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邻居8

食用说明

★有少许王翔支线,结局周翔

★人设清奇,脑洞略大,注意避雷

★短篇,HE


全文检索目录


#8孙翔

孙翔挂了电话,关机扔到床上,尔后重新打量起陌生的房间。这是周泽楷的书房,北欧式装修风格,跟房子主人一样的禁欲系。

禁欲、斯文、有涵养……他直到一天前都还是这么看待自家邻居的。

可现在,他望着挂满了自己照片的工作台,觉得三观崩得有点彻底。

还有那架在窗边的望远镜……如果不是为了给周泽楷取药,他大概到死都不会发现,自己竟被人观察了这么长时间。

孙翔蹲在望远镜前,随意地移了几个角度。

——真是高级货,连他房间书桌上水杯的logo都看得一清二楚……

孙翔一想到自己每一个呵欠,每一个懒腰,甚至每一次撸管的动作都有可能被收进冷冰冰的镜头里,便觉仿佛被某种爬行类软体动物缠住了脖颈。

原来这么多年,他依然没能从楚门的世界逃出去,他自始至终都不过是别人赏玩的对象——先是孙家人,后是王杰希,现在是他的邻居,周泽楷。

——你和孙哲平是什么关系?

——你一开始接近我就是有目的的吗?

——是的吧,你肯定知道我和孙家的关系,不然为什么会把我的电话跟大孙分在一个组呢?

——亏我对你还有过一点动心。

 

手机铃声响了又响,是个陌生来电。

“亲爱的,请你不要起诉Andrea好吗?你知道,他没有恶意,只是太过忠诚而鲁莽。”

电话中声线有变化,对方语速又快,孙翔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电话那端是谁。

对方见他不出声,以为他不同意,又急切地说道:“我为我今天在餐厅里的无礼道歉,我不该勉强你……可你也知道那都是源于我的思念和爱慕之情……”

孙翔本就心情不爽,被这个不靠谱的意大利人一通胡言乱语激得心火直冒。他忍了忍把手机捏碎的冲动,咬牙切齿地挤出一句话:“你哪来我的号码?”

对方愣了愣:“哦!我在医院,美丽的护士小姐把你的联系方式给了我,不过你放心,我当然不会把你的行踪告诉孙先生!我那么爱你,我只会想着……”

“闭嘴!谁在乎你怎么想!”孙翔低吼,“你立刻滚出我的生活!我感谢你全家!”

他骂完,觉得不够解气,又说:“还有周泽楷床头柜上的检查单,你拿去结清!结清了就滚蛋,立刻滚!”

“可是……”

“可是什么!人是你们打的!让你去付钱有什么不对!”

“可是你的朋友已经出院了啊。有个和他长得很像的中国人来接他,走了好长时间了……”

“……”孙翔咬牙,“你怎么不早点说!”

医院离这里不算远,开车的话,这个时间也快到了。他把动过的东西放回原位,拿起外套就往玄关跑。

可还是晚了。

他已经听到电梯门开的声音。

他毫不犹豫地往回跑,一个闪身躲进衣帽间。可等他藏严实了,又不禁心疼起自己的智商。

——为什么要躲呢?心里有鬼的不是我!我明明可以理直气壮地把门拉开,把那台该死的相机砸到周泽楷脸上。

可他已经错过了最佳摊牌时间——有人进来了,还不止一个。

“唉……你别急!小心脚下!”先传来的声音和周泽楷有些相似,可是更为年轻。

孙翔暗忖,敌众我寡,只能静观其变。

脚步声匆匆地从门外经过,又匆匆折返,在衣帽间前面停下。

孙翔紧张地屏住呼吸。

门只被推开了一条缝,又匆匆关上了。那个声音又嚷嚷开了:“哥,你到底在找什么?我帮你找不行吗?你再不回去妈妈都要担心死了!方医生都被他们挖到家里了!”

“孙翔……他来过。”

“谁?孙翔?你上次说跟你约会的人是孙翔?不……不对,你以前不是特别排斥他吗?”

突然被点名让孙翔有些猝不及防,他不由地往柜子里缩了缩。 

门外的影子晃了晃便消失了,周泽楷的声音也跟着变远,听不真切。

孙翔心里急了,不管不顾地从衣柜里跳出来,扑到门背上。隔着一层木板,他只能模模糊糊地抓住空气中尚未散尽的余音。

“……我排斥的,是婚约。”

轰——

这句话无异于深水鱼雷,炸得孙翔脑海中一片空白。

他说了什么?婚约?

孙翔这才后知后觉,他那个素未谋面的未婚夫,可不就姓周?

 

屋里的人不知何时离开了。

孙翔推开门,紧了紧身上的外套。

他转身走进书房,把格子架上的照片一张张摘下来,相机存货清空。做完这一切,他最后扫视房间一眼,把书桌上那本黑色笔记本也一并带走了。

 

这个地方已经不能再住。

他回到公寓,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给唐昊打了个电话。


唐昊给他安排了个临时住处,在一间私人酒吧的二楼。他白天睡觉,晚上兼职调酒师。

孙翔长得好,到哪里都是视线集中心,没过几天唐昊就跑来调侃他,说我的朋友圈最近被你的照片刷屏了,现在是男的求嫁,女的求娶,你要不要考虑搞个比武招亲?

孙翔正擦着玻璃杯,连个眼神都欠奉。

他哪里还敢恋爱?他每次对谁动真感情,到头来发现都是骗局。

 

孙哲平给他打过几次电话,也不知道从哪里搞到的手机号。

他听对方掏心挖肺地解释当年种种,只觉在听别人的故事。他其实早就不恨孙哲平了,毕竟没有大孙当年的狠心,就不会有他这些年的自由……或者说,他以为的自由。

至于王杰希给他的股份,他坦然地收下。他太需要钱了,纵使钱弥补不了王杰希从他身上拿走的,至少能换回一些曾经在孙家人那里失去的。

 

“不知道我的卖身契值多少钱?用孙氏集团百分之五的股份,能不能赎回来?”他不止一次向孙哲平试探,从半真半假到郑重严肃。

孙哲平被问得苦笑连连,实在避不过了只好全招:我打听过这东西,它已经到了周家家主手里,你问我还不如直接去问周泽楷。

孙翔就撇撇嘴不做声了。

 

他不打算告诉孙哲平,周泽楷其实一直有给他发微信,无非问他最近忙么?是否安好?

每天一条,不动如山。

只是他从不回复。

直至年关将近,对方给他发了个红包,上书:心想事成。

他这才鬼使神差地回了一句:我唯一的心愿就是拿回我的卖身契,你愿给?

那之后至少一个星期,周泽楷没再联系过他。

反倒是他有点不太习惯。

 

又过了几日,酒吧里来了个不速之客,一进门就直奔吧台,点名要找孙翔。

他看着对方跟周泽楷七八分相似的面容,立马明白了对方的身份。

“孙翔,我说完就走。”对方把一个文件袋推到他面前,“你要的东西,我哥让我给你。他说,还你自由。”

孙翔犹疑几秒,问道,他为什么不自己来?

青年本已转身,闻言停下了脚步,回头。

“你是真的关心他吗?如果是真的,为什么不亲自问?如果是假的,又何必问?我哥倒了血霉,十多年前被你坑过一次,到现在还没爬出来。他经不起你坑他第二次。”

 

 


评论 ( 22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