舌头:孙翔你个白痴,要是碎霜问你喜欢的是谁你怎么办!?要不干脆直接告白?那如果她不喜欢你怎么办呢?要么干脆就说一句“你猜”试探一下她的态度?那如果她根本对你没兴趣直接来一句“只要不是我就好”,你不就玩完了?!啊啊啊啊啊!!你说话怎么不过过脑!!!

他心头一排排弹幕轰轰滚过,手机被他捏得湿滑一片。等了半天,碎霜却把话题岔开了:

【那,广播剧,交给你。谢谢。】

看到这几个字,孙翔立马松了口气,但同时又涌上了些淡淡的失落。他很快就调整好情绪,跟碎霜讨论起《面具》的剧情来。

聊了一阵,碎霜有事下了。孙翔看了看时间,13:15,他那个便宜师叔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孙翔想着对方估计不认识自己,就从服务台借了纸笔,临时做了个名牌,随着人流一路晃到接机口。可他举着个牌子,从一点半等到快三点都没能接到人。他纳闷地跑到服务台询问,才得知广州大雾,所有航班都停飞,具体起飞时间待定。

……卧槽!要不要这么坑啊!

他掏出手机想联络一下那个素未谋面的师叔,却想起来叶不修根本没给过他号码。孙翔同学只能怀着满腔悲愤,拿起手机开刷广州天气。

大雾,大雾,还是大雾……赶紧来场风给我吹散掉吧!!!

一坐坐到下午五点,孙翔觉得再这么等下去不是办法。他一个电话打到他们班班长那,让人帮忙查一下这位师叔的联系方式,这航班要是再不飞他就先回去了行不咯?从机场到学校,大巴、地铁、出租车,交通工具各式各样任君选择,也没必要让他牺牲大好时光在这干耗着不是?

班长是个爽快人,接了电话立刻答应帮他打听。孙翔这下舒坦了,心想自己的运气也没那么背嘛……才怪!十分钟后,他对着电量不足自动关机的手机欲哭无泪,只恨自己出门之前没翻黄历。

孙翔没法,只能坐在接机口继续听广播。他出门的时候没带钱包,背包里只有一张校园卡,一本书和一把车钥匙……晚上八点半,肚皮饿得快贴上脊梁骨,他开始寻思要不要把叶修的车拿去押了换一盒泡面……终于,一个悦耳的女声让他精神一振。

从G市飞N市的航班终于起飞!他跑到饮水处接了杯水,压了压腹中的饥饿感,拿起名牌往接机口跑。

22:40,他等的航班终于到港,他伸直了脖子打量着陆续往外走的乘客,视线锁定在三十多岁的猥琐大叔身上。呵,不怪他偏见这么重,毕竟跟叶不修同一个师门出来的……他还真不信这歪脖子树上能长出兰芝仙草了!哦,你说他把自己也骂进去了?真不好意思,孙小爷是出淤泥而不染。

也不知等了多长时间,接机口的人都散得差不多了,他也没见到想象中的大叔。憋了一肚子火的孙少爷这下不干了!

——尼玛,叶不修必定是耍我的吧?耍我的吧!?耍我的吧!!

他大步流星地往回走,没走几步便被人拦住了去路。

我靠,你谁啊!

孙翔抬头看了那人一眼:很年轻,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几岁,眉目疏朗,皮肤白皙,乌黑的头发中有几缕挑染成银色。身高跟自己差不多,比例不错,浅灰色圆领针织衫、黑色九分牛仔裤,简单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硬是跟海报里走出来的一样。

孙翔自己长得好,对颜值的要求自然也高。饶是用他有些苛刻的审美标准去一寸寸地量,眼前的人也是个无死角帅哥……但那又怎么样?长得帅就能横行霸道吗?孙翔白了那人一样,绕道往前走。谁知那人长腿一迈,又挡在他身前。

嘿,哥们,找茬呢?正好小爷现在心情很不爽,完全不介意跟你干一架!

孙翔环起手臂,双眼微眯斜了一眼过去。他生着一双丹凤眼,外眼角上挑得极厉害,这么眯起眼睛看人,更是平添几分凌厉。

谁知人家帅哥根本不接招,眉眼低垂的,伸出一个手指指向他手里的名字牌,不紧不慢地说:“木皆楷。”

“哈?”孙翔被这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搞懵了。

“木皆楷,不是凯旋的凯。”那帅哥总算抬起头,表情淡淡的,“我的名字,你写错了。”

……!!??

孙翔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名牌,又看了一眼站在他面前的人。

So,海报男=叶修的师弟=他的师叔!?他突然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03导师是个大坑货<<<              

>>>★05-06 师叔外号叫荒火,一想起来就窝火



评论 ( 23 )
热度 ( 3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