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We Guide You Home 5

再预警一次,本文主周翔,会有几句话双花、喻王、双鬼,不吃的注意避雷


全文检索目录


5#

孙翔活了21年,恋爱经验几乎为零。

他很小就知道自己是个gay。

你问怎么知道的?

这还不简单?连着三个晚上梦到邻居家的哥哥,梦到做了羞羞的事情还湿了裤子,这个证据够强有力了吧?

那时候他才13岁,初中二年级,同桌唐小昊都还只停留在给班花写情书的纯情阶段。

他被自己不正常的性取向吓得不轻,大半夜的发起高烧。

他爸正好在飞国际线,他哥连夜把他从被子里刨出来,送医院挂了急诊。

他昏昏沉沉间睁了几回眼,只记住了医院白晃晃的天花板和孙哲平乌泱泱的眼圈。

他挂了三天水,连带着思考了三天人生: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喜欢男生?唐小昊知道了会不会看不起他?爸爸和哥哥知道了会不会打断他的腿?

他一想就发热,索性不再去想,可又觉得这事儿憋着吧,实在太难受。

终于熬到出院那天,他哥特别开心地说要给他做顿好吃的贴贴膘。他盯着他哥在厨房忙碌的背影,装作很不经意地提了一句:孙哲平,你对男生喜欢男生有什么想法?

他哥的背影一顿,慢慢地转过身,表情特别可怕地来了一句:“孙翔,你敢再在我面前提起这个话题,看我不揍死你!”

他当时并不知道他哥只是在虚张声势,还以为自己的小心思被发现了,吓得从此不敢再提。

直到五年后的某一天,他无意间撞见孙哲平跟他对象(♂)在滚肉,才知道他们兄弟俩谁也没比谁“正直”到哪里去。

那时他已经在读大学,离父亲去世整整两年,他唯一的亲人只剩下孙哲平,便毫无心理负担地跟他哥出了个柜。

孙哲平还没从“跟爱人嘿嘿嘿被亲弟弟撞破”的风骚操作中缓过神来,就被“亲弟弟趁我遛鸟的时候出柜”这波更风骚的操作打了个措手不及。

孙哲平知道自己非常没有立场去管教孙翔,可他还是把孙翔揍了一顿。

那之后他便开始密切关注孙翔的交友动向。他买通了朋友的表弟刘小别,让人一有动静就跟他打报告。刘小别当了他三年眼线,愣是帮着他把孙翔周围的所有“隐患”都掐死在了襁褓中。

于是孙翔就这么汪到了大学毕业。 

 

孙哲平盘算着孙翔一进单位,就找机会让他接触些年轻的空姐,没准见过了漂亮女孩子的好,臭小子就直回来了。他自己是个天生的同,早年受过许多苦,可他实在舍不得这个傻逼弟弟再受一遍。

他哪里能想到,接触美女的机会还没等到,就被周泽楷截了个胡。

周泽楷这人,当兄弟是没得挑的,办事靠谱,手段利索,从来不跟人玩虚的。可当对象处……那可还是算了吧!别的不说,单冲那张脸,追他的人就能绕着东辅机场转两圈。孙哲平在酒吧见过他好几次,每次他身边都跟着不同的人。仅此一点就足以让孙哲平把他一票否了——他家那个小傻逼,哪里玩得过这种段位的?

肖时钦给他的信息让他一路上都心神不宁:孙翔本是要到肖时钦那组报道的,却被周泽楷打了招呼要过去。

周泽楷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孙翔的?他还做了些什么?

这些问题让孙哲平脑壳疼,以至于下了飞机连时差都来不及倒,就忍不住给他弟弟发视频申请。

孙翔没有接。

孙哲平看了眼手表:Fuck!Z国现在是早上九点,孙翔刚刚开始训练。他只能等孙翔训练完了,主动联系他…… 

 

孙翔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发现手机上三个未接来电,全都来自他哥。

他估了估时间,他哥应该还在倒时差,就把手机重新塞回兜里。

方明华拉他去食堂吃饭,说他进步明显,要给他加餐。他想起前天在车上受到的荼毒,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他打算过个半小时再去,好跟方明华错开。

事实证明,他还是太天真——

他刚走出训练室,便见方明华跟周泽楷远远地过来了,方明华脸上还一副“好巧啊,这一定是缘分”的表情。

哀莫大于心死。

 

幸亏方明华中午没再屠狗。

孙翔觉得这大概因为周泽楷也是单身狗的关系。

想到周泽楷,孙翔又开始心跳加速。周泽楷送他的平安符他挂钥匙扣上了。那把钥匙被他单独取出来放在钱夹里,也不怕被人看见。

他并不是害怕谁的眼光,只是怕误解了周泽楷的意思,弄得大家都难堪。

此时的孙翔,早就把他哥的警告和兔子不吃窝边草的豪言壮语忘得一干二净。

 

方明华带他去的是二楼小包厢,点了份鸳鸯锅,辣的放孙翔那边,不辣的放周泽楷这边。

孙翔觉得方明华还真是有读心术,就问:“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辣?”

方明华耸耸肩:“我哪知道?锅底是小周选的。”

孙翔愣了一下,又去看周泽楷,见对方正在调酱碟,修长的手指搭在白色的调料碗上,衬得上面淡红色的伤痕特别明显。

周泽楷见他盯着自己的手,不着痕迹地换了个姿势,把受伤的手指藏了起来。

孙翔想要再看一眼那个伤口,可整整一顿饭的时间,周泽楷都没再把它露出来过。

 

晚上回到家,孙翔给孙哲平发了个视频通话请求,孙哲平几乎是秒接的。

孙翔很惊讶:“你这是特意在等我?”

“你说呢!?没看到我发的通话申请吗?”孙哲平等了一晚上才等到电话,焦虑得舌头都冒了几个泡。

“我以为你要调时差……”

孙哲平懒得搭理他弟弟这种不合时宜的体贴,直奔主题地问:“周泽楷今天没找你吧?我走之前跟你说的话你还记得?”

——当然是记得的,可我干嘛要理你。

孙翔默默地在心里吐槽,出口的话却成了:“我两天没见过他,我在训练室他在塔台,能有什么交集?”

孙哲平沉默片刻:“真的?”

“真的真的千真万确,我骗你有什么好处?”

孙哲平就笑了:“你知不知道你说谎的时候语速是平时的两倍?你他妈真的是皮痒了吧?”

“………………”

孙翔内心真是【哔——】了狗了,本来想着糊弄糊弄,你好我好大家好。孙哲平偏要把他的面子里子都扒光了,让他那么难看。他真就不明白了,他爱跟谁好是他的自由,孙哲平操的哪门子的心?

孙哲平看孙翔一脸便秘的样子,便知道这傻逼心里的那些小九九。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脱下鞋子照着他弟的屁股抽一顿。可他现在跟孙翔隔着整个太平洋的距离,暴力镇压是实现不了了。

于是他决定怀柔。

“小傻逼,你觉得哥哥会害你吗?听哥哥的话,没事不要主动联系,他要是联系你,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不要谈。”

孙翔翻了个白眼:“孙哲平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讲话很恶心?”

一句话顶得孙哲平肺叶子疼。

“孙哲平,你不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自己跟张佳乐谈了那么多年,怎么就不让我谈恋爱了?”

“你他妈就算要谈也得挑个好一点的对象吧!你知道周泽楷跟谁睡过,现在还在跟几个人睡吗?就昨晚上他还去了一趟gay吧,你觉得他对你会有几分真心?我求求你啊孙翔你有点脑子!能不能不要上赶着往人身上贴?”

孙哲平刚骂完,就见孙翔脸色刷白,他有些后悔,怕自己把话说得太重。可他又不是个易服软的人,骂都骂了,总不好收回去。

电话那端的孙翔咬着下唇沉默了半天,特别艰难地开口道:“昨天,你还在飞机上。”

言下之意“你说谎”。

孙哲平的那点悔意立刻就被他弟给气飞了,说话的语气变得又硬又冷:“从小到大我在哪件事上骗过你?我不在S市你就当我跟你一样瞎?不信你自己去问他,你说昨晚上十点半在蓝猫看到他,你看他怎么回你。”

孙翔这会儿是彻底说不出话了。

孙哲平从来不对他说谎,从小到大都这样,他会反驳只是因为不甘心。

——那个人白天才送出平安符,晚上就去酒吧耍,可见他的温柔也不过是逢场作戏。

可他却傻逼一样地为那个人心动了。

 

他切断了通话,也不管他哥在那边疯狂重播。

点开微信,在对话框输入一行字:“别打了。我答应你,保持距离。”

上赶着不是买卖,就算他没有半点恋爱经验,这点道理还是懂的。你看唐小昊,给人家班花写了三年情书,班花最后不还是选了那个不爱搭理她的袁薄情吗?

幸好他还只是有点心动而已。

一点点,要收回还来得及。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2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