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We Guide You Home 3

全文检索目录


3#

下午的训练孙翔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每次发指令之前都在脑子里先过上好几遍。单项训练不比实况模拟,场景单一,内容又十分枯燥,可孙翔硬是不敢有半分轻忽。虽还是有被方明华喊停的时候,比起上午,却明显好了许多。

“辛苦了,今天先到这里。表现得很不错。”方明华看着记录表,感觉十分欣慰。

可孙翔显然很不满意:“又不是零失误,我再练一会儿。”

“凡事不能操之过急,练习固然重要,劳逸结合也很重要啊。”方明华把记录本锁进抽屉,又检查了一遍设备,拿起放在工作台上的钥匙,“走吧,送你回去。”

“啊?不用!这个时间很堵的!”

“我知道,晚高峰嘛!我家跟你一条路,你坐副驾正好陪我聊聊。”

“……”

 

结果哪里是聊聊,根本是方明华单方面虐狗。此人一路上都在细数跟他老婆的发狗粮史,从他俩娘胎肚子里的娃娃亲,数到他俩即将降生的第二个娃。

“我每天睡前都要默念一遍,一定得是个闺女。小子太皮,三天不打上梁揭瓦。你们小年轻还没有体会,等抱上娃了就懂了。”

——哦,你又晓得。那你晓不晓得我是gay啊?

“我丈母娘比我还夸张,又是求签又是祷告。还说了,这就算是个小子,也得当闺女养。”

孙翔闻言大惊,满脸写着“瓦特,你他妈逗我?”

“我老婆是我们中间最狂热的,小裙子小花鞋买了一大堆,从半岁到十几岁的,应有尽有,把家里婴儿房都给塞满了。我真担心,这次要还蹦出个小子,她得把娃的小鸡鸡给剪了。”他说完,还伸手比了一把剪刀。

孙翔顿感胯下一凉,差点没忍住把手护在蛋蛋上。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你不会当真了吧!”

“……”

——滚你蛋的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好吗!

 

孙翔兀自生着闷气,不高兴从心里写到了脸上。可这位大前辈阅读空气的雷达仿佛突然失灵,单口相声是越讲越起劲。

到家的时候天已擦黑,孙翔在体力脑力双高消耗之后又被狠狠磨了一把心力,下车时只觉脚底打飘。

他一进门就往沙发上扎,把孙哲平搁在上面的制服压出了好几道褶子。 

“我靠?孙翔你没长眼睛啊!”孙哲平端着刚蒸好的米饭出来,见他弟一副死狗样,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赶紧从我外套上滚下来!我明天还要穿!”

孙翔闻言,不耐烦地把外套抽出来,反手扔到茶几上。

孙哲平骂骂咧咧地捡起外套挂回房间,一出来看到他弟还在那咸鱼躺。

“你是去扛砖了还是去撸铁了?平时通宵打游戏都没见你这么丧的!”他一边说一边伸手揉他弟的头毛,没两下就把咸鱼揉成了菊花鱼。

“孙哲平你说话就说话,能别动手动脚吗?”

“哟,吃炸药啦?看来你今天是被吊打了?”

他不提还好,一提孙翔就来气。气的不是被人吊打,而是自己毫无预计会被吊打。

人不可能没有弱点,这个道理孙翔明白,但弱点多得好比漏筛还不自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个近乎完美的参照物。

方明华下午给他看了周泽楷的训练录像,那个人在没有搭档的情况下,一人控两席完成了近两小时的实时训练,没有半分差池。他甚至还有余力在无线电通讯信号不良的情况下,一边语音一边发送文字指令。光是那份淡定就甩了自己两个东辅塔台的差距——那时他还不满二十岁。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孙翔上午被打击得摇摇欲坠的自尊心,下午再次受到重创,只靠意力维持着最后一层血皮,结果又遭遇方明华的魔音穿耳。

他被摧残了一整天,现在已是强弩之末,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睡他个天昏地暗,一觉醒来又是一条好汉。

可偏偏孙哲平不肯遂他心愿,又是捏脖子又是挠耳朵,非要他说出个一二三来。

“你他妈能不能消停会儿!我说我说行了吧!你那个好兄弟周泽楷对我有意思,非要我跟他好,不然就要把我踢出塔台,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卧槽?你说真的?”

“真!太他妈真了!”

“卧槽?卧槽??”孙哲平呆了几秒,忽而暴怒地一拳头砸在茶几上,木质小茶几被他砸得晃了两下,“他知道你是我弟!他怎么敢?他竟然敢!”

说完又是一拳,也不逼问孙翔了,自顾自地在客厅里兜圈。

孙翔本来还在心中骂他哥傻逼,这种鬼话都能信,可看他哥兜着兜着就兜到了玄关,弯腰穿鞋手握球棒,俨然一副要出门行凶的模样,他一下慌了神。

他翻身想要阻止,却不小心从沙发上滚了下去,五体投地地趴地板上了。

真是屋漏漏偏逢连夜雨,他摔得五脏六腑仿佛移了位,嘴巴里好像也咬破了,满嘴的血腥味。可他哪里还顾得上,吞口水压了压,就冲大门方向一阵吼:“孙哲平你回来!我骗你的,骗你的!”

回应他的只有“咣”的一声门响。

整个客厅安静了下来,只剩下壁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孙翔心上凉了半截,他一边骂自己嘴巴没个把门,一边寻思着得在孙哲平搞出人命前通知周泽楷。

他哆嗦着在地上摸索手机,不料竟摸到一只皮靴。

孙哲平低头看着他,脸色黑得宛如刷锅水。

“你最好,老老实实,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给我一个解释。”

孙翔盯着他哥青筋隆起的拳头,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

 

然后他原原本本、巨细无遗地把白天发生的事交代了。

再然后他的屁股遭了殃。

孙翔这下是从精神到肉体都被折磨了一遍,积累了一整天的委屈终于爆发,眼泪克制不住地往下掉,跟关不掉的水龙头似的。他自己也觉得丢人,把脸埋在抱枕上不肯起来。

最后还是他哥把他挖起来,拿着块毛巾在他脸上一阵揉搓,连皮都快给搓掉一层。

“孙哲平,你他妈……你当我的脸是抹布吗?“孙翔用力把他哥的手掰开,毛巾甩在他哥身上。

“抹布都比你的脸干净。“孙哲平不在意他弟吃人般的眼神,一屁股坐到他弟身边,捏着对方的下巴,“不哭了?”

孙翔一张脸涨得通红,一把推开他哥:“要你多管闲事!”

“我不管你谁管你?”孙哲平站起来,连带把孙翔也从沙发上拖了起来,“再不管你就更加无法无天了!滚去吃饭!”

孙翔饱吓了一顿又狠哭了一通,肚子早就咕咕叫了。此刻也不跟他哥斗气,抱着半边屁股挪到餐桌边。

“也不知道洗手。”孙哲平嫌弃地扔了张湿纸巾给他,盯着他擦干净才把饭递过去。

孙翔实在是饿了,一声不吭地埋着头扒饭,连他哥给他夹的芹菜都没有扔出去。

孙哲平盯着他头顶两个发旋,出了会儿神,忽道:“以后还是要跟周泽楷保持点距离。”

孙翔有些茫然地抬头。

“听到没?”

孙翔翻了个白眼,继续埋头吃饭。

“我问你听到没有!”孙哲平踢了他凳腿一下。

“你傻的啊?当所有人都是gay啊?”

“别人我不知道,但周泽楷他是!”

“……啥?”孙翔回想了一下周泽楷那张清清冷冷的脸,觉得他老哥脑子真的是坏掉了,“我刚才就随口一胡扯,你别瞎想了。”

“我在gay吧见过他,还不止一次。你觉得是我瞎还是你瞎?”

孙翔的筷子“啪嗒”一声掉到地板上。

孙哲平从筷子筒里重新抽了双塞到他手里:“知道了以后就防着点。”

“哦……”孙翔心不在焉地扒拉了几口饭,又抬起头,“我觉得,就算他是个gay也没必要大惊小怪吧?你看他那张脸像是找不到对象的吗?再说我又不是你,出一趟门被三四个小gay堵大街上。”

“让你防着你就防着,再废话我揍你!”孙哲平气得又要撸袖子,孙翔赶紧低头吃饭。

孙哲平盯着他弟埋头苦吃的模样,又好笑又担心:你个小傻逼,那是因为想堵你的都被你哥提前料理掉了。你懂个屁!

 

孙翔吃完饭洗完澡,抱着iPad往沙发上一躺,又恢复了无脊椎动物的本性。

方明华给他发了封邮件,附件是东辅机场的平面图和管理规定,让他趁休息时间尽快熟悉。他一边看一边背,嘴里念念有词。

兴许是白日里用脑过度,他念着念着就睡着了。iPad滑到沙发边,摇摇欲坠,被路过的孙哲平抽出来放到茶几上。

孙翔大概是梦到了什么,嘟哝了两句,换了个姿势继续睡。

孙哲平给他盖了床薄毛毯,又把客厅的灯灭了,自己到阳台点了支烟。

初秋的夜晚,有风。月光如潮水一般漫过拂动的纺纱窗帘,将屋内的一切都染上了三分精致的婉约。孙哲平看了一眼沙发上睡得一脸迷糊的人,目光慢慢变得柔软。

他在夜色中站了许久,最终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肖组长,有件事……”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1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合作用 | Powered by LOFTER