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像他那样笨拙地生活17

★17少男情怀总是诗

 

本来嘛,周泽楷的性向问题在翔哥那儿就跟食堂里的隔夜饭一样,吃的时候有点噎,硬吞下去也就没事了。可偏生有人不让他安心。还没回到宿舍,笑嘻嘻就来敲他了。

【笑嘻嘻】翔哥!翔哥!我到家了!你还在周学长那里吗?

【横  刀】到了就好!我也快到宿舍了。

【笑嘻嘻】哦,那就好!翔哥,那个周学长到底跟你什么关系啊?之前没怎么听你提过他。

【横  刀】他就是我上次跟你说过的到机场接的人,叶修的师弟。你老问他干嘛!

【笑嘻嘻】随口问问呗o(^▽^)o

信你才有鬼哦!当我不知道你今天用镭射灯一样的眼神扫着人家啊?孙翔在心里吐槽,突然想起一事,赶紧回信道:你少打听他,人家心里头有人了啊!

【笑嘻嘻】你确定?

【横  刀】他亲口说的,喜欢好几年了。所以你完全没戏!

【笑嘻嘻】那就好!

【横  刀】失恋还好?女人心海底针!摊手.gif

【笑嘻嘻】谁失恋啊!我是为你高兴好吗!他看你的眼神那么gay,真替你智商捉急!嘲笑.jpg

孙翔一愣,有点迟疑地回了一条:你眼花了吧?

【笑嘻嘻】不要小看腐女的直觉好吗!对于小gay,我用鼻子闻都能闻出来!

孙翔嘴角抽搐,那句“眼神不对”仿佛混了天雷滚滚的BGM在他耳边脑残循环。偏偏笑嘻嘻还在豪无下限地卖腐卖萌:“反正他不喜欢你就行!我看他颜值那么高,喜欢的人大概也差不到哪儿去,两个帅哥搅基,想想都觉得赏心悦目!不知道他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你有看到照片吗?”

“你那么八卦干嘛!”孙翔没好气地回了一条,“换个话题!”

【笑嘻嘻】那就说正经的!电容麦都给你了,你记得早点交干音,既然冰雨大神肯带你,你可以找他对戏!

说正经的也没好事!烦!

“我心里有数!”他回复完就开了静音,手机往兜里扔。

 

回到宿舍,便见刘小别抱了半个西瓜在啃。

“刚上市的,给你留了半个。”刘小别连耳机都没摘,随手往他桌上指了指。

他走过去,果见桌面上留着半只瓜,卡在一个大碗上,瓜肉水分充足,鲜红细腻,真叫人心情指数直线上涨。

孙翔嗜甜,好吃瓜却懒吐籽,这事全宿舍都知道。前阵子西瓜上市,他迫不及待地抱了个回来,连肉带籽一块儿吞,最后悲剧地拉到两条腿跟筛糠一样。刘小别嘴上骂他将来肯定是蠢死的,可到底为他留了个心。

翔哥一勺瓜肉,一眼刘小别,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刘小别被他看得头皮发麻,忍了半天忍无可忍。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也没什么,就觉得你对我挺好的。”孙翔嘴上这么说,脸上表情却古怪得很。

“……你的脸可不是这么说的,你到底想说什么?”

“呵呵,我在想,你该不是喜欢上我了吧?”

“擦!”刘小别差点把瓜瓢扣到他头上,“你丫真是吃到屎了吧!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喜欢你了?”

“你给我买瓜。”

“顺便!”

“你借我耳麦。”

“麻辣烫换的!”

“你还经常给我买饭。”

“不及肖学长的三分之一!”

“你是在暗示小事情也喜欢我?”

“卧槽……”刘小别抱头蹲下,“要不是认识你这么长时间,我一定把你送精神科去!”

“是你自己说的,天地下没有白吃的馅饼。”

“那说的是别人!咱俩啥交情!”

“可周泽楷是我师叔啊。”孙翔想了半天,给对方加了个定位,“也算是自己人。”

“行吧,我看他平时挺照顾你的,勉强算好人。”

孙翔闻言,心中舒坦了。他是真不愿意相信,周泽楷对他好是为了算计他。

“你这话说得挺像人话的。”

“靠……”刘小别忍了又忍,咬住到了嘴边的千字国骂,抹了把脸问,“你今天受什么刺激了?跟哥说说,哥保证不打死你。”

“呸,跟你说了。明天半个专业都得知道!”孙翔又挖了一勺西瓜塞进嘴里,满嘴的西瓜汁差点喷到刘小别脸上。

“还真有情况啊?失恋了?”

“哥那么帅,追哥的人能绕操场三圈。懂?”

“追你的人你又不喜欢,绕赤道三圈都没意义。”刘小别看他终于恢复正常,嘴贫道,“你心心念念人家碎霜,到现在连人都没见过,不比失恋还可悲?”

孙翔深知这位好友的尿性——提到碎霜,就说明他已开启吐槽模式——于是耳机一塞,道:“我现在什么也听不见。”

刘小别:“……”

 

他打开电脑录音,唱了首英文歌试麦,发现吸入杂音过多,下调了音量重新录,反复试了几次才校好设备。

QQ跳了一下,冰雨给他发了离线文件过来,是录好的片尾曲旁白,和声部分需要他对节奏。他点了保存,进度条走得跟压了几百吨的旧卡车似的。等得实在耐烦,鼠标在冰雨的头像上戳戳戳,一只特傻逼的大狗跳出来占满了屏幕。

金毛巡回犬啊,这毛量,够拉风的!孙翔盯着那只挠着大狗下巴的手,心生几分羡慕。这要换成我的手该多好!

刘小别不知何时走到他身后,“哟”了一声。

“谁的照片!牛逼啊!”

“配剧认识的。我也觉得,他家金毛一看就是纯血,放到市场上至少……”

“谁跟你说狗啦?说的是那条手链!”刘小别指了指照片上的手说,“《王座》去年圣诞节的限量奖品,要做任务的,难度可高!你哪个朋友这么厉害,介绍来认识一下?”

“拉倒吧!就一话痨,你会被烦死的。”

冰雨在他心中早就被贴上了神烦的标签,游戏玩得再好也补不上印象分。但话痨归话痨,冰雨配音的水准却没得挑,戏感好,又敬业——和声部分他录了三版,节奏都不一样,显然是为了照顾孙翔。

孙翔听了前面两版,发现各有所长,一时间难以取舍。他把鼠标移到第三个文件上,第三个文件备注的是“分句-脉脉版”,孙翔脑补半天也没搞懂是什么意思。等听了两段以后他彻底懂了,惊得差点没把耳机摔出去——这是什么!深情告白非君不嫁吗?这种柔情似水的腔调是要把“搅基”二字贴到脑门上吧!

也不怪孙翔多想,他以前看《面具》,觉得两男主之间也就是单纯的师徒情谊,可自从他知道剧本被周泽楷改过以后,就老觉得这两人之间有猫腻。

正好冰雨敲他了。

【冰雨】听完了吧,你选哪一版?

孙翔想了想,敲了个“一”过去。

【冰雨】啧啧,我最中意第三版,配的时候简直如神灵附身,一气呵成!我很久没配得这么爽过了你知道吗!

【横刀】第三版配得太过了,你当是对着妹子唱呢?

【冰雨】呸呸呸!对着妹子我才不这么发挥呢!这种剧就是要基情四射才有爆点好么?你小子真不上道!

基情四射什么鬼哦!

孙翔顶着一张棺材脸回敲了一行字:“拒绝麦麸,实力拒绝!”

然后果断退Q。

在心里默默念了十遍“这两人是好师徒,这两人是好兄弟”之后,孙翔总算勉强能正视剧本了。他沉下心来效率特别高,不到两个小时就全部搞定了,检查了一遍没什么问题,打个包给笑嘻嘻发过去了。

QQ连续跳出数条信息,全都来自冰雨,看都不看直接点X。

对方却锲而不舍,一条信息直接发到他的手机上:“我说你能不能有点专业精神!人家作者都麦基麦麸了,满屏相爱相杀你还蒙着眼睛当看不见!你怎么回事!你是歧视gay么?gay也有真爱的好吧!他们有多辛苦你知道吗!”

孙翔一边诅咒卖了他手机号的笑嘻嘻,一边用力按键回复。他写道:“我才没有歧视!我朋友里面就有这类人我不也一样坦然接受和平相处了!”写着写着,眼前突然浮现周泽楷的脸。他有些心虚,又按着退格键把打上去的字都删了。

想来想去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烦躁地顶了一句:“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等你身边真有gay的时候你再来说吧!”

等到手机黑屏了也没有回应,孙翔撇撇嘴:“也不过如此。”

又过了几秒钟,屏幕闪了一下。一条新信息跳出来:“我当然有资格,因为我就是。”

……

这条信息过后,又两条信息争先恐后地跳出来。

“不过你放心,我对你没兴趣。就你这种直男癌发作的,白菜价我都不会要!”

“听说碎霜是你的女神,你如果真想亲近女神,就把你直男癌的德性遮一遮!我用gay 的直觉告诉你,碎霜不是腐女就是基!”

……

——我靠!真是日了狗了!

他心情烦躁地拉开好友列表,找到碎霜的头像,气势汹汹地敲了两个字过去。

“在吗!”

头像始终是灰色的,仔细看了看签名,早已改成了“闭关,勿扰”。

擦……更烦了。

 

烦心的时候做什么都不顺,孙翔打开app玩扫雷,连续三把粉身碎骨。刘小别没心没肺地在他身后玩游戏,键盘啪啪啪地敲得他直想骂娘。

孙翔只觉一把邪火在胸口烧得旺,东摸西摸了老半天也泻不掉,索性抓了钱包钥匙下楼。

下了楼也不知道该往哪里去。晚上十点半,学校附近的小店早关得差不多了,大半个城市已然沉眠。他沿着校园主道转了一圈,不知不觉走到人工湖边。这片湖被人称为L大情人湖,湖边一片小树林,种着情人草和二月兰,简直是痴男痴女的告白圣地。但凡告白成功的,牵手到湖边长椅上继续发展感情,一条龙服务简直不能更周到。当然,湖边坐着的也不全是小情侣,偶尔有孤家寡人来听音乐背单词欣赏湖上喷泉的,可夹在一堆虐狗党中间那滋味不要太酸爽。

孙翔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今天就特别想找虐。他挑了张长椅,身子一歪就倒在上面装尸体。不到半小时就听了三组表白,无一例外的以期待开场,心碎谢幕。

明知做不成情人连朋友也没得做,依然那么多人选择赌一把。幸亏也都是些傻孩子,年轻,伤口愈合能力强。

孙翔觉得,朝思暮想的人在身边,换成是他也会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成了,皆大欢喜,不成,也好断了念想。他受不了磨磨唧唧地玩暗恋,受不了像周泽楷那样,稀罕个人稀罕得那么小心翼翼。

靠……为什么又是周泽楷。

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心烦意乱的真正源头就是那个人。自从知道了那人的性向,跟那人跳了一场莫名其妙的舞,他整个人就不对劲了。其实又不是什么大事,周泽楷基就基了呗,横竖基的对象又不是他,他究竟在意个什么劲儿?

可笑嘻嘻又说周泽楷喜欢他……

基佬都是这么滥情的吗?吃着嘴里盯着锅里的?求而不得就找个备胎?

——我是备胎吗?周泽楷把我当备胎?

孙翔幡然醒悟,原来他在意的并不是周泽楷是直的还是弯的,他只是不希望周泽楷是抱着那种心思接近他。且不说自己是个直的,就算真弯了也不会接受个心里有片白月光的。他孙小爷什么人啊!要身高有身高要相貌有相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大帅哥一枚好吧,哪里就沦落到给人当备胎了?

——周泽楷最好别是这么想的,要真存了这种心思,小爷一定揍得他亲娘都认不出他!

——嗯,就这么决定了。

孙翔研究来研究去,最后得出个跟真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的结论。周泽楷后来知道了,恨不得把他就地正法正法再正法。遗憾的是,周泽楷并没有读心能力,他也并不知道,就在这情侣成双的相思湖畔,自己被人黑哨下场了。


16脱下马甲成流氓<<<

>>>18诗中寄着牵情丝

评论 ( 37 )
热度 ( 2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