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We Guide You Home 10

三次元忙起,以后没法日更啦【有空会更的

欧克,看文吧~~


全文检索目录


10#

——为什么要躲?

——孙翔,你为什么要躲?

周泽楷紧紧地抱着他,用他完全无法挣扎的力道。

“怕我?还是说……你喜欢我?”温热的气息在喷在他脖子上,撩得他敏感地一缩,“我猜,你喜欢我。”

“可我不喜欢你,”声音逐渐变低,带着些冷酷的温柔,“玩玩罢了。”

孙翔感觉那人的呼吸逐渐变得冰冷,钻到他的脖子中,像一条湿滑的毒蛇。

“你躲我?”他低低的笑了,“自作多情了吧?”

“闭嘴,我没有!”

……

……

 

“我没有……”冰凉的液体从眼角滑落,浸湿了枕巾。

孙翔缓缓睁开眼睛,发现原来是个梦……脸上干干的很不舒服,他意识到自己流泪了。那个梦境过于真实,让他心有余悸。被拒绝被拆穿的刺痛,梦醒后依然残留在心口。

 

周泽楷那日问他,为什么要躲。

他仓皇地跑开了,什么也没来得及说。

可让他说什么呢?说我知道你已经有伴了,还不止一个,既然大家都是基佬,还是保持点距离好?

是啊……他可以这么说,可这理由也太可笑了。周泽楷是基佬又没碍着他,他凭什么那么介意呢?

 

孙哲平让他跟周泽楷以工作关系相处,可他连相处都做不到。

他见到周泽楷就想多看两眼,听到他的声音就会忍不住走神,就连跟他同在一个地方工作,都觉得心浮气躁……他控制不住自己,他就是喜欢啊!

他……就是喜欢啊……

他想过要在这份喜欢泛滥之前赶紧收回……可是周泽楷总是不断地不断地不断地出现在他身边,哪哪都能遇见!这让他怎么收啊?

 

——周泽楷,你这么问我真的太狡猾了。我回答你,就得承认喜欢你……

感情里,谁先说喜欢,谁就先交出了真心。可你不能预期,对方是会收下这颗真心,还是会把它摔到泥里。

 

 

----------

“孙翔,你发什么指令?你连话筒都没开!”方明华第五次喊停,他揉了揉额角,道,“算了,你今天的状态很不对,再练也不会有效果,回去吧!”

“可是现在才四点……”

“本来今天就不是你的班,提前回去也不算旷工。”方明华把记录本扔进抽屉里,示意他可以走了。

孙翔抿了抿唇,放下耳机转身离开。

刚行至门口,又被方明华叫住。

“孙翔,”方明华说,“管制官的每一次决策都影响着几百条人命,干这一行的,可以有情绪低谷,但绝对不能让它影响到判断力。你如果做不到,及早转行,这里不适合你。”

这是孙翔入职以来,受过的最严重的责备。他捏紧了拳头,用了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压住了反驳的冲动。

他过了许久,才抬脚迈出训练室,头也不回地离开。

方明华听着门外的脚步,起初还算平缓,而后越来越急,越来越急,直至消失。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

 

孙翔沿着机场外围的铁丝网慢慢地走着,走到一块台阶处,双手一撑便翻了上去。从那里正好可以看到飞机的起飞和降落,能听到它们越过头顶时轰鸣的声音。

在他还很小的时候,父亲常常会带他来机场。看飞机起飞,讲飞行员的故事,也会拿收音机搜航空波段,给他听飞行员和管制官的对话。

“儿子,说话的这个人就是管制官,他一个人要管好多好多架飞机。”

“也管爸爸的吗?”

“管啊!在频道里,爸爸也得听他的!”

“那他比爸爸还厉害吗?”

“呵呵……厉害得多呢。管制官就是飞行员的眼睛,没有他们,爸爸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飞。”

“哇哦……那我也要当管制官!”

“哈哈哈……小混蛋!你不是想跟爸爸一样当机长的吗?”

“嗯!都想!”

“那你可要好好努力了,以后你当上管制官,爸爸的飞机就靠你带路了。”

“好的爸爸!我来接你回家!”

 

“I will guide you home.”

他想起年少时的誓约,几乎又要落泪了。

 

他是为什么才会走到这里?

他究竟想要成为谁?

他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孙翔坐了一小会儿,拿出一个款式老旧的收音机,调到塔台频率。

频道里正好传出一个低沉的男声,语速不快,很清晰很平稳……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法影响他的节奏。

他静静地听着那个声音,终于有了一个决定。

 

 

 

晚上十一点,整个城市已开始进入休眠。

某条不知名的酒吧街,却依然灯红酒绿,人流熙攘。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俏丽女孩,或裹着皮草,或缠着纱网,挽着彼此的胳膊,水波般摇曳的丰臀霸占了整条人行道;还有一些穿着奇特的大男孩,成群结队地从某家店里出来,骂着脏话,身上挂着浓浓的酒气,一路笑闹追打;更有一些落单的年轻人,穿得清清爽爽,拿着烟,也不点,只是慵懒地靠在灯柱下,似乎在等什么人……

这里多的是在大都市快节奏下辗转求生的年青人,他们在白日里集聚了太多的压力太多的情绪,终得在浮光掩映下卸除沉重的面具,于氤氲的夜色中寻找同样寂寞的灵魂。

孙翔拢了拢外套,从他们中间快速地穿过,推开了街角一家酒吧的门。

 

刚进去,轰鸣的音乐便席卷而来,强烈和急促的鼓点、不断变化闪烁的灯光、夹杂着汗水与烟酒味的浑浊空气,一波波地冲刷着他的感官。

他定了定神,松了松领口,视线穿过灯光昏暗的长廊,投注到右前方的舞台上。

那里有一群满身肌肉的猛男正表演着艳舞,勃发的雄性荷尔蒙带起了舞池中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推向边缘和每一个角落。

孙翔在吧台找了个人相对少的地方,坐下点了瓶啤酒——他不敢喝开过封的饮料,孙哲平教过他小心驶得万年船。

没坐下没多久,便有几波人过来搭讪。

他草草应付着,目光一直在搜寻他要找的目标——他跟着周泽楷走了一路,对方确实是消失在这里。

Blue cat,蓝猫,S市有名的同志酒吧,周泽楷似乎经常来这里。

“你不像是来玩儿的,像是来找人。找到了吗?”酒保把啤酒放到他手边说。那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长得不算太出色,可笑起来眼睛弯弯的,梨涡明显,十分有亲和力。

孙翔看了他一眼,摇头。

“嗯……确实不太容易。我们这挺大的,往里走还有包间……”

“包间?”孙翔皱眉,“也是跳舞的吗?”

“呃……怎么说呢。”小酒保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脸上的表情有点窘,想了想说,“你去按摩中心推过油吗?有时候他们会提供点特殊服……”

小酒保话音未落,孙翔已经飞快地从高脚凳上跳下去了。

“喂喂喂!你不能过去,里面是会员制的!”小酒保一路追着过去,终于在孙翔闯门前拦在了他身前。

“我没打算进去,我就想在门口等一等。”

“等……等什么呀?你会吓到人的!”

孙翔不理他,慢慢地蹲下来,抱着膝盖靠坐在墙边。

“哎哟我说你这人……”小酒保似乎也拿他没办法,跟着他一块儿蹲下来,“你是在堵你的情人吗?听我说,进了包间的大多是来寻乐子的,就是找着了又怎么样呢?你打算揍他一顿吗?”

“还不是情人……”

“就算还不是……哈?还不是?”小酒保突然扭头,有些惊讶地凑近盯着孙翔的脸。

孙翔往边上挪了一下:“你干嘛!”

“哦……抱歉。”小酒保耸了耸肩,“那个人眼光还挺高的哦。”

“跟他有什么关系?是我还没告白呢。”

“……所以你是打算在这堵着人来段现场告白吗?你确定?在这里?”

孙翔翻了个白眼:“我不确定!我就是想来亲眼确定的!他如果有人了,我也好彻底死心……”

小酒保算是听懂了,这就是个来自我了断的。他有点同情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说:“我懂了,我会帮你一起看的。但在这等也太蠢了,我带你到旁边的卡座吧……”

他刚要起身,便撞到了身后推门出来的人。

“哎哟!对不起……欸?阿楷?”

孙翔现在对这个字特别敏感,闻言飞快地抬头。

然后他看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循声望了过来,在触及孙翔的那一刻,一向平静到近乎淡漠的脸上,露出了惊异的神色。

“阿楷,怎么不走了?”一只手从门后探出,挽住了周泽楷的手,随后,有人推门出来。

那是一个十分漂亮的男人,很白,白得近乎透明,眼睛细长,眼尾上挑,眼角一点泪痣泛着幽蓝的光,半长的头发柔软地落在肩膀上,微微有点卷翘。

孙翔的视线在他跟周泽楷之间徘徊,最终落到两人相挽的手上。

那一瞬间,他确证了很多东西。

 

他撑着墙壁站起来,最后看了周泽楷一眼,转身拨开人群往外走。

似乎每走一步,他的脚步就轻盈一些。那些包裹着他心脏的坚硬石壁,像是突然出现了裂痕,扑簌扑簌地,一小块一小块地往下掉。

他在极痛之后,感觉到了一丝丝快慰。

很好,从今往后,他终于可以安心工作,再不用有任何期待。

 

“孙翔!”

他听到后面有人叫他。

那一刻几乎是条件反射的,他拔腿就跑。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跑,他并没有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是听到那个声音,脑子里便发出了警报。或许是潜意识里,他已经不想再跟那个人有任何接触了。

孙翔曾是田径队的,只要他想跑,还真没有什么人追得上他。

也不知跑出多远,身后渐渐没了声音。

他缓缓地停下脚步,靠在灯柱下喘气,过了好几分钟,才把气息调匀。

他开始回忆这些天来跟周泽楷相处的每一个瞬间,想要一个个认认真真地回放一遍,然后将之封存起来。他一边想,一边感觉鼻子发酸,某种情绪在胸口一点点地发酵。

可这并不算什么,他想,比起从前吃过的苦,这并不算什么。

他为成为一名管制官已经准备了五年,而认识周泽楷不过二十二天……他没有道理再为了那个人而心神不宁,止步不前。

如果只有经历这样的过程才能了断念想,才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他想他能做到的。

 

凌晨一点,大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他漫无目的地走着,看街灯把他的影子压扁又拉长。

经过一个转弯路口,忽然感觉胳膊一紧,有人拽住了他,往侧面的巷子里带。他反应不及,被人拉出了好几米,待回过神来,已经被按着肩膀抵在了墙壁上。

小巷子里灯光忽明忽暗,将那人的表情也衬得晦暗不明。

周围很静,没有人讲话,只有那个人略微急促的呼吸和他急剧的心跳,在无人的暗巷无限放大。

“孙翔,你刚刚,是去找我吗?”周泽楷抬头盯着他,那双一向淡漠的眼睛,于黑暗中似乎发生了些不一样的变化,像兽的瞳孔,盯着人的时候专注中亦带着三分迷离。

孙翔被那双眼睛所慑,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那为什么要跑?”周泽楷按在他肩膀上的手加重了力气,另一只手撑在他腰侧的墙壁上,像是要把他整个人圈住。

这个距离让孙翔能闻到他身上的古龙水,还有混杂着烟和酒的不知名的气味。孙翔眼前瞬间浮现出那条灯光暗红的长廊,那点着蓝色泪痣的身影。

“要你管!滚开!”

他用手掌抵住周泽楷的胸口往外推,把人推出了一米多的距离。周泽楷顺着那力道往后退,可后退的同时又用力拉住了孙翔的两条手臂,把人重新带回自己的怀里。

现在是周泽楷靠在另一侧的墙壁上,孙翔压在他身上,被他拦腰抱住的姿势。

“孙翔,”周泽楷温热的呼吸喷在孙翔的脖子上,“你喜欢我,对么?”

跟梦中太过相似的场景让孙翔又震惊又委屈——这个人是怎么回事?他都已经决定放弃了,为什么还要来揭他伤疤?

“周泽楷你有病啊!你凭什么……凭什么这么说!?”

周泽楷尖尖的下巴戳在孙翔的锁骨上,轻轻地蹭了蹭,皮肤摩擦带来一阵又酥又麻的感觉,让孙翔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周……周泽楷你……”

孙翔的身体僵住了,他感觉那人的唇贴在他的脖子上,像在寻找什么一般地游移,所过之处留下一道湿热的痕迹。他在意识到什么以后手忙脚乱地想要阻止,可已经来不及了。

脖颈上一阵扯动感,一块小小的东西被周泽楷用牙齿咬着拽了出来。

“你不喜欢我?”周泽楷一松口,那东西便重新掉回孙翔胸口,“那这是什么?”

孙翔感觉自己此刻像一只被人剥光了皮的青蛙,除了难堪,还是难堪。

那是周泽楷送给他的护身符,他本来都扔了,后来又舍不得,从废纸篓里翻了出来。孙哲平看见了问他哪来的,他含含糊糊地说朋友送的,不小心弄掉了,孙哲平就给他找了根绳子挂上了。

他怕引起他哥注意,在家的时候就都带着,今天出门急了,竟然忘了取下来。

结果还被周泽楷发现了。

“团建那天就看见了,”周泽楷说,“孙翔,你喜欢我的吧。”

孙翔觉得这个人真是特别特别可恶,他早就看穿了自己的心思却不说,看自己像个傻子一样拼命掩饰,是不是特别特别可笑?

孙翔脸上因为羞耻感而变得滚烫,声带也因激动的情绪而有些颤抖。

“没错,周泽楷,我喜欢过你。”他努力克制着,想让自己的声音变得不这么的奇怪,“可只到今天为止,以后不会了。”

孙翔用力挣脱那个人的怀抱,退开两步:“以后我会把你当成同事,当领导,不会再有半点想法。”

周泽楷有些焦急,上前想要拉住他,被他激烈地一把拍掉。

“为什么……”周泽楷不敢再轻易接近,站在离他半米远的地方,堵着巷口,不进亦不退。半晌,周泽楷说:“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

孙翔简直要被他气笑。

“你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同意!”他捏紧双拳,像是用全身的力气才克制住揍人的冲动,额角的青筋不停地跳动,他反复做着深呼吸,才把那股愤怒压下去。

“真他妈可笑!我为什么要你同意?让开!”孙翔突然伸手,抓着周泽楷的胳膊用力往边上拖,这一下用了十成的力道,把周泽楷直接掼到了墙壁上。

“孙翔!”周泽楷见他要走,赶紧抓住他的手,任他怎么踢怎么打也不放开。

“周泽楷你他妈还想要怎么样?”

“孙翔,我喜欢你!”

 

时间仿佛在这一瞬间定格,孙翔瞪着周泽楷,像是要在他脸上烧穿一个洞来。

周泽楷表情有些忐忑地伸出另一只手,两只手一起握住孙翔的手腕,又重复了一次:“我喜欢你,别躲我了。”

他的声音不再如平时那般平稳,甚至还带了几分难以察觉的乞求。他的心情如他微微发颤的手一般紧张,像是等待着宣布成绩的孩子。

他知道这不是个太好的告白时机,孙翔还在生气,而他甚至连对方为什么生气都还没有搞明白。他本想再好好培养一下感情,等两人更加熟悉一些再找个合适的时间摊牌,可就在刚才,在孙翔说要放弃的时候,他慌得再也顾不上什么循序渐进什么日久生情,他只想着把人留下来。

“周泽楷,你认真的吗?”孙翔没有再试图挣开他,可看上去也不像太高兴。

周泽楷吃不准他什么意思,赶紧点头。

“你也会同时跟好几个人说喜欢吗?”

周泽楷慢慢皱起了眉头,他反复揣摩,终于从这句没头没脑的话里发现了些蛛丝马迹。

“你觉得,我在……骗你?”他没好意思把那个“玩”字说出口。

“不是吗?”孙翔的表情突然变得愤怒,“你才刚从那个特殊服务的房间出来!你还去过很多次那样的房间!你这种……你这种的,凭什么跟我说喜欢!”

孙翔说得太急,被口水呛了一下,咳嗽不止。周泽楷给他拍背顺气,心情一点点地变得明朗起来。

“孙翔,你在吃醋?”

孙翔又是一阵急咳,他说不上话,只能用咳到发红的眼睛怒视周泽楷。

周泽楷却一点也不介意,他终于找到了症结,欢喜的心情差点要从心口满溢出来。

“阿策是朋友。”他解释道。见孙翔不太相信,干脆掏出手机,按了视频通话。

视频过了好一会儿才被人接通,屏幕上是那个点了蓝痣的青年。

手机里的背景音震耳欲聋,青年一头的汗,半长的头发粘在脸上,他压着一边耳机大声吼道:“阿楷你有事快讲!我还在演出!”

周泽楷不理他,移了一下镜头,把孙翔也框了进来。

“阿策,介绍个人,孙翔。”

青年愣了一下,露出个恍悟的表情:“孙翔?你一直想追的那个?我去!他看上去好嫩,成年了吗?”

“闭嘴,我二十一了!!”孙翔恼怒。

“成年了啊!那可以追了。那你考虑一下我们阿楷吧!他一个大龄剩男一直单着也很可怜的!你就当做个慈善啊!”

“……”

“哎呀不说了!他们叫我了!阿楷你下次带他来看我演出啊!”

 

周泽楷挂了电话,抬起头微笑着看向孙翔。他的眼里已经没有了忐忑,只剩下满满的喜悦和期待。

孙翔被他盯得两颊发红,不自在地把他推开一点:“你……你去过酒吧不止一次,每次都是不同的人……”

“都是队友。”周泽楷认真地说,“我以前玩乐队的。”

“后来不玩了”

“阿策是主唱。”

“他有伴的,李轩,那个酒保。”

“酒吧是李轩舅舅的。”

“我偶尔去听歌。”

“……”

他一句一句地解释,说得慢,可是特别认真。

孙翔觉得他注视着自己的眼神就像在盯着天上的飞机,那么专注,那么认真。

“我一直一个人。”周泽楷握着他的手摇了摇,“没有混乱关系的。”

孙翔被他有点卖萌的语气戳到,耳根几乎要冒烟。

“那、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呀。”周泽楷翻开他的手掌,一根根手指地与他相扣,“我想追你啊。你同意吗?”

孙翔的脸boom地一下全红了,若是现在在他脸上放一只温度计,大概都会要爆炸。

他用力地甩了甩周泽楷的手,没有甩开。

那个人把他的两只手拉到胸前,在他左右手背上各亲了一下。

“同意吧,好不好?”

“你——你太犯规了!”

“同意了?”

“暂时……暂时同意吧!”

孙翔感觉周泽楷的脸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慌忙别过脸:“周泽楷,你现在只是试用期!在正式上岗之前,你什么都不能做!”

“那可以吻你吗?”

“闭嘴!”



TBC



评论 ( 57 )
热度 ( 2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